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脫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時間 2021-06-07 03:36:54

1樓:陳裕充MD

常見脫髮有3種。1,斑禿:多為頭髮呈斑片樣缺失。

俗稱「鬼剃頭」。可能與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大意見免疫力異常等有關。2,脂溢性脫髮,也稱為雄激素性禿髮,雄禿等。

這種脫髮約60-70%有家族遺傳性。是個人基因的問題,導致毛囊結構中有一種酶含量過高,這種酶可以高效利用雄激素,使雄激素轉化為DHT,這個DHT又作用於毛囊,使之萎縮變細。毛囊變細,頭髮量就會變少。

這種脫髮與每天脫髮數目關係不大。3,休止期脫髮。是指每天脫髮的量超過了一定的數量如100根或超過了平常的量,且頭皮、毛囊沒有其他問題的情況。

這可以看作是毛囊更新加快,一般休息好就可以恢復,恢復期約3個月左右。可能與休息、睡眠、壓抑、分娩、大手手術等應急事件有關。

2樓:南燭葉

脫髮是臨床上較常見的現象,導致脫髮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第一,青少年在青春期時,由於油脂分泌過分會導致脫髮;

第二,內分泌平衡紊亂、營養不足會導致脫髮;

第三,精神壓力大、睡眠不好會導致脫髮;

第四,頭髮受損後會導致脫髮;

第五,遺傳性的因素也會導致脫髮。

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心情愉快,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

南燭葉寡肽煥活防脫洗髮水

本品可改善頭髮纏結、枯黃、開叉等狀況,營養髮根,經常使用能預防頭髮脫落。性質溫和,為秀髮提供多種養分,吸收效果好,深層滋潤,潔淨控油,令秀髮健康清爽,柔順亮澤。

3樓:植髮花花

造成脫髮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情況下,每天脫落的頭髮不超過100根就屬於正常的生理性脫髮,這一類是毛髮處於退行期和休止期。如果發現頭髮脫落的數量超過生長的數量,也就是頭髮明顯減少,那就可能是病理性脫髮。

病理性脫髮的原因:

先天因素———遺傳。先天的發育缺陷會導致毛髮完全缺失,男性患病居多。

雄激素脫髮。毛囊炎、緊張、焦慮、產後、一些免疫性疾病的患者會出現雄激素脫髮。

感染。常見真菌和細菌的感染,可以對毛囊造成破壞,甚至形成不可修復的疤痕,造成永久性毛髮脫落。

精神因素。壓力過大或應激反應,也可造成斑禿、休止期脫髮等型別脫髮。

物理化學因素。頻繁美髮或梳一些過分牽拉頭皮的髮型,長時間也會引起脫髮。

不好的生活習慣。例如熬夜、吃過多油炸食品、抽菸等,都會不同程度的影響毛囊,造成脫髮。

4樓:黑樂雅

許多朋友經常會有這樣的困擾:睡醒後枕頭上、梳洗後梳子上、洗完澡的排水口塞子上,總是有很多頭髮絲。由此產生疑慮:

自己是不是脫髮,甚至有禿頂的危險了?那麼,究竟頭髮掉到什麼程度才算得上是「脫髮」呢?

實際上,正常人每天大約會掉50~100根頭髮,這都算是正常的。即使掉了,也會有對應數量的新生頭髮長出來「補位」,頭髮總量基本維持動態平衡。

一般人在正常情況下,每天大約會有50~100根頭髮進入休止期,所以一天掉50~100根頭髮屬於正常現象。

乙個判斷自己是否掉發的小方法:

伸開五指,插入到頭髮根部,手掌緊貼頭頂,然後併攏五指夾住頭髮,夾的不要太緊。

然後往外輕拉頭髮,這樣做6~8次,如果手指縫裡夾掉的頭髮每次都有三四根以上很可能是屬於脫髮。

有人說:脫髮、掉發只因熬夜惹的禍?熬夜導致睡眠不足,確實會使頭髮脫落增加,還會讓頭皮油脂分泌量增加,加重或增加脂溢性脫髮,影響頭髮生長。

但脫髮的原因不止一種,除去一些疾病、藥物、先天、內分泌失調等因素,一般的脫髮大概還有以下4種原因。

01精神或身體因素

壓力過大、焦慮、急躁等精神因素會嚴重影響頭髮的生長週期,進而導致脫髮。

02不注意護髮

錯誤的洗髮方法、不合適的洗髮產品、牽引性脫髮(對頭髮扯拉粗暴、扎太緊的馬尾等行為)、頻繁的吹拉染燙等也是導致掉發的原因。

03激素脫髮

雄性激素脫髮問題在所有脫髮人群中佔比最高,這也是引起男性脫髮的主要原因。雄性激素脫髮會遺傳,體內激素代謝產生DHT(雙氫睪酮)會抑制毛囊活性,讓頭髮的生長期縮短。

5樓:毛髮小課堂開課啦

常見脫髮原因:家族遺傳、壓力較大、內分泌紊亂、熬夜、睡眠質量差、吸菸喝酒、長時間接觸放射性物質 、經常燙染、牽拉性脫髮等,具體原因需檢測後才能確定。建議可以去檢查一下做個毛囊檢測確定下因素

6樓:小仙果

精神因素有關,熬夜壓力大睡眠不足會脫髮。還有的與營養不良或微量元素缺乏有關。脫髮還得看是男士還是女士,是什麼狀況下產生的脫髮。才能找到根本原因,去針對性改善。

什麼原因引起脫髮?

兩隻老虎 引起脫髮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幾種 1 生理性脫髮 頭髮並不是無休止的生長下去,而是生長到一定的週期後會自動掉落,並且再過一段時間又會自己生長出來,不斷迴圈,通常我們每天都會掉落50 100根左右的頭髮,一般如果每天掉落頭髮的數量超過100根,並且持續超過1個月以上才算是病理性脫髮。2 脂溢性脫...

肺腺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stan 因素很多,環境,壓力,食物都可以引起肺腺癌,吸菸的人大多數是肺鱗癌,但也有一部分人抽菸的,得了肺腺癌或者腺癌鱗癌混合型. 腫瘤科廖醫師 產生在肺上的腺癌是肺癌中較為普遍的這種,現階段有關造成肺腺癌的發病原因尚並不是很清晰,但通常覺得抽菸 環境汙染及其與化合物如砷等的長期性觸碰是造成肺癌的關...

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讓生活健康美好 在生活中,我們在特別緊張的時候 剛提完重物之後 飢餓的時候經常會出現手抖的情況,當這些外部刺激之後手抖就會消失。其實,生活中外部刺激消失之後手抖症狀就消失的手抖屬於是生理性的手抖,並不是病理性手抖。而特發性震顫屬於是病理性的手抖,雖然兩者的表形式都是肢體的震顫,但是特發性震顫會隨著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