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乾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啊?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6-02 12:35:41

1樓:愛吃培根的土豆泥

影響眼乾的原因很多,主要包括淚液的質量或組成不好、淚液蒸發過多,淚液分泌不足,營養缺乏等。

根據原因我們可以對應的進行的處理.

可以滴用人工淚液,但是次數不要太頻繁哦!一般建議每天不超過4次。

也可以進行瞼板腺的疏通,加上按摩和熱敷。

對著電子螢幕的時候要多眨眼睛,刺激我們的淚液分泌生活中多吃蔬菜和水果,保證充足的維生素供給。有利於防止發生眼乾和不適應情況

如果已經影響了我們正常的生活和學習,還是建議到醫院去做乙個檢查,醫生會根據我們的情況進行處理。

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2樓:哥拉斯眼鏡

比較嚴重的乾眼症可以去醫院就診,醫生會給你方案。如果比較輕,可以試著用一下緩解的方法

1.在家學習辦公可以放乙個加濕器,或者一杯熱水,待水冷卻後可以喝點或者倒掉再換一杯熱水

2,經過一段時間視物後,最好休息一下眼睛,如果要長時間地用眼,可以用熱毛巾熱敷下眼睛

3,多眨眼,可以分泌更多的淚液緩解視疲勞

4,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堅果、豆製品、魚、牛奶等富含維生素葉黃素的食品有助於防止角膜乾燥、眼乾澀以及視力下降等。

5,滴人工淚液潤眼液,博樂純,冰藍等,但是不能過於依賴會打破眼組織平衡

希望可以幫到您

3樓:geeklll

眼睛乾澀的原因有許多,藥物、疲勞、其他疾病都有可能造成眼睛乾澀。如果只是長時間玩手機電腦久了,很可能是視疲勞或乾眼症。

視疲勞可以試著滴七葉洋地黃雙苷滴眼液

那麼怎麼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否是幹眼病而不是單純的視疲勞呢?

除了上正規醫院就診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內容:乾眼症輕症包括有異物感、疼痛、灼熱感、眼皮發沉、眼睛乾澀、容易疲倦、眼睛發癢、發紅、黏稠白色分泌物、怕風、畏光、對外界刺激很敏感等等;而有的乾眼症患者表現為眼睛太乾,基本淚液不足,會刺激反射性淚液分泌造成常常流淚。出現五種以上症狀且堅持不眨眼≤10秒就可以診斷乾眼。

乾眼的重度症狀:包括眼睛紅腫、充血等並且會造成角結膜病變,且影響視力。

比較嚴重的乾眼症可以去醫院就診,醫生會給你方案。如果比較輕,可以試著用一下緩解的方法

1.滴人工淚液,請注意,優先選擇不含防腐劑的型別很重要。個人推薦德國生產的玻璃酸鈉滴眼液(海露)。

一天最好不滴用超過6次,過多使用會把正常的淚膜沖走,從而加重症狀。但是人工淚液只能緩解。

2.在家學習辦公佩戴溼房鏡。溼房鏡可以加濕你的眼周空氣,美觀性不高,但保濕性極強。同樣的也只是緩解。

3.經過20分鐘視物後,最好休息一下眼睛,如果要長時間地用眼,可以遵20-20-20法則,每隔上20分鐘休息20秒,向20英呎(大約六公尺)遠處眺望。甚至還可以摩擦自己的手手發熱,用手掌蓋住雙眼,但注意不要壓迫到雙眼。

4.平日用電腦時,從俯視的角度去用它,讓電腦位於眼睛水平下方20度,可以減少暴露面積從而減少淚液蒸發。

5.多眨眼,最好每五秒眨一下眼睛

6.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堅果、豆製品、魚、牛奶等富含維生素A、C、D的食品有助於防止角膜乾燥、眼乾澀以及視力下降等。

減少高脂肪飲食,高脂肪飲食會造成淚膜不穩定。

7.補充魚油omega3。

8.減少使用手機的時間,多參加一些有益身心的群體活動,比如做運動、健身、郊遊等。每天戶外浪兩個小時還會有效控制近視。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愉悅的身心。

4樓:

乾眼的影響因素太多了,有淚液質量不好造成的,也有眨眼少造成的,也有其他疾病造成的,也有因為服用藥物造成的

如果乾眼已經影響到生活了,就要到醫院就診了

肺腺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stan 因素很多,環境,壓力,食物都可以引起肺腺癌,吸菸的人大多數是肺鱗癌,但也有一部分人抽菸的,得了肺腺癌或者腺癌鱗癌混合型. 腫瘤科廖醫師 產生在肺上的腺癌是肺癌中較為普遍的這種,現階段有關造成肺腺癌的發病原因尚並不是很清晰,但通常覺得抽菸 環境汙染及其與化合物如砷等的長期性觸碰是造成肺癌的關...

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讓生活健康美好 在生活中,我們在特別緊張的時候 剛提完重物之後 飢餓的時候經常會出現手抖的情況,當這些外部刺激之後手抖就會消失。其實,生活中外部刺激消失之後手抖症狀就消失的手抖屬於是生理性的手抖,並不是病理性手抖。而特發性震顫屬於是病理性的手抖,雖然兩者的表形式都是肢體的震顫,但是特發性震顫會隨著時...

頭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腦博士健康線上 出現頭痛可以見於多種原因引起,這種情況可以是由於精神因素引起的,比如長期的工作生活壓力過大,或者是精神受到不良刺激,再加上睡眠不好,就會會引起神經衰弱的表現,可以表現為頭疼的症狀。出現頭疼可以是血管原因引起的,比如血管的痙攣可以引起頭部的疼痛,可以見於偏頭疼,這種情況目前發病機制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