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性和人交流時說出自己的秘密以增加交流,該怎樣學會適當閉嘴呢?

時間 2021-06-07 11:39:10

1樓:

覺得我們是相反的,我是屬於那種很多事堆積心中自己承著的人,不會輕易跟別人傾訴,除非有乙個很適合的人可以傾聽。所以我覺得也不是說你怎麼去改這種習慣,凡事多留點心眼,對於什麼人應該和不應該說什麼話包括做什麼事,都要心裡把握著數就好。

2樓:樂原

聊天的時候還是從雙方感興趣的輕鬆話題吧,注意一下對方有沒有在聽,盡量不要一開始就揭露一些老底,慢慢一點一點透露會更讓人感到信任,反覆的事情盡量少說,聊天嘛,只有乙個人說是不太好的,也給對方一些說話的機會,能接住你的話再往下聊,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的習慣了,說明你有在注意,那麼下次聊天的時候,就試著先傾聽別人吧~

3樓:borisxian

每人都喜歡高談闊論,

每人都想談論我我我。

如果你遇到乙個只談論自己的人,

你會喜歡這個只談論自己的人嗎?

你會喜歡這個佔據所有說話權的人嗎?

你會喜歡讓這個人盡情表演的人嗎?

你會感到這個人重要還是你自己重要?

你的問題並不在於說出自己的秘密,

你的問題是佔據過多的說話時間,

你的問題是只談論自己。

要想讓他人喜歡你:

請真心地對他人感興趣【卡耐基如何讓他人喜歡你規則#1】,請談論他人的興趣【卡耐基如何讓他人喜歡你規則#5】,請讓他人感到重要【卡耐基如何讓他人喜歡你規則#6】。

4樓:summer

當你說出來這個秘密的時候,可能這件事對你不重要了,或者說這個人對你來說沒有到影響你生活。你內心最深處的秘密只有你知道,別人無從探索

5樓:STCJ

我也是你這樣的人,明明內向卻不想在聊天中有尷尬的空白,會一直嘗試開啟話題。事先又沒對聊天的人的背景做過了解,踩到別人地雷也不知道。比如說話題聊到了小三,我發表意見說小三不應該搶人家老公,害人害己之類的話,沒想到聊天結束後,我才知道在座的其中一位母親就是小三。

就這樣沒有惡意的狀況下得罪了人也不知道。

為了填補尷尬的空白,我很容易被別人套話,別人問什麼我就答什麼,毫不掩飾。結果可想而知,被善於挑撥離間的人整得很慘。比如說,別人問,你覺得這炒飯好吃嗎?

我就答,其實並不是很好吃,我吃過更好的。然後那人就去和廚師說,'她說你煮得很難吃,你的手藝就是乙個廢字,連個炒飯都不會煮,你那討厭的競爭對手煮得比你好吃多了。'

所以,聊天真的要小心,你說出來的話,不能偏向一方,說些不痛不癢的,大家都認同的言論就好了。

還有,聊天物件也很重要,因為無論多麼中立都好,都會被有心人曲解。

如何和習慣性否定別人的人交流?

媽呀,我室友也是,不過她是女的,感覺什麼事都可以否定一波有時太摳字眼了,明明只是乙個範圍的大小而已,先給你否定,然後再說出乙個大的範圍,久了感覺很心累,現在就是需要說出自己觀點的時候還要想一想有沒有說全,免得她反駁 想問問答主,你現在是怎樣應對的咧 林林林林 你就笑笑不說話,他們都很固執。你可以嘗試...

自己的習慣性為什麼勝不了舒適

FantasyAQ 人的本性就是好吃懶做。自律的人是難能可貴的。他們的生活狀態那是乙個好,非常嚮往!每次給自己乙個目標,每次都堅持不了多久就放棄了,被舒服打敗了,三分鐘的熱度很適合我。現在不就常說打破舒適圈,走向成功。不對自己狠一點,就不知道舒適的背後也很美 張正 1.別把目標定得過高,比如引體向上...

感覺出來男朋友是喜歡自己的但是他習慣性說謊還有必要進行下去嗎?

嗶哩嗶哩吧啦布 蟹腰看你自己的底線吧。你能容忍就可以。從你問題描述的那些來看,秒回連麥對你很好等等。好的男朋友誰不會做這些呢?僅僅因為這些所謂的對你好,就是真的好?說明你根本不知道乙個人到底做什麼才是真的對你好。那你選擇男友的要求真是太低了,底線也太低了。起碼得人品好卻被你忽略了。這些都是基本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