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會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習慣性的逃避一切,折磨下去會怎麼樣?

時間 2021-10-20 03:44:28

1樓:

因為人看到的,思考的都是大腦處理過的資訊,人們永遠接觸不到真實的世界,這是符合世界客觀規律,能看到都是現象,背後運轉的是本質,人腦給自我處理的資訊也是現象,能夠看到背後的本質就接近真實。把現象當做本質就是認假為真。

據說這種人死後自己的主觀世界,也就是古人說的執著妄想會化作地獄,除非他自己想開了或是外界用真誠化解他的執著與虛妄,才能破開地獄。重新開始旅途或是回家?

2樓:法度

這裡提供一篇類似的鏈結,希望抽空瀏覽一下吧!如果可以融會貫通其中內涵,哪怕只是少許一些話題也許會得到比較滿意的一些答案。

人一出生就注定要死亡,那人來到世上的意義是什麼?

3樓:靜靜的觀察者

活在自己的世界與逃避一切是兩件事,這個文明形成某種習俗後排斥相近的習俗,比如考清北,逼得孩子們往死裡做題,家長們排斥職業教育。因此,逃避強大的反人性的習俗是本能,扭曲本能後獲得成就的範例進而扭曲社會。活在自己的世界是依靠自己個人而不是背景的人的通病,但只有這樣的人才有希望,否則都是內捲。

4樓:本我永恆自我不息

與眾共樂的自由實現不了時,絕望的自我會回歸孤獨的自由。只要自由,就有快樂。

快樂,由我作主;眾樂,在今生多化為奢望。

自由分為三種:孤獨自由,破缺自由,永恆自由。它們都是快樂的。

為什麼有的人會自卑,有的人很自信?

容我唱首醜八怪 問題初聽起來是挺奇怪。但是細想一下,還真是這個道理。在電影 白日夢想家 裡,男主角華特是乙個大齡青年的上班族,他平時總是唯唯諾諾,做事也不夠勇敢,甚至是不敢和喜歡的人搭訕。這樣的他看起來自卑極了,他只能幻想做一些白日夢來安慰自己。公司在他42歲時被併購了,他被派去尋找最後一期雜誌告別...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卻不會?

熬夜長痘 好久沒上知乎偶然發現有人提問這個問題 鼻炎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每年秋天換季大概 8 9 月份的時候就是鼻炎患者最痛苦的時候今年我也犯了 但是今年我去檢查了過敏原檢查一次大概400元左右上午做完下午取結果自己是塵蟎過敏 一些樹過敏 北方的樹真的是 春天刮毛毛秋天掉蟲蟲 後來我明白了為什麼...

為什麼有的人會結巴?

陽小光 答主是做語言障礙矯正工作的,所以只回答關於語言障礙方面的問題,比如 結巴 和 嘴德 應該不會有多大關係。看具體的描述,題主似乎沒有幫助同事解決 結巴 問題的意思,當然,也可能是答主理解偏差,但這不重要。總之,假如題主,希望可以幫助同事的話,可以把他 她 介紹給答主。結巴 的主要表現形式一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