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可以順產嗎?

時間 2021-06-07 05:23:17

1樓:萌動

妊娠高血壓要順產是存在風險的,但也不是所有的妊高症媽媽都需剖腹產。

一般妊高症可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一、輕度子癇和妊娠期高血壓

這種情況下,血壓不是很高的話,可以嘗試順產。

二、重度子癇

準媽媽血壓較高,且可能產生其他併發症,準媽媽就需要進行剖腹產手術。

三、重度妊娠高血壓

如果準媽媽本身血壓很高,一般160/110公釐汞柱,尿蛋白三個加號,準媽媽在分娩時很容易發生子癇或其他併發症,此時也建議剖腹產。

妊高症媽媽在孕晚期需更加注重日常胎動檢測,如發現胎動異常,可及時就醫檢查,以便提前預警風險。

2樓:Dr徐先明

是否可以順產,不是只看血壓乙個指標的。

還需要觀察尿蛋白指數、胎心監護、骨盆、宮頸條件及寶寶的大小,做最終的判定的。

如果是純高血壓,要看你臨產時的血壓情況。

【妊娠高血壓的早期表現】

1、血壓公升高。正常情況下,準媽媽的血壓不超過140/90mmHg,或與基礎血壓相比不超過30/15mmHg。

2、體重異常。孕中晚期,孕婦每週體重增長超過0.5公斤,則需要診斷是否妊娠合併高血壓。

3、身體水腫。很多孕婦孕晚期會有下肢的輕度水腫,但是如果患有妊娠高血壓,水腫會更加嚴重,甚至腫到大腿、肚子、頸部。

4、妊娠晚期,定期檢測尿常規,尿蛋白陽性則需要引起重視。

5、頭暈、心慌、明顯的睡眠障礙,要注意是否有患妊娠期高血壓的風險。

3樓:好運媽媽

妊娠高血壓能順產嗎?專家告訴我們,這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決定,因此答案並不是絕對的。一般而言,出於安全考慮,醫生都會建議妊娠高血壓的媽媽進行剖腹產。

如果是具備順產條件的妊娠高血壓患者,產前聽從醫生的建議,合理調理身子,是可以順產的。

有妊娠高血壓的孕媽媽們如果想順產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呢?

1、子宮收縮強度好,有助於產婦自然生產。

2、準媽媽的中骨盆直徑在9.8厘公尺以上是可以順產的。

3、如果新生兒體重超過3.5千克,產婦的骨盆又不夠大,則有可能發生難產的情況,這時候就不建議順產了,容易發生危險。

4、年齡介於24-28歲間,如果是高齡產婦,順產是有一定危險的。

5、產婦心理過於緊張則不利於順產。

如果孕媽媽有重度妊娠高血壓,並且處於孕晚期,醫生會建議引產或是剖腹產;如果處於孕中期或是孕早期,可以通過服用一些藥物,促進寶寶各個器官的發育。

妊娠高血壓會發病在年輕女性的身上嗎?

2017年,美國心臟病學會 ACC 和美國心臟協會 AHA 發布了新的高血壓 BP 評估指南。他們將高血壓的定義降低如下 正常 120 80mmHg 公升高 120 129 80 mmHg 1級高血壓 130 139 80 89 mmHg 2級高血壓 140 90mmHg ACOG將慢性高血壓定義為...

高血壓患者可以懷孕嗎?

在吃著藥的高血壓病人,如果想懷孕,一定要把那些影響胎兒的藥要減掉,要換成那個不影響的藥物,這是第一點。那麼血壓到什麼時候可以考慮 懷孕 呢?比一般人高一點,血壓在150mmHg,100mmHg以下是可以的。但是超過了150mmHg以上,你要要孩子的話,那麼一旦要了孩子,這個血壓控制不好,孩子會活不了...

什麼原因會造成妊娠高血壓,有哪些症狀表現嗎?

妊娠高血壓當然不會平白無故的出現,一旦發生,肯定是由什麼因素影響導致的。1 孕前就有高血壓 也就是說在懷孕前血壓就不太正常。懷孕後隨著體重 血容量增加,就容易出現妊娠高血壓。2 沒有在適孕年齡懷孕 年輕的準媽媽及高齡準媽媽容易得妊娠高血壓,尤其是年齡小於20歲,或大於35歲初次懷孕的準媽媽。對於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