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會發病在年輕女性的身上嗎?

時間 2022-01-21 06:50:54

1樓:大熊

2023年,美國心臟病學會(ACC)和美國心臟協會(AHA)發布了新的高血壓(BP)評估指南。他們將高血壓的定義降低如下:

正常:< 120/80mmHg

公升高:120-129 / <80 mmHg

1級高血壓:130-139 / 80-89 mmHg

2級高血壓:≥140/90mmHg

ACOG將慢性高血壓定義為妊娠20週前兩次出現收縮壓≥140 mm Hg或舒張壓≥90 mm Hg。 ACC / AHA定義的妊娠期高血壓的影響資料有限。因此,懷孕管理可能會演變。

妊娠期高血壓可分為以下幾類:

慢性:血壓在懷孕前或妊娠20週前就已公升高。約1~5%的孕婦會合併慢性高血壓。

妊娠期:妊娠20週後(典型的在37週後)進展高血壓並且直到產後6週才減輕。約5~10%的孕婦發生,多胎妊娠更易發生。

兩種型別的高血壓都能增加子癇前期和子癇、其他導致孕產婦死亡或發病的疾病,包括

高血壓性腦病

中風腎衰竭

左心室衰竭

HELLP症候群(溶血、肝酶公升高,血小板計數減低)

因為胎盤血流量降低,能夠造成血管痙攣、生長受限、缺氧和胎盤早剝,從而胎兒致病和死亡的風險也會增加。如果高血壓非常嚴重(收縮壓》160mmHg、舒張壓≥110mmHg,或者兩者同時達到),或伴隨腎功能不足(如肌酐清除率<60mL/分,血清肌酐》2mg/dL[>180μmol/L]),則預後更差。

2樓:詩酒趁年華

會的,而且年輕女性有妊娠高血壓的比例不低。

來自於挪威HUNT研究的15778名(平均年齡:29歲)參與者,包括210個兄弟姐妹群組,都可以得到挪威醫學出生登記中心的資訊。研究人員發現706名參與者出生前在妊娠期暴露於母體高血壓:

336名母親有妊娠期高血壓。

所有懷孕期間有高血壓母親出生的孩子都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終生風險。

妊娠高血壓可以順產嗎?

萌動 妊娠高血壓要順產是存在風險的,但也不是所有的妊高症媽媽都需剖腹產。一般妊高症可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一 輕度子癇和妊娠期高血壓 這種情況下,血壓不是很高的話,可以嘗試順產。二 重度子癇 準媽媽血壓較高,且可能產生其他併發症,準媽媽就需要進行剖腹產手術。三 重度妊娠高血壓 如果準媽媽本身血壓很高,一...

高血壓年輕化,如何預防高血壓?

江南殤 高血壓年輕化,如何預防高血壓?這個問題我真的是太有發言權了,我老公今年剛29歲,本來以為挺年輕的身體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結果疫情在家期間,他經常覺得頭暈,好不容易可以出去了趕緊去醫院檢查,結果高壓140,低壓110.醫生當時就說,你還不到30歲,怎麼血壓這麼高?要是再不控制,後果很嚴重啊。我...

什麼原因會造成妊娠高血壓,有哪些症狀表現嗎?

妊娠高血壓當然不會平白無故的出現,一旦發生,肯定是由什麼因素影響導致的。1 孕前就有高血壓 也就是說在懷孕前血壓就不太正常。懷孕後隨著體重 血容量增加,就容易出現妊娠高血壓。2 沒有在適孕年齡懷孕 年輕的準媽媽及高齡準媽媽容易得妊娠高血壓,尤其是年齡小於20歲,或大於35歲初次懷孕的準媽媽。對於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