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躺著看書?

時間 2021-06-10 00:03:37

1樓:Xusy2333

睡前看書倒是躺著看...但是這位小兄弟難道你躺著看書不會困嗎!因為會困所以睡前躺著看!

因為會困所以你考前背書的時候躺著看看試試?真!的!

超!級!困!

所以不能躺著看書(霧

2樓:哆大斌

躺著看書最大問題是眼睛與書本焦距不固定時近時遠(大部分時間是過近)會導致眼睛頻繁調焦迅速疲勞,這是仰躺看書下的情況;要是側躺還會導致左右眼眼壓不均衡長期會導致左右眼度數不一樣;而且躺下看書光照條件也不太好會增加用眼強度;最後躺下看書姿勢過於舒適會讓你大腦條件反射的想睡覺,思維不活躍對於學習以及記憶不太好,總之最好不要養成這種習慣。

要是你能做個架子來固定焦距並有好的光照條件仰躺看書,個人感覺和坐立看書並沒有太大區別。

3樓:Hi Dou

我還是很喜歡躺著看書玩手機看電影之類的

因為舒服…

但是確實有諸多不足

1.對眼睛不好

這是媽媽從小到大告訴我的趴著也不准

2.太容易犯睏

我是乙個有睡眠障礙的人入睡困難睡眠質量不好然鵝我只要躺著看書看電影看電視會很快產生睡意… 所以這對我來說不失是乙個快速入睡的好辦法

但是重點是在太容易犯睏睡著如果你想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一項任務最好不要選擇躺著的姿勢因為不知道啥時候就睡著了(當然不乏意志堅強的人處於什麼環境選擇什麼姿勢都不妨礙任務的完成可惜我不是 )

3.舉著書,胳膊累側躺看書,翻頁不方便,還容易把書摺頁了等等(看電子書的忽略這一條…)

先想到這些今晚睡覺的時候躺著看會書試試有新的體驗再來回答嘻嘻嘻

孩子問我 為什麼不能躺著看書呢 我怎麼解釋比較好?

歲月生香 躺著看書,首先影響視力。尤其對成長的孩子講。隨著姿勢的調整,眼睛看書的距離在不斷發生變化,眼睛就得不斷調節,特別容易疲勞。還有,人躺著很舒服,很放鬆,很容易犯睏。反而不利於學習看書。 瑞雪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你可以讓小朋友躺著看書一兩個小時,實踐一下。實踐之後問小朋友感受。第...

為什麼側躺著看書會導致近視,側躺著睡覺就不會導致近視

近視眼是由於看東西離的太近造成的,正常坐姿和躺著是有明顯的區別的,如果是平躺著看書那麼書本必定會離得很近而且光線也會不好,如果是側躺著看書呢?又會造成兩隻眼睛視物距離不同,容易造成屈光參差,也就是兩隻眼睛度數有差異。如果側躺著睡覺,眼睛是處於休息狀態,不會造成用眼壓力,當然不會造成近視了。因為看書的...

可以躺著看書嗎?

七月流火 看書,一定要在乙個明亮的 溫度適宜的環境下,以自己覺得舒適的方式看。躺著也沒有問題,只要你的手和眼能適應,但這個姿勢估計很能長時間保持,而且不適合做備註等其它動作。可以短時間作為調整看書方式的一種選擇。 david ocean 看書的話,不建議。不是健康什麼的問題,畢竟天天躺著刷手機傷害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