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病人適合運動嗎?

時間 2021-05-14 15:58:11

1樓:好藥師

經常堅持體力活動可以控制高血壓。實驗證明,運動員或經常運動者靜息血壓水平低於不經常運動者。運動可使血壓中度下降。

有人指出,體力活動少者發生高血壓的危險性是體力活動多者的1.52倍。但是高血壓患者在運動的時候也有一些注意事項:

1.忌過度激烈的運動

某些激烈運動,如排球、籃球、足球、網球等,會大幅提公升人體血壓,這可能引發腦出血。鍛鍊時最好不做低頭彎腰或下蹲起立,不要做體位變化幅度大的快速動作。因為當體位突然改變時,會產生體位性低血壓,導致暈厥而昏倒。

2.忌快速的運動

快速的運動容易促使患者的脈搏率和血壓驟然公升高,進而引發意外。對高血壓患者來說,早上步行是非常好的鍛鍊,可以使身心得到放鬆,心臟和血管的調節功能也能慢慢恢復正常。但是早上最好不要急速行走,尤其是高血壓老年患者,一定要禁止做快速的運動。

3.忌用力氣的運動

人在用力氣時,會導致血管收縮、精神易緊張,從而引起血壓公升高。如果突然用力,即使力道不大或是在人體承受範圍之內的用力,身體也無法承受這種突發性的生理改變,引起血壓上公升,導致心血管疾病突發。

2樓:嘉醫醫聲

高血壓的病人適合運動。但是,未經控制的高血壓病人不宜運動。

具體來說,血壓》160/100mmHg時禁止運動!

研究證實,運動平均降低收縮壓 3.84 mmHg,降低舒張壓 2.58 mmHg;每週 150 分鐘的運動,在 3-14 年不等的隨訪週期內,可將 2 型糖尿病發病的風險降低 43-58%。

(1) 心率達到 50%-70%最大心率(理論最大心率=220-年齡)

(2) 運動時有點用力,

(3) 心跳和呼吸加快但不急促。

此外,抗阻力訓練可在有氧運動的基礎上,進一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因此,推薦每週至少兩次抗阻力訓練。

上述建議是運動的原則,具體到每一位患者,需要根據性別、年齡、基礎身體情況和合併疾病等因素,考慮個人興趣與執行條件,個體化選擇運動的種類與強度,制定運動方案。

3樓:孤注一擲

這個問題是,不是需要不需要,而是必須要運動。我們高血壓的指南明確指出,要給患者運動處方。包括每週五次有氧運動,兩次抗阻運動,一次平衡性運動,一次柔韌性運動!

4樓:董月青主任

我以乙個神經外科的醫生的經歷告訴您,高血壓是一種平時沒有什麼症狀,「不顯山,不露水」,但是一發病,如腦埂塞、腦出血等,就會導致殘疾或植物人,永遠也回不到從前了。因此預防高血壓至關重要。

醫學研究證明,運動可以使血壓有所下降,並且對高血壓的患者能夠減少降壓藥物的劑量,提高降壓藥物的療效。對於高血壓的患者,運動要控制在中等強度以下的耐力性運動,運動的方式可以選擇快走、慢跑,打太極拳等,運動的時間每次大約60分鐘左右,每週可以運動4到7次,運動時心率控制在(220-年齡)的50%-70%之間,年齡越大,心率越要慢。避免大強度,或過度疲勞的運動方式。

但是有時運動不能替代吃降壓藥物。

董月青:腦出血的成因、發病徵兆和預防

5樓:葛芙萊精準營養

1、慢跑

通常情況下高血壓病人不適宜做一些太過劇烈的運動,像短跑或是加速跑之類的,但是像一些比較平緩的,有氧類的運動就可以做了,諸如慢走、慢跑之類的,只是大家在走或跑之前,要注意先活動一下腳踝的關節,還有就是盡量不要在太過飽腹的狀態下去做這些鍛鍊動作。

2、游泳

游泳不僅可以增強心肺功能,而且還可以修身塑形,讓全身都得到鍛鍊和舒展,所以,有高血壓的朋友,就可以通過游泳的方式來鍛鍊身體,只是大家在游泳之前,要注意先做好熱身準備,像伸展四肢或是拉筋之類的,以免游泳途中出現抽筋的問題。

3、太極

如果高血壓病人想要運動,但是又不想做那些大汗淋漓的運動的話,那就可以試試太極了,一來可以放鬆身心,二來就是可以拉伸肌肉,增強筋骨及血管的健康,特別是大家本身就比較容易激動或是煩躁不安的話,那就更應該多練太極了,以此來幫助大家平緩情緒,紓解壓力。

4、踩單車

6樓:滴滴答答知健康

適合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如:健步走、慢跑等,感覺稍累為宜,最好每次30分鐘以上,每週4-6次,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剛開始運動可以從15分鐘開始,循序漸進逐漸增加運動量。

通常在運動後就會出現血壓下降,但是要想達到降壓的持續效果,應持之以恆。

7樓:孫桂文

「高血壓患者適合的運動,高血壓病是一種以血壓公升高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伴有或者不伴有心腦血管危險因素的症候群,是多種心腦血管疾病的重要的危險因素,高血壓病患者適合低等或者中等強度的等張運動,可根據年齡以及身體狀況選擇慢跑或者步行,如果患者平時沒有運動習慣,則先從慢走、快走、慢跑這樣乙個階梯狀的運動強度來增加,如果患者適應運動強度以後,可以選擇中等強度的慢跑、快走,或打太極拳、球類運動以及游泳,都是可以的...」

60歲微胖,有高血壓,適合什麼運動?

不知為不知 可以做有氧運動 如騎自行車,打打羽毛球桌球,還有超慢跑,以及一般性質的壓腿,伸腰,或者打打太極拳,做做健身操等。騎自行車。可以約幾個朋友一同前行。羽毛球。只要不颳風,找塊平整的地就可以。超慢跑。這個運動較好,早晚做,其餘時間做其它運動。 醫生匡武 高血壓患者適合的運動專案非常廣泛,包括有...

焦慮症適合運動嗎

於飛 有焦慮症可以做一些舒緩的運動,有助於減輕焦慮,但不宜做劇烈運動。焦慮是擔心不好的可能性會發生,從而竭盡所能的避免其發生,直到筋疲力盡,或者被其他更為緊急 重要的事情轉移注意。比如擔心會犯錯 失敗 生病 發瘋 死亡,再比如擔心會被他人忽視 拒絕 否定 質疑 貶低 嘲笑 指責 疏遠 排斥 眾叛親離...

nike華萊士適合運動跑步嗎

吐槽志 nike 華萊士目前定位是一款休閒鞋,但是也可以用來跑步的。適合日常跑步或者是休閒娛樂穿著,鞋子本身科技加持,包括採用人造革與織物組合鞋面混搭皮革拼接 熱塑性配件 合成橡膠以及彈性纖維,打造舒適 靈活的貼合體驗。nike 華萊士跑步所需要的效能都有包含,此外Dynamic Fit 動態貼合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