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複習一般要多久?

時間 2021-05-07 23:02:30

1樓:一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備考需要半年甚至更多的時間!

首先從4本教材來說。1400頁的內容,僅僅看一遍是不夠的。

一級建造師一共4四門課,教材合計約1400頁。一般考生1小時能看7-8頁,看完教材一共需要175- 200個小時。如果每天拿出4小時(大部分考生基本是拿不出這麼多時間),那就意味著四本書看一遍需要花費50天。

看完一遍書的你最多對教材有個基本的了解,但僅限幹框架方面,看的比較粗略,而備考一級建造師至少要看5遍書。

鑑於對教材的熟練程度,後面幾遍看教材需要的時間會逐漸減少,所以,複習教材總時間需要∶ 50+40+32+26+20=168天=5.6個月。

但是以上只是達到掌握教材的程度,因為還要加上習題、真題的訓練,為了熟悉考試的出題方式和考試的氛圍,所以大量做真題是非常需要的,當然題主可以一邊備考教材裡的內容,一邊去穿插練習考試真題。但是加上這些時間,也是需乙個月左右的時間。

以上,很顯然,複習一建考試,是需要長達半年的時間。並且考慮到很多考生都是打工人,備考時間是不恆定的,那麼,半年是最理想的乙個狀態。

因此準備一建考試是需要半年或者半年以上的。

以上就是答主的回答啦,希望題主能夠生活愉快,備考順利!

2樓:考證小助手

回題主:備考一建粗略估計要5到6個月時間!但還要明確一下,學習效率不能單純的用時間來衡量!

單純學了會忘是正常現象,小夥伴們不必過於擔憂,只要遵循正確的學習方法,學習態度端正,按部就班,相信最終考試不會有太大問題。

如果您對您的自學能力不自信的話,也可以選擇網路課程進行學習,網課的價值就在於專業的老師已經將教材捋過一遍,並基於此為大家制定好了學習內容、節奏、側重點等。如果大家不知道如何選擇網路課程,大家可以根據下圖所示的內容搭配網課網課學習!

第一步;避免以「量」論英雄的誤區

不管你看了多少本教材,聽了多少節課,做了多少道題,總不能以「量」論英雄,而學習效果才是大家在複習備考過程中最實際的東西。所以,大家要講究複習的「量」,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多少「量」才適合自己,適量才能更好地獲得學習效果。

第二步;加強做題練習鞏固記憶

在大家完成自己的目標「量」後,可以嘗試做題來測試自己掌握得怎麼樣,聽課聽完就忘,做題一做就錯,是因為你沒有真正理解和掌握,考試時候往往是因為你對概念理解過於淺顯;模稜兩可,所以難以得出正確答案。可以通過做題;複習講義將掌握的知識應用到實戰,檢測你是否真的掌握的方法就是能否學會應用。

第三步;重複是最實用的學習方法

我們常說,學習就是乙個重複再重複的過程,在完成做題練習後再回到基礎知識上重複學習,一來二去自然滾瓜爛熟,「重複」確實有好的學習效果,第二遍聽課,你會感到聽得更明白;第二次讀教材你會對書本的知識點更清楚;第二遍做題,你會更快選用合適的答題方法,更快找準解題突破口。

大家也可以採用這和「四書籤」法來學習備考一建這種複習方法符合了學習心理學的基本原理,具有科學;合理;紮實;高效率等諸多優點。現給大家介紹如下:準備好四個書籤,每天四個書籤都要往前移動,進行學習或複習。

希望對要考試的你有一定的幫助。

第乙個書籤是「開路先鋒」,它的主要任務是認真地閱讀,深入地思考,廣泛地聯想,並隨時查閱有關的資料。

認真學習完畢後,要將當頁的所有學習內容,總結出乙個又乙個的問題(不能遺漏),將之寫在書上每頁最上面的空白處,然後根據這些問題,一一提問自己一遍(不要看書),能回答上來的,就算通過;回答不上來的,再回頭認真閱讀一遍,直至在不看書的情況下,可以用自己的語言,完整;準確;流暢地敘說出來。

