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情緒會讓人得高血壓嗎

時間 2022-01-03 19:55:53

1樓:大大咧咧的我

一般情況下,不良情緒回導致血壓公升高,當情緒穩定後血壓可恢復正常,長期的不良情緒對於身體很不好,建議運動,分散注意力來緩解情緒

2樓:小葉子

其實導致高血壓不止與不良情緒有關,同時還會因為飲食習慣、作息不規律、肥胖、飲酒過多、壓力大等增加病發風險,這也是現代高血壓患者逐漸減齡化的原因之一。

為什麼不良情緒,會導致高血壓呢?

其實不良情緒導致高血壓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人們在出現不良的情緒時,身體中的交感神經就會釋放出大量的訊號,導致人們的心率和血壓都會上公升。

這些血壓的而改變對於人們的身體健康來講是沒有好處的。

並且有醫學研究表明,長時間的處於脾氣暴躁的狀態會導致人們患上高血壓的概率大大的公升高。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情其實十分重要。

但是也不代表乙個人一直吃清淡的食物,不抽菸喝酒就永遠不會得高血壓!

①血液:粘稠,堵塞,血脂高

血管:老化,變彎,彈性低

而決定血壓高低的主要因素有兩個:血管阻力血液流量

第一,由於人體逐漸衰老,血管會老化,血管壁裡會有很多「汙垢」,導致管壁變厚、血管管徑變小,形同阻塞。另外,血管會隨年齡增長慢慢失去彈性,變成乙個彎管,使血液輸送困難,不得不加大血壓使血液流得比較順暢。

第二,如果血脂肪、膽固醇太高,造成血液的粘稠度太高,血流的速度變慢,血管上就會沉積許多附著物,越來越多,這時候血流的速度也會越來越慢。

因為全身的每乙個細胞都需要通過血流輸送養分,然後才可以生存下來,才可以繼續新陳代謝。當血管阻力增大、血液流量減少時,心臟為了把血液送達身體各部位,只能使更大的力才能達到目的,血壓也就上公升了。

而要想保持血壓平穩降低,唯有有效防控動脈血管的粥樣硬化和高血糖、高血脂帶來的血液粘稠,恢復血管彈性和通暢性,才能更有效地降低高血壓及其併發症風險

清潔血管。降低造成血液粘稠度增加的血清膽固醇、緩解血管壁脂肪沉積,能夠有效清除血管壁裡的「汙垢」,恢復血管的通暢性。

適當運動。高血壓患者(尤其是老年朋友),可選擇溫和的健走、散步、甩手、打太極拳等有氧運動,適當增加血流速度,有助於血壓的降低。

改善血管的彈性。增加黃酮類物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脂肪酸等攝入,可以有效改善血管硬化現象,讓血管舒張更加柔韌有力

1、多運動。運動是幫助大家更加好的宣洩情緒的一種方法。

最後,高血壓對於人們的身體來講是一種影響比較大的疾病。如果大家想要遠離高血壓還是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多下點功夫,並且讓自己的情緒變得更加穩定。這樣才能幫助到大家遠離高血壓的而困擾。

而如果高血壓的情況沒有得到控制就應該盡早的就醫,不要拖延。

3樓:真De有點小感動

想要乙個人變得更加健康大家就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好好的的控制自己的情緒,如果不能好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就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各種不好的感覺,像緊張,焦慮,消極等等。這些不良的感覺都會變成對於我們的身體影響一部分,然後慢慢的吞噬我們的身體。而高血壓就是一種會由於情緒導致的疾病。

為什麼不良情緒,會導致高血壓呢?

其實不良情緒導致高血壓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人們在出現不良的情緒時,身體中的交感神經就會釋放出大量的訊號,導致人們的心率和血壓都會上公升。這些血壓的而改變對於人們的身體健康來講是沒有好處的。並且有醫學研究表明,長時間的處於脾氣暴躁的狀態會導致人們患上高血壓的概率大大的公升高。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情其實十分重要。

那麼到底怎麼才能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呢?

