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引起脫髮?

時間 2021-05-11 20:16:47

1樓:兩隻老虎

引起脫髮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幾種:

1、生理性脫髮:頭髮並不是無休止的生長下去,而是生長到一定的週期後會自動掉落,並且再過一段時間又會自己生長出來,不斷迴圈,通常我們每天都會掉落50-100根左右的頭髮,一般如果每天掉落頭髮的數量超過100根,並且持續超過1個月以上才算是病理性脫髮。

2、脂溢性脫髮:這種脫髮也稱為雄激素性脫髮或者遺傳性脫髮,主要跟我們體內的雄激素和遺傳基因有關,男女皆可出現,多發於20-30歲之間,並在都會伴有頭油的情況,男性患者多表現從頭頂或者髮際線開始脫髮,女性患者則多表現為從頭頂逐漸呈瀰漫性脫髮。

3、精神性脫髮:這種脫髮多跟我們的精神壓力或者情緒波動有關,如果人長期處於焦慮、抑鬱、緊張等狀態,不但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的情況,也會導致頭皮血液迴圈受阻,最終形成脫髮。

4、斑禿:斑禿的出現機制還不明確,不過普遍認為是跟精神壓力和遺傳基因有關,並且臨床上有3-5成左右的患者可以在一年內自癒。

5、營養性脫髮:這種脫髮多跟我們平時的飲食習慣有關,比如長期暴飲暴食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長期節食偏食則容易導致身體缺乏某種營養元素, 或者頻繁進食高糖、高鹽、油膩、辛辣刺激性食物等,都可能引起脫髮。

6、產後脫髮:這種脫髮主要是由於女性產後體內雌激素變化造成的,嚴格上來說是一種生理性脫髮,一般是出現在女性產後3、4個月左右,在半年到一年內可以自癒。不過,也有一些女性產後脫髮是由於產後抑鬱、不合理飲食、熬夜照顧孩子等造成的病理性脫髮,則需要針對性調理才能讓頭髮長出來。

2樓:大步向前走

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吧,比如熬夜、吃的不營養、壓力大等等,還有很大的遺傳因素。

如果是遺傳的話最好還是植髮吧,俗話說「爹禿禿一窩」,確實也木得什麼辦法。我一男性朋友,初中的時候頭髮賊好,又黑又多,當時是我們那屆的男神。但是他爹禿頭頂,現在他二十五歲的年紀,也開始慢慢脫髮,用啥都不好使。

後來沒辦法去植了發,看起來才好點。

如果不是因為遺傳,而是自己「作」造成的,還是有很大可能性治好的。只要調整好作息、飲食,搭配著每天運動,再塗個奧司達芬給髮根足夠的營養。體內內分泌穩定了,髮根營養夠了,自然而然就會長頭髮的。

我剛工作那會,壓力大,頭髮也是大把大把的掉,就盲買了奧司達芬,順帶調整自己的生活狀態,頭髮才慢慢不掉了,反而長出了很多小發碴,摸起來扎扎的,還挺好的。

3樓:大麥王倩

脫髮的根本原因主要是由於遺傳或者雄性激素分泌不正常而導致的。其他原因只是外在的表現從而引發內在病變。例如熬夜,精神緊張等等,還有一些類似於維生素缺乏,燙髮染髮等也會導致脫髮。

脫髮雖然不是大病,卻有損我們的形象,而且一旦脫髮往往是不可逆的,沒有毛囊的情況只能通過植髮解決。

4樓:厚德載物

最近看了知乎上很多很多關於脫髮的問題回答和文章。

關於脫髮我得到的答案。

知乎上只有詹姆斯艾倫 @詹姆斯艾倫 寫的關於脫髮的文章可信,其它基本上都是藥販子,都是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在回答問題。

鑑定完畢。

5樓:[已重置]

遺傳性原因

遺傳因素是現在眾多年輕人掉發的主要因素。遺傳因素並不是短時間內就形成的,而是先由頭髮變得稀疏、細軟,到區域性區域頭髮全面變成絨毛到最後的光禿,是非常明顯的脫髮表現。

內分泌原因

精神壓力大、情緒低落、抑鬱等精神狀態會導致脫髮,人的精神因素其實會很大程度上影響到內分泌的平衡,這些微小的激素會影響到人體的方方面面,而頭髮是最敏感的乙個地方之一,比如斑禿往往就是精神因素造成的。

外界刺激因素原因

比如經常在有輻射的地方工作、經常在室外、粉塵、化工環境地方工作,會導致掉頭髮;經常燙髮染髮、扎很緊的辮子、不經常洗頭等等因素都會導致掉頭髮。對年輕人來說,燙染頭髮,尤其是使用劣質染髮劑的情況下,對頭髮傷害是非常大的,有些人甚至永遠也恢復不到之前好頭髮的樣子。

6樓:專治沒毛病

1、過量使用劣質染髮劑等造型用品。劣質的染髮劑等造型產品中含有大量化學物質,長期使用會導致發質變脆弱,帶來脫髮。不過這種傷害是可以逆轉的,只要認真護理頭髮便可改善。

