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整體說自己社恐的人

時間 2021-06-09 12:58:24

1樓:快樂的乙隻喵

社恐也分情況,大部分人都是熟人聊的開,陌生人不會聊。有時候看著聊的不錯,內心很慌。可能她需要別人鼓勵吧。

如果她經常說,就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適當鼓勵兩句就好了,以後當沒聽到。

2樓:事故檔案局

社恐本質上是一種心理問題,與性格有關但是不絕對,有些社恐人士與朋友相處很融洽但是在陌生環境會非常緊張。常常把社恐掛在嘴邊有幾種可能,一種是單純作為乙個比較流行的性格標籤,類似網抑雲人均抑鬱的風氣;還有一種是在特定社交環境會比較緊張,為了規避這種尷尬提前說自己社恐可以製造一種心理緩衝,減少緊張感;當然還有一些比較極端的情況,例如可能確實社恐比較嚴重,但是會強迫自己進行社交,在你們覺得很正常的狀態下她本人每天都在做情緒過山車,所以把社恐掛在嘴邊抵消部分在社交過程中的自我懷疑,類似一種自我安慰。

3樓:zhizhi

我來回答吧,我比較適合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在學校尤其是在身邊有朋友的情況下,我和誰都能聊一起,跟誰都能拍兩句,甚至可以和別的班打鬧一片,因為身邊的朋友是底氣,有人陪我的時候我好像跟別人沒什麼異樣。因為內心封閉,所以更想變面上看起來社交達人,越害怕什麼越沒什麼我就越想抓住什麼。就像誰也想不到我和很多人打鬧一片其實朋友沒幾個。

我覺得你對社恐不太了解,社恐不僅僅只是不愛交朋友借鑑一段話。

社恐本質上是一種心理問題,與性格有關但是不絕對,有些社恐人士與朋友相處和融洽但是在陌生環境會非常緊張。常常把社恐掛在嘴邊有幾種可能,一種是單純作為乙個比較流行的性格標籤,類似網抑雲人均抑鬱的風氣;還有一種是在特定社交環境會比較緊張,為了規避這種尷尬提前說自己社恐可以製造一種心理緩衝,減少緊張感;當然還有一些比較極端的情況,例如可能確實社恐比較嚴重,但是會強迫自己進行社交,在你們覺得很正常的狀態下她本人每天都在做情緒過山車,所以把社恐掛在嘴邊抵消部分在社交過程中的自我懷疑,類似一種自我安慰。

如何看待輕微社恐?

不想透露太多的吸 我不知道我這個算哪種 我不怕跟陌生人說話 我也不怕跟我很好很好的朋友說話 但是我特別害怕!那種我認識但是又不是很熟的人!巨他媽尷尬!恨不得找個地縫鑽下去。比如過年親戚,同學聚會,平時朋友聚會強行把你拉上!我真的!當場!去世!嗚嗚嗚嗚社交真的好累 不用看待。社恐不重要,重要的是身體健...

為什麼都喜歡說自己社恐?

乙之萱萱 現在不是人均社恐嘛哈哈哈,在交際前先說自己社恐就像欲揚先抑的作用。但有些人是真社恐,有些人是不在乎,感覺更多是下意識而說的。本人就是特不敏感的人,有時候說說社恐就像為自己沒有勇氣做得更好找找藉口,而並不是恐懼社交本身。我想說一下有些渴望交友又說自己社恐的人,重點在於渴望。首先,從沒嘗試勇敢...

如何看待有點社恐甚至有點自閉的人?

大家都曉得要關愛社恐患者,要給予尊重。但社恐的人都是心理學方面的人才,問題在於,別人為什麼要知道你有社恐而且還是很嚴重的那種呢。除了熟人,然而社恐的人又有幾個熟人呢。我不曉得社恐的嚴重程度分幾種,就我自己而言,除了親人,熟人數量手指頭都數的過來。這東西就跟抑鬱症一樣,你走在大街上,沒人能看得出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