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一般能使用多久?

時間 2021-07-02 15:46:12

1樓:西西媽媽

助聽器的使用年限一般是6-8年,但是這個和使用都平時的保養愛護也有很大關係。助聽器平時需要防水,防震,防腐。洗頭洗澡睡覺等都需要取下,定期到驗配中心進行保養,保養得宜助聽器使用壽命也會越久。

2樓:重慶海之聲袁家崗中心

助聽器的使用年限一般是5-8年,但顧客本人也要注意對助聽器的愛惜,要注意防水、防潮、防摔等,還有定期到驗配中心清洗保養,這樣對助聽器的使用年限和顧客聆聽都有好處的

3樓:耳聾康復諮詢

一般是 5-8 年左右!不排除中間需要更換零件! 這是普遍的情況,具體的壽命還要看自己平常的維護情況了,有的人佩戴了耳內式助聽器卻長期不去清潔維護,同時自己也不注意耳朵衛生,所以經常需要更換零件,使用壽命也肯定下降!

不出5年就要更換! 但也有的人能做到定期清潔保養,自己也注意耳朵和助聽器的清潔,所以用上10多年的也有! 所以想要助聽器使用壽命更長,注意以下問題:

1、定期去驗配中心做保養維護。週期在3-5個月一次。驗配中心人員會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和乾燥。

2、自己平常注意清潔耳朵,不讓耳朵有耳垢。

3、自己做到在每次佩戴前清潔耳道,摘下來放置在助聽器乾燥盒內。平常對助聽器勤清潔。

4、注意助聽器在日常生活中防水、防潮、防塵,不要摔倒。

4樓:湖北路助聽器店

保養好的話有人都能用到10年左右,助聽器時精密電子儀器,它怕潮怕摔怕水,每天注意清潔,經常去聽力中心保養,都會延長使用壽命。

5樓:海之聲

助聽器的使用壽命一般是5到8年,但是這也跟自己日常的保養有關係,助聽器平時最怕潮,定期到聽力中心清潔保養,也會使用的時間長一些,平時注意防潮,防水,防震,防腐蝕

6樓:湛江海之聲助聽器

助聽器一般壽命是 5-8 年,具體的壽命還要看自己平常的維護情況,有人的助聽器卻長期不去清潔維護,同時自己也不注意耳朵衛生,所以經常需要更換零件,使用壽命也肯定下降!不出5年就要更換! 但也有的人能做到定期清潔保養,自己也注意耳朵和助聽器的清潔,所以用上10多年的也有!

所以想要助聽器使用壽命更長,注意以下問題:

1、定期去驗配中心做保養維護。週期在3-5個月一次。驗配中心人員會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和乾燥。

2、自己平常注意清潔耳朵,不讓耳朵有耳垢。

3、自己做到在每次佩戴前清潔耳道,摘下來放置在助聽器乾燥盒內。平常對助聽器勤清潔。

4、注意助聽器在日常生活中防水、防潮、防塵,不要摔倒。

7樓:小海兒童聽力師

助聽器能使用多久是不能確定的,它與很多因素有關。

首先是產品的質量,如果產品質量不過關,使用壽命肯定就短了。

其次,排除助聽器本身的技術問題,很多因素是與使用者有關的,如使用者的耳垢分泌多、工作環境粉塵多或潮濕、不清潔護理助聽器、助聽器經常亂丟亂放或磕磕碰碰等,這些因素佔助聽器總故障率的70%。

所以,在質量沒問題的前提下,助聽器如果按照驗配師的建議正常保養,一般壽命可以達到5-8年,如果平時比較愛惜並精心護理的話甚至能用10年或以上。當然期間如果使用者的聽力有下降要及時除錯,功率不夠的話還是要更換助聽器。

另外,近幾年助聽器技術的發展也很快,幾乎每年都有新的技術及功能,有條件的話隨時可以更換科技含量更高的新助聽器。

8樓:海之聲-時代中心

助聽器一般是使用壽命一般是5-8年,當然也跟個人使用和保養有很大關係。如果保養得當,用的時間相對就長一點。建議平時注意防潮、防震、防耳垢,每個季度定期到機構保養助聽器。

