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坐月子需要多久?

時間 2021-06-03 19:16:40

1樓:非常洋氣的名字

坐月子這個東西我感覺有一些離譜。明明要熬夜帶娃,餵奶換尿布的,還不能出去看世界,心情鬱悶的要死。心情不愉悅,身體甚至比生孩子前還累。

但是我是一天都不想多做。只不過沒咋出門在家裡帶娃而已。

2樓:順風順水

最好是坐滿42天。子宮恢復需要6周。我是月子裡有月嫂帶孩子的,就這樣30天滿月之後還是感覺不如生孩子之前,會流汗,會容易疲勞,總感覺沒力氣,沒精神。

現在滿2個月了,雖然有改善還是覺得容易累

3樓:

我們這邊是乙個月。其實對我來說無所謂多少天了,因為月子裡我基本不照顧孩子,我覺得坐月子就是用來好好休息恢復身體的。婆婆年齡比較大身體不太好,婆婆忙著做飯洗衣服,月子裡是老公和婆姐照顧寶寶和我,我除了定時活動外每天都躺在床上看家人照顧孩子。

當然家裡也沒礦,差不多滿月我開始獨自照顧孩子,老公還在外省讀書,每天晚上都是我乙個人看孩子。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很輕鬆的,我家姑娘差不多滿月睡整覺,夜裡不醒也不餵奶,很少夜哭夜鬧,身高體重一切都很好,而且身高還偏高一些。基本不需要哄睡,當然我也不會這麼小就培養她自主入睡,遵循自然規律,想睡就睡,不想就陪她玩兒嘛。

前七個月當媽也幾乎沒怎麼熬過夜,這兩個月才偶爾夜裡喝一次奶。對我來說帶孩子挺輕鬆的,腰不疼背不疼胳膊也不疼。

4樓:梁歡

產科會建議坐月子到42天,一般都是30天。我認為最主要的還是根據家庭情況決定,我生產後坐了42天月子,婆婆照顧一日三餐,但娃是我自己帶,換尿布,餵奶,拍嗝,每天重複如此,休息的很少,有婆婆幫忙,月子裡也辛苦

5樓:有只覃

一般是30天,但是建議做6-8周。產褥期是42天,不得至少坐滿42天嗎?我們這兒子習俗是在自己家坐30天月子,然後再回媽媽家坐12天月子,正好42天。

坐月子出來也得注意身體,不能著涼,不能受風不能做重活兒。或許有的人早早洗澡沒事兒,但是有的人早早洗澡就會中風,我身邊就有這樣乙個例子。乙個60多歲的老人,月子期間洗澡了,然後身體就不能動了。

這些都是看個人體質的,但是萬一自己體質不行,真受到傷害也不好治了,畢竟月子病最難治。

6樓:兔森Po

坐月子一般是指產後乙個月。坐月子期間按照傳統是不能出門的,甚至不能洗澡、洗頭。這些坐月子的規矩有一定的道理,但是這種規矩多半是因為既往生活條件較差。

如果出門過早或者洗澡、洗頭過早,容易導致媽媽著涼感冒相關。

但是現在生活條件明顯改善了,一般到處都可以接觸熱水,對媽媽的保護也較到位,很少會讓媽媽著涼感冒。所以也不必恪守之前的老規矩,媽媽可以適當接觸外界環境,但不宜接觸涼水、涼風為宜。

7樓:Scarlett小斯

一般42天,但我是在美國生的寶寶,30天內也出去吃過飯吹過風,除了要記得戴帽,洗澡洗頭不要吹到風,好像也沒有什麼更多注意的

8樓:奮鬥的小蜜

月子需要做多久?不同的人會給出不同的答案。

老人都說夠三十天就出月子了,醫生說四十二天才能出來做複查,有的人覺得過了三個月或者一百天才算是出月子,這段時間內不要做重活,也不能用冷水,如果不注意這些年紀大了會指關節疼。還有的人覺得過了六個月了,身體還是沒有恢復到原來狀態,活動沒耐力,經常會感冒或者發燒。更有的人說得過了孩子一周歲身體才能恢復。

甚至還有的人覺得要等孩子三周了,才算完完全全出月子。

為什麼會有不同的答案,應該是這些過來人依著自己的親身經歷,說出的不同體會。到底怎麼才算出月子,如果按照傳統說法,可以見風著涼就是出月子了,只需要三十天內保養好就可以了。對於不同身體素質,不同年齡階段,第一胎或者第二胎的人,就會有不同的心得體會。

現在二胎放開了,大齡產婦越來越多,生活工作雙壓力下,大部分人都處於亞健康狀態,所以產後恢復的時間不一致。另外大家對健康的認識也加深了,許多人都認為,出月子不光是可以見風著涼,身體也要恢復到以前的狀態,包括精力和體力。

綜上所述,自己的月子要做多久,還得根據自身恢復狀況來定,能多保養一段時間當然是最好的。畢竟生產帶來的創傷是根深蒂固的,確實需要乙個長期的養護才能恢復如初。

9樓:周星星是甜崽

有些地方是26天,有些是30天,有些坐到60天。我覺得這個跟產婦的身體恢復情況有關,我個人產後感染,所以我坐了42天的月子。

10樓:安安

女性經過十月懷胎的辛苦和生產時的九死一生,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也是很傷元氣的,所以生完孩子之後就需要好好調理,這段時間稱為坐月子。坐月子期間的禁忌是很多的,也是很難熬的,那一般坐月子要坐多久?

