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業一般多久運作?

時間 2021-06-07 05:11:00

1樓:空氣的影子soul

你在這兒問不如去找本廣超法師的《佛學基礎知識》自己看看,或者聖嚴法師《正信的佛教》,或者趙樸初居士的《佛學常識問答》。

廣超法師這本書講的更有條理,更明晰一點,你的疑問在他這本書第一部分就講了。

2樓:羽生

心有善意,有好的感受,或在當時,或在未來,在後世,可間斷、延續地被體驗

心有惡意,有壞的感受,或在當時,或在未來,在後世,可間斷、延續地被體驗

3樓:普波居士

業是因果律。三世通因果。若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業一般多久運作,這問提有點外行,方便說業是論輩子的。

4樓: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但是其實是佛教的終極問題,業力的詳細運作過程只有佛和佛才知道,但是一般人產生某種業,表示心底也有相對應的習性和行為模式,如果心底的某些習性消失掉,對應的業行也會立即消失

5樓:司馬義

可能你對業不太懂所以才問這種問題。當條件成熟,業的交替或插入自然就會發生。是沒有的說一般多久運作

只要煩惱結生,它依然有效地延續。這是因為不如實知見,所以當不善業的發生,才導致煩惱結生,那麼業自然繼續帶到以後甚至下輩子。也因煩惱所以才有來生。

譬如,一位生於中資家庭的年輕人,自從大學畢業一直都在家待業,沒有好好去找工作,整天在家裡玩網遊,三餐住宿都不是問題,每個月爸媽還給他零用錢。怎知道當爸媽因不幸意外去世時,房貸還不起,因此沒房住了,也沒有人再給他零用錢了,一餐都成問題了,無依無靠,這時無論身心都覺得很苦。他自己本身都沒有能力養活自己,當雙親一同去世,無依無靠,這就是惡業的因緣條件成熟了,他必然受苦。

可是他之前有雙親照顧,三餐住宿不成問題,又有零用錢到了能自力更新的年紀,都是因為善業。他在享有善業時,不如實知,一切漫不經心理所當然的,當善業盡時,自然遭受憂悲苦惱。這就是天人投生人趣,或人投生惡趣的縮影一樣。

又譬如,有一位白領上班族。他的大半輩子,都是老早起床,堵車、堵人、上班、下班、堵車、堵人,回到家裡。為的就是在退休前把房子供完。

他的心識大半生就是如此的。到了生命終結,因他心識的習性所緣,投生為螞蟻。這種業就是延伸至後世的。

又譬如,Angulimala尊者,他殺害了很多人的殺業,因佛陀點化成了阿羅漢。因此他不會再為不如實知見而苦。他的果報頂多是身受苦而已。

被人圍堵丟石頭,頂多肉身疼痛而已。然而阿羅漢已沒有嗔恚心,所以也不會有心苦增上為嗔恚去憎恨那些丟他石頭的人。

證入聖道,如初果聖者,貪嗔痴心基本上很少犯了,在生命結束,因心識所緣,去處不是天就是人趣,而且心識還伴隨涅槃所緣,所以當來世的業成熟時,必會聞得正法然後繼續精進。因此他每次轉世只會在正法上更加進步,所以佛陀說初果聖者頂多七次天與人間輪迴就會證得涅槃。

貪嗔痴心結起,不善業自然就犯了。無論善業惡業輕重,很多時候只因為取決於我們的反應(心受)而已。如我所說的第乙個例子,他在善業時的不如實知,漫不經心理所當然的,他並不知道他在享受著善業。

後來雙親去世了,他覺得自己人生很倒霉,心產生了苦,也因此產生了貪嗔痴去結下不善業。

不能如實看到來因,心自然快速產生貪嗔痴,然後就做了惡業而不自知。當下能如實看清來因,在心還遠未能產生不善之前,自然知道所緣何業,行八正道,心若還能生業都是善業。即使同在一輛沉船,別人在恐慌時,你身心也安然得泰山崩於而潛意識不變。

想學游泳,請問成年人一般學會需要多久?

HELP 今年夏天剛學會游泳。我算是學習能力比較弱的了,但是六節課左右學會了,報名學游泳一共只有十節課,一開始心理恐懼很大,一度覺得不行,自己會窒息,學不會了,不學了。但是當慢慢的克服了恐懼,掌握方法了就能上手了,學習要連著學,不要斷斷續續。尤其是學會了漂浮之後,會愛上游泳的! 林魚骨 我.我花了1...

資金盤一般多久崩盤

鄒順 要可以長久的盤子有兩個,乙個死了,另外乙個還沒出生。短得幾天,長的可以幾個月,沒有一定多久會崩盤,待著的時候不崩,只能證明還不到時機,盤子野心還大著。資金盤本身就很難預料,要看的方面太多了,我現在只做乙個從16年到現在的,整體下來算平穩吧!一天3 5個點,不多,但也算還行了。 生農科技為農生 ...

一般懷孕多久算足月?

月嫂邱阿姨 正常懷孕的孕周是40周,但是懷孕滿37周以後就屬於足月妊娠了,所以如果懷孕滿37周以後,如果發的宮縮分娩也是屬於足月分娩。一般懷孕如果滿37,不超過42周分娩都是正常的。如果不滿37周分娩屬於早產,如果超過42周,就是過期妊娠了,也屬於異常情況。 張萍 一般胎齡滿37周或大於37周就視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