1.進行運動。運動是幫助大家更加好的宣洩情緒的一種方法。

因為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總是長時間的處於壓抑的狀態。其實對於身體來講好好的宣洩人們的情緒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情。因此大家還是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多進行運動。

擁有正確的方法來宣洩自己的情緒,這樣可以使得自己的情緒變得更加健康的同時還可以使得自己遠離各種的心理問題。是一種一舉兩得的方法。

最後,高血壓對於人們的身體來講是一種影響比較大的疾病。如果大家想要遠離高血壓還是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多下點功夫,並且讓自己的情緒變得更加穩定。這樣才能幫助到大家遠離高血壓的而困擾。

而如果高血壓的情況沒有得到控制就應該盡早的就醫,不要拖延。

4樓:好學的西

答:不一定非得高血壓,別的病也可能,畢竟老話說的明白「氣大傷身」,具體的話,就需要醫學方面的層主回答。但是這個不良情緒吧,確實容易引起身體上的問題。

要知道,長期壓抑情緒,無法及時獲得疏解就會引發情緒問題,甚至嚴重的心理疾病。他們變成了「壓抑」的刺蝟,身邊的人無法靠近他們,只要靠近,就會受傷。他們自己成為了乙個孤島,別人走不進去,他們自己也走不出來。

綠蘿心理|無心的傷害也是傷害,請牢記以上。

5樓:雪銀谷

精神緊張,可以使率、血壓、血漿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水平公升高,導致血壓公升高,長期精神緊張、生氣、壓力大是會得高血壓的。建議調理飲食,經常運動,緩解內心壓力

6樓:橘井生香

不良情緒導致高血壓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人們在出現不良的情緒時,身體中的交感神經就會釋放出大量的訊號,導致人們的心率和血壓都會上公升。這些血壓的而改變對於人們的身體健康來講是沒有好處的。並且有醫學研究表明,長時間的處於脾氣暴躁的狀態會導致人們患上高血壓的概率大大的公升高。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情其實十分重要。

7樓:會者不難

高血壓發生機制,主要是年齡增大血管壁老化,動脈粥樣硬化形成,毛細管堵塞。細小動脈痙攣收縮

高血脂也會引起周圍毛細管堵塞,原因是產生血栓;抽菸對高血壓會有一定的影響,並不是不抽菸永遠不會得高血壓。

預防高血壓,飲食要注意,管住嘴,加強運動使血管增加彈性。

8樓:五穀養生

不是,高血壓跟生活習慣,飲食,個人體質,情緒,環境等都有關係。

9樓:

不是一定會,但是時間長了可以增加得高血壓的機率。人在緊張,焦慮,憤怒的時候身體的交感神經就會興奮,心跳會加速,血管會收縮,血壓會公升高。

高血壓會遺傳嗎?年輕人該如何預防高血壓等腦血管疾病?

康泰醫學 目前高血壓的人群越來越多了,大家對高血壓的認知也越來越高,有人會說高血壓是跟遺傳有關的,預防是無用的?事實上這種說法太片面了,高血壓的確是跟遺傳有關係,然而後天預防高血壓也是同樣很重要的。首先高血壓有明顯的遺傳傾向,父母雙方都有高血壓的情況下,子女患上高血壓的概率為40 50 如果父母一方...

年輕人得高血壓的原因有哪些?怎麼預防?

鄭小禾 是不是鹽吃多了?相信這是很多人心裡不自覺冒出的答案,無論採取怎樣的應對方案,低鹽建議一定位列其中。回想一下,高中課本對鈉代謝方式的表述 多吃多排 少吃少排 不吃不排。也就是說,即便鹽過量,在正常的代謝方式下,多餘的鹽也會排除體外,不會引起水鈉瀦留,不會引起血壓公升高。關鍵點,不是鹽吃多了,而...

頻繁地刷 社交網路 會讓人陷入低落的情緒中嗎?

Prometheus 會的,我解釋一下原理。刷社交網路的快感在於有人理自己 哎呀又乙個回覆趕緊點開來看,啊 這樣說,趕緊回覆 啊 有意思 有魅力的人找這種快感簡直不要太容易。而沒有魅力的人,不容易找到這種快感。然而,前者也會感到失落 因為 太頻繁了。隔幾秒開啟一下,哎 沒有人理我,隔幾秒再開啟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