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器一般戴多久?

時間 2021-06-01 11:30:20

1樓:雅克菱Yakelin

首先需要清楚的是,牙齒正畸是把牙齒從不齊排到齊,所以牙齒是要移位的,移位以後把正畸的固定器械去除掉。這個牙齒可能周圍的骨質和我們先天的牙齒沒有長得很牢靠,所以後期有乙個保持器。

保持器是將牙齒固定在某一位置,讓它周圍的骨質和牙體緊密地融合在一起,防止牙齒再移位。理論上建議這個保持器要帶2年。

第一年保持器要24小時全天佩戴,只有三餐吃飯的時候,把這個保持器摘掉,剩下都要戴保持器。

第二天晚上睡覺前刷好牙,把保持器戴上,第二天早晨起來將保持器摘掉。一般2年過後可以摘掉保持器。

不過具體什麼時候可以摘掉,還要看實際情況和主治醫師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牙齒矯正李蓮鶴

真的不想回答介個問題,因為我當然覺得你戴的越久越穩定越好啦!

但是……我知道愛美的我的小公舉們,怎麼能介紹如此這般淒美的事實so~-般情況前半年採取白+黑"的模式,半年後只要夜間佩戴就好了But也會根據牙齒扭轉等其他因素延長佩戴保持器時間,甚至某些情況可能需要終身保持,沒錯,是終身保持:比如牙周病患者。

3樓:劉樹彬

摘牙套已經七天了,前天剛開始帶保持器(各種原因今天才拿到保持器)帶上的一瞬間就知道接下來是持久戰!

前五天沒帶保持器,門牙的縫已經相當明顯了,帶上保持器的瞬間就找回了整牙第一天夜裡的酸爽!由於牙齒變形上保持器非常不貼合掰的兩個門牙生疼,下保持器貼合比較好(應該是沒走位變形)舌頭很累無處安放,兩個腮幫子也很累。

帶保持器一天後上門牙已經掰回來了,保持器已能完美貼合了,後槽牙感覺很癢一直在咬牙。由於抽菸+天氣熱+剛帶保持器的不適舌根很疼,吞嚥困難!完美的控制了食慾,煩銀…

4樓:獅蠻

我應該是21歲戴牙套,23歲摘牙套,目前傳統保持器佩戴2年多(目前仍然維持在每天18小時以上的佩戴時間)。

從我正畸諮詢那一刻開始,牙醫就告訴我,成年人正畸保持器需終身佩戴。摘下牙套的第一年我是除了吃飯刷牙,其餘時間嚴格佩戴。

去年我去拔智齒時,拔牙醫生給我調了一下保持器,也是建議至少佩戴五年。我覺得習慣了之後還好,沒什麼影響,我不覺得麻煩,吃飯的時候摘下就可以了。

5樓:嘿嘿

emmm。遵醫囑遵醫囑遵醫囑

一般來說剛開始要全天帶到後面慢慢減少次數

終生制是有這種說法但其實到後面乙個禮拜帶一倆次就差不多了還有就是智齒完全長出來之後可以稍微放鬆

6樓:默默吃瓜

聽他的吧,不然你就白整,白痛苦一年了.我就是典例.戴了差不多三年保持器,然後過了差不多四年現在又齙牙回去了,太特麼倒霉了.

7樓:千尋

我的牙醫只要求第一年全天戴,第二年就可以晚上戴了,透明保持器不明白你的牙醫為何如此執著,我覺得還是聽醫生的比較好,不過白天戴保持器真的很不方便啊

「保持器摘法:第一周:周一早上不戴,其餘時間都戴,第二週:

周一週三早上不戴,其餘時間都戴,第三週:一三五早上不戴,第四周:一三五七早上不戴...

第五周:12357早上不戴....第六周:

123457早上不戴...第7周:上午就都不用戴了,接下來開始下午不戴的迴圈,第8周:

星期一下午不戴,第9周:星期一星期三下午不帶,接下來的星期以此類推 ,14周之後上午下午就都不戴了,15-21週再進行晚上的迴圈...

一旦感覺戴上變緊了,立即恢復天天帶...」

試試這樣慢慢摘掉吧,我現在進行到12周了,白天基本上不戴了,晚上再戴會有一點異物感,可以說是緊吧,但很容易可以戴進去。

保持器多久可以不戴保持器多久可以不戴

牙牙樂 保持器就是正畸完成後,在牙齒位置還不夠穩定的時候,為了鞏固矯治效果 保持牙齒在牙槽骨上的新位置,並等待牙槽骨慢慢改建穩定而佩戴的裝置。常見保持器有三種型別 透明保持器 Hawley式保持器和舌側絲保持器牙齒正畸完成後的前一年,是要除吃飯外,早晚都需要佩戴的。一年後則可晚上佩戴,兩年之後還可以...

你戴保持器戴了多久了?

靜兒 32歲開始正畸,戴的時代天使,戴了三年終於齊了,今年3月份開始戴保持器,醫生說的還需要戴2年保持器,每天認真的刷牙,清洗保持器,已經戴習慣了。 沉眠不覺曉 我是兩顆虎牙加地包天,整的時候拔了四顆,後來長了四顆智齒拔了上面兩顆。我有兩種保持器,一種是舌側保持器,醫生說是終生的,還有種透明保持器從...

牙齒種植一般可以保持多久?

長春牙醫 1.術前全面評測很重要,一般我進手術之前,就可以告訴患者在正常使用的前提下,這位患者的種植牙可能存留的年限了.2.種植機構和醫生是否專業很重要,如果手術裝置完善,術前檢查完善,醫生手術病例比較多,正規院校畢業,那麼種植成功機率一定上公升,10年成功率等指標也一定上公升.3.最最重要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