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側躺著看書會導致近視,側躺著睡覺就不會導致近視

時間 2022-01-19 10:15:25

1樓:眼健康指導劉立勳

近視眼是由於看東西離的太近造成的,正常坐姿和躺著是有明顯的區別的,如果是平躺著看書那麼書本必定會離得很近而且光線也會不好,如果是側躺著看書呢?又會造成兩隻眼睛視物距離不同,容易造成屈光參差,也就是兩隻眼睛度數有差異。如果側躺著睡覺,眼睛是處於休息狀態,不會造成用眼壓力,當然不會造成近視了。

2樓:知否

因為看書的時候是在用眼,而且看書屬於近距離用眼,看近越多眼疲勞越多,導致近視或者近視度數增加,而睡覺時閉眼狀態,眼睛處於充分休息放鬆,怎麼會近視;

3樓:王命華

看書在用眼,在損耗,

睡覺在休息,不用眼,在回血。

只要是看書,不管距離多科學,光線多充足,姿勢多正確,身體狀態多健康,都是傷眼的,不同條件只是傷害的程度不一樣,都會近視,只是早晚問題,如果書看的少,休息的多,休息回覆的血條可以彌補看書傷害的血條,理論上是不會近視的,問題是,生活中傷害眼睛的行為不止看書一種,手機電視,寫字畫畫,電腦遊戲等等等,,,也就是說,不看書一樣會近視,別的原因還有很多。

打個比方,吃肥肉會胖,很多朋友會說,我沒吃肥肉怎麼也會胖呢?事實上不管你吃什麼,吃多了就會胖,眼睛也一樣,不管怎麼看,只要看多了就會近視。

4樓:青青

躺著看書和坐正看書比眼睛需要付出更多的力量去控制眼球視近,來聚焦在所需要看的地方,更加容易造成視覺疲勞。視覺疲勞與近視有一定的關聯性

5樓:南方視光中心古主任

有才,側躺著看書,那是你動用了眼睛,側躺著睡覺那是你沒有動用眼睛。「

6樓:善良的竹子

不管是側躺還是是姿勢端正,如果在未成年前(尤其是兒童期)連續長時間看書,次數多了都會容易近視,所以導致近視主要在於過度的近距離用眼。側躺看書的真正危害在於它會導致你兩隻眼睛的度數不一樣,輕者可能影響不大,重者可能會導致畏光、弱視、斜視、戴鏡不適等。

7樓:視野聯行眼鏡

你這個問題相當於,為什麼手機開機放著也會耗電,但是關機了放著就不會耗電一樣有點離譜。睡覺就和關機了一樣,眼睛進入完全休息階段,自然不會有任何近視的肯恩,但是側躺著看書不得用眼嗎?

8樓:子芮

看書在動用調節,睡覺是休息狀態

9樓:洋甘菊

因為你看書時用了眼睛啊!你睡覺的時候又不需要用眼睛。

為什麼不能躺著看書?

Xusy2333 睡前看書倒是躺著看.但是這位小兄弟難道你躺著看書不會困嗎!因為會困所以睡前躺著看!因為會困所以你考前背書的時候躺著看看試試?真!的!超!級!困!所以不能躺著看書 霧 哆大斌 躺著看書最大問題是眼睛與書本焦距不固定時近時遠 大部分時間是過近 會導致眼睛頻繁調焦迅速疲勞,這是仰躺看書下...

脊柱側彎患者做彎腰測試時為什麼是脊柱凸側的後背會隆起?

1.正常人體彎腰時本身就有自然的脊椎凸起曲線,一般所謂的人體工程力學座椅之類的產品的設計曲線就是根據這個曲線來設計的。2.脊柱側彎患者的脊柱發生病變,一般會產生脊柱扭曲和旋轉變形兩種情況,這個時候去做彎腰觀察背部外觀,就有明顯的雙肩高低不平 背部脊柱中線彎曲 盆骨傾斜等直觀表現,即側彎患者常聽到的剃...

為什麼看書會越看越寂寞?

notemajestic 讀書的感覺沒有人分享,越看越覺得好多東西原來沒有人分享!然後越就覺得寂寞!就跟旅遊一樣的,好多好的地方,美景,乙個人去看多少還是是沒有意思,沒有人分享真的好寂寞! 技藝 你本身就寂寞,看書不過是你逃避的藉口吧了。如果你不以不讓自己寂寞為目的去看書,而是當成打遊戲,或者無聊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