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班的時候總感覺很愧疚很焦慮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07 00:16:17

1樓:白楊

2023年5月之後就裸辭了,後來也是因為大大小小的原因一直沒有上班,也是感覺愧疚和焦慮,家裡有什麼活都是自己幹,父母也沒有說什麼,因為他們也看出來了,在這期間我就學習多看書,豐富自己學識,也在應聘崗位時有加分項,加油

2樓:中平

沒有任何人想虛度光陰,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但絕對不能缺少,如果你想讓你的人生更有意義那就抓緊找份工作去幹,從工作中尋找人生的價值!

3樓:愛死你的短髮

愧疚和焦慮的根本原因是思想使喚不動肉體!就這麼理智的墮落下去。很不幸17年和今年都經歷了為期2-3個月這種經歷!

雖然沒有什麼建議告訴你怎麼做,但是只能勸你千萬不要讓自己這樣沉淪,親身體驗 ……差點人都廢了

4樓:嘖嘖嘖

怎麼回事,你老闆給你下魔咒了?我不上班的時候可開心了,我想不通有些人在休年假還打卡的,我不上班就啥都記不起來,不上班真開心!

5樓:秦聰

不上班就沒有收入呀,沒有收入還要吃喝拉撒睡,渾渾噩噩,會覺得日子都沒有意義了。焦慮後就要考慮找乙個合適的工作,而不是是否喜歡的工作了。

6樓:天上的瘋子

還是有顆不安的心啊,想向上走的。

主要可能也是因為窮,沒錢。

然後家庭條件好的話,上不上,無所謂,社會上的風氣就是朝著上班的。

7樓:卡卡是只小泰迪

人就是這樣的,忙碌著的時候內心就無法東想西想,感覺很充實,即使你忙的東西其實意義不大,但是並不會感到焦慮,只有在閒的時候才有時間和精力去想這些遙遠的未可知的東西,所以我的建議是如果你本來就是有收入的,那你可以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或者去做做志願者,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內心也會得到很大的滿足感,如果你沒有收入,且處於在找工作的彷徨中,那你也無需焦慮,找準目標,努力去嘗試,總會有機會的,焦慮在我看來就是自己給自己添堵,說句不好聽的就是閒的,所以不用庸人自擾了,時間本來就不多,多做些自己想做且有意義的事情吧。

8樓:錘子粑粑

首先你要找出原因,到底是從什麼時候出現這種想法.看到底是公司環境,同事之間,領導關係,還是自身生活上出現了哪些問題?從問題的根源去解決他,沒有什麼跨不過的坎,只要敢於去面對它,我覺得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加油,來自打工人的祝福

9樓:大鵬諮道

這個也說明了一點,就是收入真的會決定乙個人是否焦慮,如果說不上班但是收入比較固定,我相信你應該不會這麼焦慮的,如果還是焦慮,我覺自己規劃,學習自己行業的認識,再學習心靈雞湯文也是很有必要的。

10樓:吆喝

還是挺正常的吧

上班的時候自己實在輸出勞動力,同時也會獲得報酬,不上班了就是啥也沒有了。

可以多培養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在休息時間也能充實自己的生活,完成乙個作品或者是一件事情,本身也是乙個獎勵,有事情做就不會這樣焦慮啦。

11樓:山谷說教育

恭喜你,成功進入了工作迴圈興奮,必須要很忙的,不然對不起自己,對不起世界的死迴圈過程!說白了很有上進心,是好事。但張弛有度才能做的更好!

12樓:招手示意

我現在的狀態其實就是你說的這種感覺

上週裸辭,出來單幹

本以為離職第一天能睡個好覺,不用早起、不用擠地鐵、睡個天昏地暗但是反而起的更早了,怎麼睡都睡不著,連續後面一周都是這種狀態看到朋友上班忙沒時間回覆你的資訊,朋友加班不能跟你宵夜,朋友發工資往家裡寄錢自己卻......

覺得自己是乙個社會上不被需要的人,焦慮和自責人畢竟是群居動物,各個方便都想體現和展示自己,如果自身在社會在家庭變的不被需要,可能這就是讓你我感到焦慮愧疚的原因

13樓:Feng

平時上班時間,大腦思想都是以工作為主,不上班之後,腦子就會胡思亂想,導致焦慮。再加上資訊時代,受到外來因素影響,如某某暴富,某某做啥專案短時間賺了大錢,一對比自己工作這久還不如別人的一成。等等,這些因素都會導致焦慮

有時候總感覺自己很懦弱,很抑鬱,但總不知道如去改變自己這種性格,有沒有大神支支招?

一葉知秋 懦弱和強勢是相對的,人的一生多多少少都是在坎坷中度過,沒有完美的人生,過分堅硬的鋼反而易斷,江河會順勢而流,才有奔流不息的磅礴氣勢! 蔡幟 我猜一猜哈。就是你之所以這麼想,是因為有他人在的時候你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不敢與他人產生矛盾。所以一旦遇到問題,你就立刻退居二線把主導權給別人,別人說...

中考後總感覺自己考的不好,我現在很焦慮,應該怎麼辦?

楓葉 說實話,不是潑涼水,如果你考試過後一直感覺自己考的不好那有可能真的是考的不太理想。如果是這樣的話不如調整自己的心態做好準備去迎接乙個壞的結果,如果結果超出期望自己能開心一下,如果很差,那心情本來就在谷底。這種勇氣從現在鍛鍊也未嘗不可。其餘的順其自然,下一步復讀還是職高都看自己的選擇了。 Won...

如果在家不上班,沒事幹,是不是很焦慮

海西西 每個人對生活質量要求不同,對精神層面要求也不同。世界上沒有乙個人對別人的境遇能感同身受。有的人喝粥就鹹菜就滿足,有的人讓他天天喝粥就鹹菜就想哭,覺得日子不該如此。焦慮的源頭可能就是自己的能力滿足不了自己的野心,自己理想的生活狀態和現實狀態落差太大,受個人認知的影響,又沒有切實可行改變現狀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