2、髮型太緊,近來,又開始流行辮子扎得很緊的髮型。但是髮型梳得太緊會傷害髮根,導致頭髮斷裂或脫落。由於這種原因導致的脫髮主要發生在太陽穴附近,以及頭的兩側。

3、精神恐慌、壓力過大,時常出現脫髮增多的現象。在長期的精神壓力的作用下,人身體細胞收縮,中樞神經機能或是植物神經發生紊亂,頭髮細胞發生改變和營養不良,從而導致毛髮生長功能減退,導致毛髮進入休止期而出現脫髮。

4、營養性脫髮,頭髮是乙個人的外在體現,引起髮質和髮色的重要原因是身體機能營養不良和新陳代謝異常導致的,嚴重營養不良可導致頭髮瀰漫性脫髮。

5、免疫系統疾病:免疫系統疾病,如白癜風,紅斑性狼瘡等會導致斑禿,也就是頭皮上出現斑片狀脫髮。這種情況在男女老少中都會出現。

6、心理創傷或壓力過大:這種情況也會導致脫髮。不過這種脫髮經過半年到一年的調養便可恢復正常。

7樓:pc肌鍛鍊者

對於常見的男性脫髮,一般是有以下幾種原因:

1、長時間熬夜。

2、長期吸菸喝酒。

3、生活和工作壓力大。

4、頭髮自身營養不足。

5、遺傳因素.

8樓:

一、遺傳性脫髮從母胎帶出來的遺傳性脫髮,這個是怎麼也沒辦法避免的。

二、內分泌失調引起的脫髮長時間揹負沉重的精神壓力導致失眠焦慮,精神緊張,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導致內分泌失調,身體營養吸收不好,毛囊萎縮導致從髮根脫落。

三、生活習慣引起的脫髮生活作息時間不規律,經常性熬夜、使用劣質洗髮露、染髮劑,經常性燙染頭髮以及長時間不洗頭,造成毛囊堵塞。

我這也是生活習慣引起的脫髮。

誰知道脫著脫著就快禿了。

搞得到現在還是單著身。

還好我找到了有用的生髮方法。

現在頭髮也慢慢長出來了,感覺和脫髮的時候完全就是兩個世界的。

要是再找不到女朋友,我就把頭髮再脫回去!

9樓:是鴿子呀

個人也算是脫髮算嚴重的,頭髮並不油,乙個星期洗一次頭都沒有油的那種……但是脫髮很嚴重……低頭能掉幾根的那種……個人認為脫髮和遺傳這個有很大的關係(我不知道是不是和體質也有關係?)還有乙個就是我身邊脫髮嚴重的幾個女孩子超級喜歡撓頭,個人因素應該也占有(尤其是熬夜啊什麼的一些小習慣也很重要吧)

10樓:菜菜子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原因。女,22歲。愛運動,愛學習。

作息規律。不打遊戲,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

外帶做過各種檢查。身體健康。微量元素,胰島素。

性激素啥的全都正常。然而還是脫髮。瀰漫性脫髮。

從頭頂開始。從19歲開始蹲斷斷續續看醫生吃藥,維持著沒有加重。醫生說是雄脫。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外加我家裡沒有人是禿子,我媽的頭髮還想當茂盛。所以遺傳這一說我估計不是。

所以什麼原因我也很好奇。附加我的檢查表,為了查清病原花了我好幾百大洋,結果什麼都沒查出來。心累

朋友們,脫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陳裕充MD 常見脫髮有3種。1,斑禿 多為頭髮呈斑片樣缺失。俗稱 鬼剃頭 可能與睡眠不足 精神壓力大意見免疫力異常等有關。2,脂溢性脫髮,也稱為雄激素性禿髮,雄禿等。這種脫髮約60 70 有家族遺傳性。是個人基因的問題,導致毛囊結構中有一種酶含量過高,這種酶可以高效利用雄激素,使雄激素轉化為DHT,...

什麼原因會引起流鼻血?

臧洪瑞 流鼻血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現象,大多數由於工作壓力大或因為上火而流鼻血,由於鼻腔內毛細血管脆弱,當血管受到破壞後,血液從鼻孔裡流出,是醫學上的疑難病症。天氣乾燥 當鼻腔內乾燥時,鼻腔內的毛細血管稍受刺激,就會引起破裂,從而導致流血,所以天氣較乾燥時,可以擦些薄荷油,可以防止鼻腔內過乾燥。鼻部疾...

什麼原因會引起寶寶嘴巴臭?

牙齒矯正李蓮鶴 1 口腔內有積奶或者積存的食物殘渣未能及時洗淨 2 牙齒有大齲洞,內有腐敗汙物 牙齦發炎 出血,或有牙齦瘻管出膿 口腔潰瘍 扁桃體炎 咽炎等。食物殘渣 壞死組織和膿液受到細菌作用後,產生吲哚 硫氫基及胺類,可散發出腐敗性口臭。3 鼻炎 鼻竇炎,孩子玩耍時把異物塞入鼻腔引起鼻炎 鼻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