知乎這邊混三國歷史板塊的使用者平均年齡一般多大?

時間 2021-06-23 01:21:21

1樓:任風吟

先說年齡,不知道其他人。不過就我個人和認識的人來說普遍年齡不大。

咋擱這兒就是抄書呢。

並且借鑑的時候作者文字始終會代入自己的情感。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資治通鑑》,司馬光老爺子沒少借鑑其他史料,可這影響他抒發自己觀點了?人家該長篇大論的說照樣說。

裴松之給《三國志》作注,就是引用人家史料,可他覺得不可信和不合理的觀點也會在注後面表達。怎麼到陳壽這兒就是韋昭要他這樣想,他就跟著這樣想?

好,下面又來說說年齡,二十歲的人精社會上不少,三十歲的巨嬰也常見。年齡和閱歷見識是正相關,但是不絕對。

我理解題主的意思,一部分人看歷史太過於理想化,尤其是三國板塊。當你看到曹魏粉,蜀漢粉,吳粉(知乎比較少)互撕的時候,一些理由讓人頭皮發麻。

擺明立場,我討厭某些蜀粉。我都不評價你們吹某些人能力太離譜,不過請將你們推崇的禮儀道德來規範自己,而不是約束他人。求求你們了。

最後評價一下題主這個問題,如果你想問三國志陳壽是不是抄吳書了,大可以正兒八經的問,然後用史料去對線。如果你討厭一些蜀粉,也可以和我一樣,光明正大的講出來。

但是你提這個問題,反倒讓我無從下口,看起來是對線懟不過的氣急敗壞。也敗壞別人好感。

《三國演義》與三國歷史有多大的區別?

華夏 很大是真的。著重描寫蜀漢。先寫一點。第乙個,周瑜。作為蜀漢粉,我都覺得被黑的有點慘。孫策的智囊 大腦,幫助孫策打下江東六郡,火燒赤壁的主要領導者。只有在周瑜還在的時候,江東才頗有進取心。江東士族心憂家族利益,在曹操南下時大多想要投降,雖然家族勢力強大,私兵很多,但是只想守著自家一畝三分地。周瑜...

如何評價三國歷史上的吳國?

風燭 吳國是孫權建立的政權,被史學界稱為孫吳,又因為統治地區在三國之東,所以又稱為東吳。吳國歷四帝,前後共52年。吳國在滅亡時國土面積有145萬平方公里,共有4個州,43個郡。東吳的軍隊規模也比較龐大,鼎盛時有三十萬,滅亡時也有二十三萬。水軍戰鬥力遠超曹魏,光船隻就有幾千艘。大船穿倉高達五層,可以載...

三國歷史中,關羽跟曹操誰先死亡的?

姬監兵 不,關羽被斬首是年初。三國志關羽傳記載了建安24年,關羽被拜為前將軍,假節鉞,然後發動了襄樊戰役。沒記載關羽被殺的具體時間。而魏書武帝紀,後邊有這麼一句 二十五年春正月,至洛陽。權擊斬羽,傳其首。緊接著就是 庚子,王崩於洛陽,年六十六。至於關羽12月去世的說法,是三國志吳書吳主傳 十二月,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