一般坐月子需要乙個月左右,但是這個時候其實產婦的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科學上通常需要六周也就是42天,這個時候大概恢復的差不多了,身體不再像之前那麼虛弱,這個時候產婦開始做一些活動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坐月子期間因為身體還很虛弱一定不能著涼、不能吹風不能吃生冷和辛辣的食物,那樣會給身體留下病根,所以坐月子期間要注意保暖,生孩子會很傷元氣而且還得給孩子餵奶,所以應該吃一些好消化有營養的食物,如牛奶、雞蛋、雞湯、水果、蔬菜、牛肉等一些高蛋白的食物。

坐月子期間也得注意衛生、空氣流通等,有些人不洗頭、不刷牙、不開窗戶這是不利於產婦身體恢復的,產婦可以洗頭、刷牙,開窗戶讓屋內的空氣流通,只是不要對著風口,坐月子期間身體還很弱一定不能進行夫妻生活,應保持心情愉悅,那樣身體恢復的快些。

11樓:

最少30天,最好是42-56天,不過部分地區有100天,我就是那個坐月子100天的,月子期間寶寶複查黃疸,我堵奶有出門去過醫院幾次,我媽都給我包的嚴嚴實實,滿月以後帶寶寶打疫苗,還有42天的複查這些就是正常穿衣出門了,後面就是不碰冷水什麼的一直到100天,我本身是打算42天的月子的,不過我媽覺得還是要多注意一下,不讓我碰冷水什麼的,即便碰水也得是熱水最好還帶著手套,所以我100天後才開始碰水洗衣服那些的。大概也是因為除了照顧寶寶什麼也不用做所以我恢復的很好,沒有出現手腕疼,胳臂酸,腰疼這些問題,當然也不排除當時年紀小恢復快。

12樓:Yang

這個看每個人的條件吧,條件好點的,做月子2-3個月都有,條件不允許的一般乙個月就好了。作為生了兩個孩子的我來說,坐月子真的很重要。生第乙個孩子條件不允許,只做30天,而且那個時候仗著年輕,啥都不聽我媽的,都按自己的來,孩子洗啊什麼都要自己親自做才放心,很早自己就開始洗頭、洗澡這些的。

後面就慢慢感受到身體有點吃不消了,經常腰痠背痛的,而且頭稍微吹點風就很痛,手關節也一樣,碰點冷水也難受。生二胎的時候我覺得月子一定要好好做,特意花了一萬多請了個金牌月嫂,什麼都聽月嫂的,好好的把身體養養,聽老媽說,第二次坐月子能把前面的月子病休養好的。整個月子下來真的覺得輕鬆很多,包括前面遺留下來的偏頭疼關節痛幾乎都沒有了。

所以,月子一定要好好的做,各位女同胞們!

13樓:蝶舞幽谷

我帶大寶時,跟著婆婆兩個人在老家,說的是30天的月子,但其實中間因為堵奶,漲奶自己單獨去醫院了幾次,而且沒有像別人說的,要帶帽子啥的,就這樣平平常常的自己走著去醫院的,半個小時的路程吧,第一胎,啥也不懂,也沒人提醒......

第二胎時,說要坐42天月子的,結果婆婆跑了,自己媽媽來陪的,誰知家裡又出了大事,媽媽必須回老家,剛好30天的時候走的,我兩個寶寶都是30天

主要是後期帶孩子時,如果有人可以搭把手身體恢復的會快一些,沒人的話,後期會累到,月子裡因為寶寶還小,不需要怎麼抱著,後面打預防,產婦複查,做產後恢復都需要有人可以幫忙才行

14樓:燕桂堂聶海林

月子,醫學上指的是產褥期。主要是指從分娩結束到產婦身體恢復至孕前狀態的一段時間。胎盤剝離的創面完全癒合大概需要六周的時間,也就是說從胎兒娩出以後到產後的六周這個時間叫做產褥期,民間俗稱「月子」。

其實不只是在中國,坐月子也是一些東亞民族婦女在生產過後休息調養身心的習俗。

日本稱產後之肥立(產後の肥立

韓語稱為三七(、三七,即21日)。

依各地民情風俗不同,也有四十天、兩個月和一百天的差別。

15樓:早起的蟲兒

看你怎麼定義,其實所謂的坐月子就是要求產婦有乙個休息的狀態以恢復健康。如果是不出門靜養保持適量運動來講42天差不多了,如果是不做重活,不沾涼的,包括不用涼水和吃喝涼的,只好保持100天左右。

必要說一下,寶寶也是要等到100天左右才算是真的適應了家人和周圍的環境,身體也趨於平穩,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家庭都是在寶寶100天慶祝的原因。

一般坐月子需要坐多久?

巴拉巴拉 基本42天就可以了,我當然坐月子只做了26天,當時是因為有乙個非常重要的考試,整個月子都在掛念著這個重要的事,好在住的月子中心還不錯,如果沒有別的事,我願意住42天會恢復的更好 冷靜水 現在的月子跟過去是不一樣的。月子一般都是按乙個月計算,但是過去生活條件不好,冬季室內取暖不行,夏季熱也難...

一般坐月子要坐多久?

義烏購 一般坐月子需要乙個月左右,但是這個時候其實產婦的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科學上通常需要六周也就是42天,這個時候大概恢復的差不多了,身體不再像之前那麼虛弱,這個時候產婦開始做一些活動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有只覃 建議6 8周,一般月子是30天,但是產褥期是42天,醫院不都是讓42天後複查,還是有...

寶媽們坐月子一般做多久?

若菡 6周,42天,醫生是這麼交代的。也不是一直在床上,順產3天後開始下床活動,適當做點家務,不搬重東西,不碰涼水,不直接吹風,以休息為主,感覺身體恢復的還好。 蘑菇小屋 產後檢查是42天,理論上來說42天就可以了。但是身體的恢復沒有那麼快,正所謂傷筋動骨100天,前三個月都要小心,涼水 涼風都別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