第二個書籤的任務,是要複習前一天所學的東西(也就是第乙個書籤所「掃瞄」過的內容)。

根據德國心理學家艾賓浩斯著名的遺忘曲線,人的遺忘速度是先快後慢的,因此如果能及時複習,也就是在自己對所學的材料還沒有遺忘的情況下,用不多的時間把所學的東西及時鞏固住。

然而有許多學習者,對於所學的東西,沒有能及時安排複習的時間,結果等到他們想複習的時候,學習的內容已經完全遺忘了。所以他們又得花原來同樣甚至是幾倍的時間重新學習(原本只需花很少的時間),這就很費時而不經濟了。

此外,從第二個書籤開始複習時,一定要先看第一遍學習時所羅列出的問題,而不要直接看原文。對於所列的問題,必須進行嘗試回憶,能完整;準確;順暢回答出來的算通過,若不能再去仔細看書,並在相應的問題上標明記號。

嘗試回憶是一種比閱讀更積極的過程。它要求大腦更積極地活動,同時又是一種自我檢查;自我監督的過程,使人可以集中精力掌握不能回憶的部分或改正回憶中的錯誤,因此是提高學習積極性和效率的重要方法。

回答問題時應盡量用自己的語言來表達,因為用自己的話來再現,會改善對材料的理解。理解不好的材料通常是與「別人的」語言形式相聯絡,而理解得好的材料,才容易翻譯成「自己的語言」。

第三個書籤離第二個書籤的距離,要比第二個書籤與第乙個書籤的距離遠些。第三個書籤所複習的內容,應是乙個星期前自己所學的內容。

除了完成與第二個書籤完全相同的程式以外,在第三個書籤的複習工作時,還應注意把一階段所學的內容進行歸納總結。美國教育心理學家布魯納認為, 「人類記憶的首要問題在於組織。」一般說來,按照乙個人自己的興趣和認識結構組織起來的材料,就是最有希望在記憶中「自由出入」的材料。

對材料進行加工整理的前提是分析和綜合;加深理解。編寫提綱是一種詞的邏輯記憶方式,因為它把「別人」的語言形式,通過積極的智力活動,轉化為「自己的語言」。

第四個書籤與第三個書籤相隔的更遠,它是複習和檢查乙個月前學習的內容。

一般來說,經述前三輪的學習與複習,絕大多數內容都應已熟練無誤地掌握。如果此時還有不熟和錯誤的地方,要加倍警惕,認真補漏,並做上記號,以備階段複習和最後總複習時提醒自己格外注意。

小助手認為,這種複習方法有以下幾個顯而易見的優點:

第一,穩紮穩打,令人有一種踏實感;有效感,避免產生急躁;焦慮;學不進去;不能專注等諸多不良的學習心理。

第二,省時高效,合理經濟。此法安排學習複習間隔合理,此法用大大少於一遍完成再來一遍的四輪複習的時間,卻遠遠高於單獨進行的四輪複習的效果。因為如前所述,一輪複習完成後,因與初次學習間隔時間過長,複習往往又變成了重新學習。

第三,監督反饋,事然於胸。通過提問題再嘗試回憶的方法,可隨時了解哪些部分是自己已經熟練掌握的了,哪些還不是。然後對不熟練的部分,集中精力打殲滅戰,既節省了時間,又保證了學習的質量。

而對於今年報考一建的小夥伴,進入4月後,備考2023年一級建造師的小夥伴們大多都己經進入了強化複習階段,但由於前段時間的鬆懈複習,讓小夥伴們產生了複習了那麼長時間也沒覺得有什麼進展或是覺得以後的複習時間還長著呢的想法,這些消極想法總會使很多小夥伴們最初制定的複習計畫無法正常完成。那麼如何確保複習計畫的有效執行呢?小助手在這裡介紹幾種方法,讓小夥伴們在強化複習階段能有更高的效率。

1;心理調節法

當你有了動機,迅速踏出第一步是很重要的。不要想立刻推翻自己的整個習慣,只需強迫自己現在就去做你所拖延的某件事。然後,從明早開始,每天都從你的工作清單中選出最不想做的事情先做。

2;記錄清單法

把自己要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寫下來,這樣做首先能讓你隨時都明確自己手頭上的任務。不要輕信自己可以用腦子把每件事情都記住,而當你看到自己長長的單子時,也會產生緊迫感。