9樓:CQ海之聲

助聽器一般的使用壽命是5-8年,也有人用到十年或者十年以上,具體要看您平時的使用習慣和生活習慣。平時應多抽時間到驗配中心保養抽濕,注意防潮,防震和防耳垢(一般三到六個月)。做到以上幾點可以適當延長助聽器的使用時間。

10樓:海之聲

助聽器也是屬於電子產品,任何乙個電子產品都有乙個使用年限,所以助聽器也不例外。助聽器的使用壽命一般是在五到七年左右。當然如果使用得當,維護及時,也可以很明顯的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但是一般來說,助聽器使用到四年左右,助聽器內部部電子元器件就會出現老化,它的效能也就會有所降低。

11樓:海之聲東莞南城中心

助聽器設計壽命是5-8年,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才能延長使用壽命。防潮:助聽器是由電子元件,因此防潮對於電子裝置是極為重要的。

所以,在洗臉.洗頭.游泳和下雨時請勿佩戴助聽器;如遇流汗時應及時擦乾以免汗水滲人助聽器;不要將助聽器放置於浴室等潮濕環境。

助聽器不使用時,要把助聽器放入乾燥盒或電子護理寶內乾燥。冬季,要注意耳模管內是否有水珠,有的話要把水珠甩出來,以免影響助聽器使用效果。

12樓:聽·海之聲

助聽器一般使用年限是5-8年,但是這是時間是和助聽器使用者有很大的關係,比如助聽器保養,聽力損失,助聽器平時注意防潮,防水,防震,防腐蝕等,定期到驗配中心進行深度保養,保養的越好助聽器使用也會越久。

13樓:石家莊海之聲助聽器

助聽器的使用壽命一般是5到8年,但是這也跟自己日常的保養有關係,助聽器平時最怕潮,定期到聽力中心清潔保養,也會使用的時間長一些,平時注意防潮,防水,防震,防腐蝕!

14樓:耳之家

一般助聽器的使用年限是5-8年,但是這個時間的長短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使用者的具體需求以及對助聽器的保養程度。目前助聽器更新換代也是很快的,就如手機一樣,有些人可能追求更好的功能,就會使用2-3年就會更換乙個,或者是聽力下降了,當前的助聽器無法滿足,也會更換。有些人對助聽器的要求不高,保養也做的很好,那麼使用10年也是有的。

所以這個很難一概而論哈。

聽力圈丨不定期發布愛耳護耳小知識,以及如何選配助聽器,人工耳蝸等相關問題。在這裡,你提的問題會隨時被得到解答,你想要的了解的都能找到,最關鍵的是你可以找到一群和你一樣的小夥伴。趕快加入我們吧!

聽力圈 - 知乎

不粘鍋的使用壽命一般是多久?

炊大皇COOKERKING 不粘鍋的使用壽命與不同的不粘塗料層品牌 不同的生產工藝 不同的消費烹飪習慣 不同的使用頻率等因素有很大關係,不能一概而論。好的產品加上使用得當的話使用壽命在三四年也很正常,但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雜牌的不粘鍋,塗料層偷工減料,這些不粘鍋不僅壽命非常短,塗層也容易脫落。不粘鍋使用...

助聽器電池可以使用多久?

即墨乾耳助聽器 助聽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掌握了電池更換的基本規律,再選擇固定時間更換電池。另外再隨身帶一塊備用電池,以免在外出時突然需要更換電池。關於電池使用時間的長短,取決於助聽器的功率大小 助聽器的功能多少,以及助聽器每天使用的時長。助聽器功率越大 開的功能越多 每天佩戴的時間越長越費電。現在重...

助聽器的使用壽命有多久?

聽覺有道新華北路店 助聽器使用壽命大概是5到8年,根據助聽器選擇的種類和個人的使用習慣以及保養的程度,有人可以用到10年還要多,使用時要注意防水,防灰塵,防腐蝕,防高溫,防耳垢等,要定期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來做保養。 蚌埠 助聽器壽命一般是5 8年,使用期間如果日常佩戴方法正確,定期保養維護,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