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血壓會遺傳嗎?

時間 2021-06-09 12:58:24

1樓:多點健康

高血壓不屬於傳統意義上的遺傳性疾病,但確實有遺傳傾向。一般而言,父母雙方均患有高血壓的人發生高血壓的可能性大於父母一方患高血壓者,後者又大於父母均無高血壓者。換言之,父母一方或雙方患高血壓的人未來發生高血壓的機會明顯多於父母雙方血壓均正常者。

著名的弗萊明翰研究團隊發表一項新的研究結果(http://

bit.ly/2reUS0F

)。這項研究對3614例父母及1635例子女進行了平均26年的隨訪,結果發現:與父母雙方均無高血壓的子女相比,父母中有一方於55歲前發生高血壓者患高血壓的風險增加一倍,父母雙方均於55歲以前發生高血壓者患高血壓的風險增高2.

5倍。父母於55歲以後發生高血壓的子女患高血壓的風險無明顯增加。這就是說,若父母一方或雙方於較年輕時發生高血壓,其子女未來發生高血壓的風險顯著增高。

對於這些人群,更應該加強血壓監測,並加強生活方式干預(控制飲食、增加運動、保持理想體重、不酗酒、少吃鹽、生活規律等),盡力避免或延緩高血壓的發生。

不僅高血壓如此,高血脂、糖尿病和很多心血管疾病同樣如此。父母患有這些疾病(特別是55歲以前患病)的人,子女發生同樣疾病的風險會明顯增加,因此更要加強防範意識,自覺規避不良生活習慣,積極控制血壓血糖血脂,這樣能夠有效降低發生心血管病的風險。

人體健康狀況肯定有一定遺傳因素參與,「三分天注定,七分靠保養」。儘管父母體質健康,其子女若不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同樣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發病的風險。

2樓:范素軍

◆高血壓也並不是絕對會遺傳的,只是父母有高血壓的,子女未來患高血壓的概率會高些,比沒有高血壓家族病史的人概率高出一半,其他還有生活環境和生活習慣的因素;

◆如果自己現在的健康狀況沒問題,父母高血壓病史對子女投保是不受影響的;

◆母親已經高血壓多年,要看母親的年齡和具體血壓數值是多少,健康保險對高血壓疾病比較寬鬆的,就是惡性腫瘤保險(防癌險)。

3樓:李景

高血壓通常指的是:個體平靜狀態下舒張壓高於90和收縮壓高於140的情形。

輕度高血壓一般在投保重疾險時可能會被保險公司要求加費。

二級及以上高血壓,在投保健康險時,可能會被拒保。

大部分險種會投保時會問被保人的家族史,其中包括高血壓。當然也有一些險種不會詢問。

如果你血壓正常,即使告知家族史,也可能會按照標準體承保。

如果擔心告知麻煩,可選擇無相關疾病問卷詢問的健康險投保。

4樓:保險經紀人薛欣穎

高血壓是會遺傳的。

建議你在最健康的時候,做好健康保障。

您母親的血壓值是多少?不高的話,影響不大,如果很高的話,只能投保防癌險了。

5樓:李朝霞

高血壓與遺傳有關,這一點大家都清楚。許多資料資料表明,父母血壓高的,孩子也容易得高血壓;腦中風多發的家族,其家庭成員患病的可能性也較大。一般來說,與遺傳因素有關的病例佔半數以上,另外不到半數的病例才是環境因素造成的。

但不是說父母有高血壓孩子就一定會患高血壓,既然有這方面的「基因」了,平時注意生活習慣。

我外婆患有高血壓,然後我媽和她的幾個姐妹均患有高血壓,給自己買保險的話需要向保險公司說明這一情況嗎?

投保保險時健康告知的原則是「有問有答,不問不答」

1 如某重疾險健康問卷,這種情況就要如實告知保險公司。

2 當然也有不問詢父母健康狀況的,這種就不用告知了。

自己投保會不會受影響?

只要自己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沒有高血壓,投保時基本上不受影響。

曾經有個客戶投保重疾險,告知母親有高血壓、父親60歲前因癌症去世等情況,標體承保。

我媽已經患有高血壓多年,現在還能給她投保嗎?具體可以買什麼保險呢?

1 高血壓患者可以投保防癌險

2 如果血壓不是太高(二級或以下)可以嘗試投保醫療險和高血壓併發症保險。

6樓:老宋

只要自己投保時做過體檢,而且身體健康,具體情況向保險公司說清楚,投保的話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的,你母親的話,推薦友邦香港【都市三保明珠】醫療危疾保障計畫,這是市場專為「三高」即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人士而設的全方位保障計畫,有需要的話可以了解一下,此處就不贅述了。

7樓:Vivian薇

題主,我家裡和你情況一模一樣!

如果沒有確定為是遺傳的,是沒事的。

聽過乙個說法,如果乙個家族易得某種非遺傳類疾病,並不是這個疾病是遺傳,而是這個家族的基因對這種病的抵抗力較小!

首先說你自己,在投保的時候只要做到如實告知,確定是非遺傳的(比如我媽媽舅舅他們都說高血壓,大舅都輕微腦中了,然而並不是遺傳,醫院也沒有說是遺傳),而本身自己身體健康沒有任何血壓問題,那基本不影響核保。

然後,關於你媽媽是否能上保險,可以選擇高血壓專項險,意外險,其他防癌險還是要看具體身體狀況,因為我老媽舅舅也這樣。所以都仔細了解過,唉!

高血壓會遺傳嗎?年輕人該如何預防高血壓等腦血管疾病?

康泰醫學 目前高血壓的人群越來越多了,大家對高血壓的認知也越來越高,有人會說高血壓是跟遺傳有關的,預防是無用的?事實上這種說法太片面了,高血壓的確是跟遺傳有關係,然而後天預防高血壓也是同樣很重要的。首先高血壓有明顯的遺傳傾向,父母雙方都有高血壓的情況下,子女患上高血壓的概率為40 50 如果父母一方...

家族遺傳高血壓,如何預防腦血栓??

酸瘀淨 第一,患者一定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要抽菸,不要喝酒,因為抽菸喝酒對血管的損傷是非常的大的。第二,一定要好好鍛鍊身體,每週至少有三次以上的有氧運動,可以游泳 慢跑 騎自行車都可以預防腦血栓。第三,在飲食上也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不要吃過於油膩的東西。另外,要控制好血壓 血糖,如果有腦血栓的危險...

高血壓會引發什麼疾病?

丶子默 高血壓病,主要會引起心功能及腎功能損害,常見的就是高血壓心臟病,高血壓腎病。然後就是長期高血壓不控制的,高血壓腦病,動脈硬化都跑不了,而且腦血管意外風險成倍增長。 北笙涼宸 高血壓可引起血管壓力增高 心臟負荷過重,導致靶器官損害,可引起以下疾病 1 心臟損害 可引起左心房肥大 右心室肥大,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