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粘鍋為什麼不能做酸性食物

時間 2021-06-07 21:43:52

1樓:風雨如晦

酸性食物有不同的說法的。一種就是常見的,具有酸味的,化學上表現出弱酸性的物質,例如鹹菜、檸檬、醋等。

另一種是新陳代謝上的說法,這類食物往往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其代謝產物呈酸性。但這一類物質實際上化學性質是中性的,像雞蛋、肉等。檸檬雖然非常酸,但因為蛋白質非常少,礦物質多,代謝產物卻是弱鹼性,反而是鹼性食物。

雖然不粘塗層的主要成膜物質是聚四氟乙烯,非常穩定的物質,甚至熱的濃硫酸也不能破壞它。但其做成塗層卻脆弱,主要是不粘塗層具有很多孔隙。酸性物質會順著孔隙腐蝕塗層的基體材料,然後造成塗層脫落。

就是說,長時間煮酸性比較大的食物,特別是又酸又鹹的食物,會造成塗層壽命嚴重下降。當然了,偶爾煮一下,問題也不算太大。炊具行業,一些大廠會做煮鹹菜(泡菜)測試,破壞塗層還是比較快的。

鐵鍋煮酸性食物,又不一樣。鐵在酸性條件下非常活潑,會造成大量的金屬遷移,甚至有些鐵鍋還會重金屬超標。

2樓:昨天的明天

先問是不是!

完全可以做。聚四氟乙烯酸鹼都沒問題,已經是最穩定的化合物了,比玻璃還穩定。

氫氟酸的酸性是濃硫酸的100倍,連玻璃都可以腐蝕。你猜實驗室裡用什麼容器來儲存?

3樓:小金

不粘鍋能做酸性食物,因為塗層表面是一種塑料,跟酸沒有化學反應。

鐵鍋不適合做酸性食物是真的,有化學反應,不過吃了也無害,只是不太好吃。至於家家戶戶都用鐵鍋,跟經濟條件和認知有很大關係,就說到這吧

酸性溶液中為什麼不能大量存在亞硫酸根?

盲目吃魚 SO32 H2O可逆號HSO3 OH 這是乙個水解平衡 體系如果有大量氫離子會破壞這個平衡 使得Q K 使得反應正向移動 同理也破壞了亞硫酸根的水解平衡 生成二氧化硫離開反應體系 因為二氧化硫的生成離開體系,使得體系二氧化硫濃度降低 這算是反應驅動力,熵增 然後反應繼續進行,直到再一次平衡...

為什麼不能做掛名法人?

守正出奇 假如跟了很久的老闆對你特別好,象大哥象兄長非常關懷,現在他決定公司總經理你來做,以後公司大小事情交給你來管理,法人代表都讓你來做,你同意不同意,告訴你千萬不要同意啊,因為這根本就是兩碼事,什麼是法人代表,未來出了問題,上法院的人就是法人代表啊,如果公司缺錢啦,漏稅了,甚至非法集資欠帳了,這...

為什麼我不能做的完美?

莊曉夢 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啊,必須接受這個事實。你不完美,別人也不會討厭你,或者覺得你做得不好,所以要接納自己,愛自己。不要怕被拒絕。 久等 你是指 考試最多考到第二 考試從未滿分 字寫的總是很醜 長得不帥 作業容易出一些無關緊要的小錯誤或者細節性錯誤 計算能力超差 背的文章總是不能完整背下來 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