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討厭學習會是什麼原因引起呢?

時間 2021-05-31 06:07:32

1樓:新手美媽

第一,最常見的就是從小的習慣不好,意志品質不好,幹什麼事情有頭無尾,幹什麼事情不敢於面對困難,一有麻煩就沒信心了。這一種情況往往從小學就體現出來了,需要從習慣的培養和意志品質的磨鍊做起,就能解決問題。

第二,青春期逆反,有的孩子跟老師較勁,有的孩子跟家長較勁,更多的是集跟老師教今夜跟家長較勁。這個一般都在中學階段,初中比較多,這一種比較麻煩,因為孩子大了,不像小時候那樣聽話了,這個需要大人誠心實意的跟孩子交流,用平等的姿態跟孩子交流,不以師長的身份交流孩子會放下心來,以較輕鬆的心態跟大人交流了,這時候才可能挺進大人說的話去。

第三,是個好孩子,就是不愛學習。這種孩子往往是種種原因導致學習基礎差,已經學不進去了,又缺少有個直接一對一的輔導者,他對學習毫無信心,於是就放棄學習。這一種也是在中學階段的多,特別是高中,有些孩子已經很像個大人了,很懂事,就是不愛學習,就是這個情況的。

這類同學需要找乙個有經驗的老師,對他的某課學習有乙個較為全面的診斷,找準病灶,對症下藥,方可藥到病除,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頭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腦博士健康線上 出現頭痛可以見於多種原因引起,這種情況可以是由於精神因素引起的,比如長期的工作生活壓力過大,或者是精神受到不良刺激,再加上睡眠不好,就會會引起神經衰弱的表現,可以表現為頭疼的症狀。出現頭疼可以是血管原因引起的,比如血管的痙攣可以引起頭部的疼痛,可以見於偏頭疼,這種情況目前發病機制不明...

肺腺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stan 因素很多,環境,壓力,食物都可以引起肺腺癌,吸菸的人大多數是肺鱗癌,但也有一部分人抽菸的,得了肺腺癌或者腺癌鱗癌混合型. 腫瘤科廖醫師 產生在肺上的腺癌是肺癌中較為普遍的這種,現階段有關造成肺腺癌的發病原因尚並不是很清晰,但通常覺得抽菸 環境汙染及其與化合物如砷等的長期性觸碰是造成肺癌的關...

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讓生活健康美好 在生活中,我們在特別緊張的時候 剛提完重物之後 飢餓的時候經常會出現手抖的情況,當這些外部刺激之後手抖就會消失。其實,生活中外部刺激消失之後手抖症狀就消失的手抖屬於是生理性的手抖,並不是病理性手抖。而特發性震顫屬於是病理性的手抖,雖然兩者的表形式都是肢體的震顫,但是特發性震顫會隨著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