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會引起流鼻血?

時間 2021-12-24 09:29:10

1樓:臧洪瑞

流鼻血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現象,大多數由於工作壓力大或因為上火而流鼻血,由於鼻腔內毛細血管脆弱,當血管受到破壞後,血液從鼻孔裡流出,是醫學上的疑難病症。

天氣乾燥:

當鼻腔內乾燥時,鼻腔內的毛細血管稍受刺激,就會引起破裂,從而導致流血,所以天氣較乾燥時,可以擦些薄荷油,可以防止鼻腔內過乾燥。

鼻部疾病:

如果患者患有鼻部疾病,如鼻竇炎、鼻息肉等,就會導致鼻子受到炎症的感染,使鼻粘膜血管出血,如果鼻內有血管瘤,血管瘤破裂後也會鼻出血。

維生素缺乏:

很多青少年會出現偏食的情況,長期缺乏維生素,會使體內營養不均衡,從而出現鼻出血。

經常挖鼻孔:

如果經常挖鼻孔,會造成鼻黏膜破裂而出血,用力擤鼻或撞擊鼻部,也會造成鼻粘膜破裂而出血。

冷敷法:

用涼水將毛巾浸濕,敷在鼻根、前額、後頸部,這樣可以促進鼻內毛細血管收縮,減少出血。

手指按壓法:

出現鼻出血,可以用手指按壓鼻樑,注意力度,不要太用力,按壓的同時,還應用用口呼吸。

舉手法:

發生鼻出血時,手向上舉過頭,左側鼻孔出血時舉右手,右側鼻孔出血時舉左手,血止住片刻後,可將雙手放下。

引起鼻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出現鼻出血時不要慌張,採用正確的止血方法,即可將血止住,切忌將頭後仰,容易使鼻血回流到鼻咽部,可能引起鼻咽部發炎。及時處理止血後,應立即臥床休息,降低腦部高度,可緩解頭暈的症狀。

2樓:一公尺陽光

流鼻血,基本就是鼻部毛細血管破裂毛細,導致血管破裂的原理有:1、外力損傷,如撞擊,用力擤鼻子;2、鼻部炎症導致鼻部組織損傷;3、鼻結石;4、鼻腔過於乾燥。

夏天天天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Chixy 同夏天經常流鼻血,看了醫生,醫生說得也模糊不清,大意就是鼻子裡面不大好巴拉巴拉的。我覺得不是夏天乾燥的關係,冬天比夏天更乾燥啊,可是冬天流的次數少很多。 大兵小恒 我也是,只要稍微一熬夜 晚上10.30之後睡覺 第二天或者半夜就會跟流水一樣的鼻出血。我剛開始是仰頭,後來看了網上說的是鼻子...

什麼原因會引起寶寶嘴巴臭?

牙齒矯正李蓮鶴 1 口腔內有積奶或者積存的食物殘渣未能及時洗淨 2 牙齒有大齲洞,內有腐敗汙物 牙齦發炎 出血,或有牙齦瘻管出膿 口腔潰瘍 扁桃體炎 咽炎等。食物殘渣 壞死組織和膿液受到細菌作用後,產生吲哚 硫氫基及胺類,可散發出腐敗性口臭。3 鼻炎 鼻竇炎,孩子玩耍時把異物塞入鼻腔引起鼻炎 鼻出血...

四歲的孩子流鼻血,可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淑怡寶媽 流鼻血的成因可分為燥熱及虛弱兩類。如果小孩處經常流鼻血,亦患有鼻敏感,流出黃色或綠色的鼻涕,又或嘴唇經常殷紅,有口氣,便是很燥熱。首先當然要清熱,更重要的是平日不要讓他吃過量香口的食物,零食,如巧克力,曲奇餅,薯條等,亦非常燥熱,應盡量少吃。小孩活潑好動,經常無意間會傷鼻子,引致流鼻血。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