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才能放過自己?如何做到修身養性?

時間 2021-06-21 23:33:49

1樓:Jefferson

放過那個人,放過那些人,不要怪父母,不要怨老天,因為這些你不做的話,一直心懷怨恨,只會傷害自己。放過這些你也會原諒自己!如《聖經》主禱詞:

免了他人的罪如同免了我們自身的罪!。還如向寬處行!心寬就是原諒與不計較。

養性就是叫你有個好心態,強大的內心就是好心態。

2樓:友竹

修身養性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們得多看書多思考,還要培養些不那麼low的興趣。多看書尤其是歷史人物傳記,你會發現自己的煩惱基本上都不值一提,你的抱怨和悲傷前人都體驗過,只不過有人選擇破口大罵,有人選擇默然不語,還有人乾脆就一笑而過了。如何才能放過自己?

等你想通的時候就行了。

3樓:獨角牛

你的放過自己指什麼,太籠統了,聽不明白至於修身養性,這是儒家的文化,多看看論語與中庸,讀的差不多了也就明白了,要解釋起來太費勁,字太多,也許你還理解不了

4樓:我喜歡你

少一些否定,多一些肯定。

所謂少一些否定,就是不要總是把自己曾經有心無心犯下的錯,拿出來一遍遍回想,過去了就是過去了,你再怎樣懊悔,再怎樣難過,都於事無補。其次,不要總說「我不行」這句話,要敢於挑戰自己。比如,你害怕海,那麼你可以抽時間學學游泳,去看看水族館,來一次潛水,慢慢去戰勝,不要著急,一定要在自己做好心理準備,有點期待的時候,再去做這些事。

當你真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你要記得獎勵你自己。就像是,你疼愛自己的男女朋友一樣,記得疼愛自己。把自己當成乙個小朋友,好好照顧,但也把自己當成乙個青年,耐心引導,更要把自己當成大人,講清原則。

多一些肯定,不是盲目的肯定,不是自戀的意思。而是,當自己害怕,想要退縮時,告訴自己「我可以做到」。當自己很努力的做好一件事情時,要告訴自己「辛苦了」。

有時間的時候,要記得給自己準備小小的禮物。這樣生活,才會有趣。

生活上,各種各樣的人事物。能忍則忍,畢竟,誰都會犯錯,不是原則上的問題,可以嘗試著給他人機會,因為,原諒也是原諒自己。對他人多一些耐心,多一些關心,可能,你覺得你並沒有做什麼,但你的一句關心,會讓他人開心,也不會昧了良心,因為當你明明知道一件事卻沒去做的時候,時候想起來會很後悔,所以幫助別人,其實也是幫助自己。

重要的是,世界紛紛擾擾,你要給自己慢下來的機會。

如何做到修身養性?

路漫漫 古語有云 修身,齊家,治天下 可見修身的重要性,但是真談到修身養性,卻不是那麼簡單。要想做到真正的修身養性,這肯定是乙個長期的過程。我來給點建議吧 第一 多讀書,而且要多讀大智慧型的書。中華文學是一座巨大的寶庫,比如 論語 上學的時候我們都聽說過 半部論語治天下 這句話吧!還有很多這一類的書...

如何做到別人喜歡自己?

Destiny陳明浩 沒必要,做自己就好。當你經歷的多了,你會發現真的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做你自己喜歡的人,自然就能吸引有同樣喜好的人,人以群分物以類聚就是這個道理。 人大多會喜歡,喜歡自己的人。但並不是說,從此開始假裝喜歡每乙個人,就會得到每乙個人的喜歡。有意思的是,人對自己假裝往往難以堅持,對別...

如何做到向內了解自己?

木木禾火日堯 首先要知道自己是誰?自己會什麼?自己想要什麼?要與會之間有哪些距離,於是開始勤奮,為了實現自己想要的,先去弄懂自己改會的,萬事OK了。 說句大白話 任何人都很難了解自己,了解外表還容易一點 向內了解自己的內在和真實性格是幾乎不可能任務 mission impossible 先別喪氣!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