3;改變處事法

生活中肯定會有一些突發困擾和迫不及待要解決的問題,如果你發現自己天天都在處理這些事情,那表示你的時間管理並不理想。成功者花最多時間在做最重要的事情,而不是最緊急的事情上,然而一般人都是做緊急但不重要的事。

4;安排「不被干擾」時間法

每天至少要有半小時到一小時的「不被干擾」時間。假如你能有乙個小時完全不受任何人干擾,自己關在自己的空間裡面思考或者工作。這乙個小時可以抵過你一天的工作效率,甚至有時候這一小時比你三天工作的效率還要好。

5;限定完成期限法

6;記錄日誌法

你花了多少時間在做哪些事情,把它詳細地記錄下來,早上出門花了多少時間,搭車花了多少時間,出去拜訪客戶花了多少時間……把每天花的時間一一記錄下來,你會清晰地發現浪費了哪些時間。這和記賬是乙個道理。當你找到浪費時間的根源,你才有辦法改變。

在傳統時代,人對自己缺乏自我認知,但是幸福感比較容易達成。而現在呢,認知是不缺了,但是因為缺乏明顯的上公升台階,這幸福感就被弱化了,今天,取得成就感的前提是獲得新事物的認知和幸福感的提公升,每天都在進步、每日都在接觸新鮮事物,不斷重新整理幸福感和成就感的狀態。考一建就是這樣,雖然會經歷坎坷,但最終你會獲得滿滿的幸福感與成就感!

最酷的人生從來不是一帆風順,而是穿越驚濤駭浪後,燦爛地說:很難,但是我過來了!

3樓:工程小知識

一建複習因人而異,基礎紮實,理解能力強,記憶力好,那安排的時間可以少一點;如果複習過程感覺自己不容易理解,需要看多幾遍才能掌握知識點,那中途肯定要多安排時間進行看書學習。

一般全天專職複習或者日常上班不忙的話最少要有三個月的時間。

公共科目(300頁)兩個星期複習完一科,三科就是六個星期,實物(500頁以上)三~四個星期複習完,剩下兩~三個星期進行第二輪複習和考前衝刺。

看起來三個月很長時間,其實複習時間是非常緊迫,首先兩個星期複習完一本300多頁的書,是屬於比較高的學習效率了,還要保證記憶知識點不會有衰退的情況,只要期間有幾次加班或者出差耽誤幾天時間,就會導致整體計畫往後移,影響後面的衝刺學習效果,結果往往會讓自己糊里糊塗上考場。

所以時間充裕的話,最好提前複習,後面遇到突發狀況時間不會太緊迫,可以從容應對,上考場也更加有把握。

如果是平時工作忙還準備應試一建,最少安排半年以上的時間複習四科,或者計畫兩年考過建造師,這樣複習科目相對少一些,可以有更多時間記憶知識點,逐個擊破,只有兩年順利通過,也完全值得。

在職如何高效複習一建

一級建造師考試要如何複習?複習一般需要多久時間?

工程小知識 主要看是在職學習還是全身心學習。如果是在職學習,最好安排6個月的時間來複習,前3個月是打基礎,後3個月是查缺補漏和鞏固知識點,最後乙個星期是主攻培訓機構押題知識點。打基礎階段要細吞慢嚼,重點在於消化記憶了多少知識點,而不是看了有多少頁的教材,前期沒有把知識點梳理清楚,到後期強化訓練階段會...

一般坐月子要坐多久?

義烏購 一般坐月子需要乙個月左右,但是這個時候其實產婦的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科學上通常需要六周也就是42天,這個時候大概恢復的差不多了,身體不再像之前那麼虛弱,這個時候產婦開始做一些活動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有只覃 建議6 8周,一般月子是30天,但是產褥期是42天,醫院不都是讓42天後複查,還是有...

美甲一般要學多久?

原野美容化妝美甲紋繡學校 正規美甲培訓學校學習美甲的時間週期一般在1 2個月左右就可要學會了,但是去美甲店的話不一定能那麼快學會,因為店裡是盈利性質的,不可能會有那麼多時間來教你美甲的,而且當學徒需要做的事情也會比較多,收入普遍也不會有多少,甚至有些店面的教授還要看老闆心情來教,一般建議去學校學習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