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期,心情煩躁的時候,感覺很無助很孤獨,乙個人都是怎麼去解決的呢?

時間 2021-06-01 14:55:27

1樓:小姨媽

硬抗像要死了一樣

經常假想會死去

每天一定要有事情做

忙起來,就會忘記不好的情緒。

乙個人持續的情緒低落,真的挺可怕的。

我都怕自己哪天忽然就over了

2樓:興慧

聽歌,寫日記,跑步,逛街,吃東西,做一切能轉移注意力的事,不要讓自己一直陷入這種很down的情緒,對大家來說,你的難過與我何干,你本就沒那麼重要,記住,孤獨就是乙個人的狂歡,學會享受孤獨,利用孤獨

3樓:茹茹

把自己煩躁的原因,自己內心真實感受寫出來,揪出內心的真實想法:到底為什麼煩躁。

很多時候我們煩躁的原因並不是表面那一點小事。好多時候是生活中一點點小事堆積起來的,導致崩潰的導火線可能就是食堂裡買飯的人很多,數學題不會做而已。

無助,迷茫的時候就從身邊的事做起。收拾凌亂的房間,扔掉該扔掉的東西,好好睡一覺,把亂七八糟的事情都留給第二天吧!

但是我一直相信痛苦過後會有新生,會給予你成長,不要被苦痛打倒,接納自己發現自己的問題,用理智去對待它,相信自己一切都會過去的。

4樓:

沒什麼大問題,這種情況可不止是大學時候才會有。而你在大學的時候才明顯的感覺到是因為你太閒了。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做點有意義的事。

讀幾本喜歡的書,看幾場喜歡的電影,沒事的時候嘗試著心得愛好和興趣。自然你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5樓:向上的圈圈

跑步啊!!

跑得酣暢淋漓的那種,但要考慮到自己的身體素質啊,不要突然劇烈運動!要照顧好自己啊

早上和黃昏的時候跑應是最好的,有一次晚上,我跑步的時候亂想了 ,大概晚上就是很有魔力吧,但也不是每天都是這樣。嗯,因人而異吧。

6樓:肖佳佳

步入大學就要學會成長,要懂得調節自己的心情,學會理解、包容、尊重別人。形成積極良好的心態去適應環境,同學。人們常說:

大學是個小社會。只有適應了大學生活才能更容易的走上社會的正軌。所以要懂得正確的調節心情的方式,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多認識一些朋友,通過這些手段來放鬆心情,從而避免做出不可挽回的事。

7樓:DITSpring

找乙個愛好,做一件事,能從中感到挫折感到成功。

最好能出去運動運動,跑跑步打打球什麼的。

當然,很多時候什麼都不想做,沒辦法,告訴自己總會有這樣的時候的,學著去感受它,這樣的時光帶給你的感受是什麼,最好能記錄下來,在平常的時候去想,當時是怎麼一回事呢?如果下次再遇到我該怎麼辦呢。

當然交流溝通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有人(我想異性可能更有效果)說話應該會好受點吧。

8樓:orange

找個人去傾訴也好,或是跟朋友去玩去聊天也好,一定要找個人去幫助你暫時忘記這種不好的情緒,我覺得乙個人去解決這個問題只會陷入更無助更孤獨的境地,但是如果你想乙個人解決的話,那就去做你覺得要做的事,看書跑步,之所以煩躁一定是你的能力跟不上你的野心,所以去做你認為要做的正確的事情,堅持個把小時,一定能緩解你這種不好的情緒。

9樓:youmu

上週剛經歷了這麼一段時間,我給我的朋友買了個小禮物,覺得自己都這麼不高興了,一定要讓朋友驚喜一下,就開始期待好朋友高興的樣子,看到朋友高興,感覺自己也高興多了。 就一定要積極的找到能讓自己高興的辦法吧。

10樓:filo

一般啊我是因為自己在每乙個時間沒學到什麼而煩躁,煩自己的沒什麼能力,一煩就是一下午,一下午帶著怨氣打遊戲,然後晚上早點睡覺,早上睡起來了就意識到自己不能再墮落了,這就是間接性躊躇滿志持續性混吃等死吧,但是自己還是心有不甘,煩躁的話就沉住氣看看書吧,打遊戲確實不是什麼好辦法,每次煩了都打遊戲確實很沒有必要,純粹浪費時間。

11樓:CGNIXIHZ

大學雖然時間很自由,學習很輕鬆,但是可以想辦法讓自己忙起來,多考幾個證,多參加點活動,多提公升自己,大一大二可以準備起來,不然到了大三大四就會忙不贏的,把自己的一天安排的滿滿當當的,你就不會想那麼多了,其實在大學學習也是乙個很孤獨的過程,乙個人去圖書館,乙個人去吃飯,當你忙碌起來的時候你就不會覺得孤獨,你很享受,並樂在其中,別想那麼多,讓自己變的更好才是最重要的

12樓:小張不囂張

我在大學也度過了一段灰暗的時光,沒有什麼來自室友的壓力啊學業的壓力等等,就是心裡難受,無名的痛苦,可能是現階段的精神追求和現實的極度不相符造成的痛苦吧。(哈哈哈哈)

怎麼度過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經常乙個人在校園裡走路,看看花看看草,看天空看白雲,我甚至在夜晚乙個人坐在陽台和寢室門口的大樹說話,有時候Sunny正好,看Sunny照射到空氣中的那種感覺,現在我畢業兩年了,有了新的痛苦,我沒有忘記在大學裡的痛苦的日子,但是我更多是回想起午後空氣瀰漫的Sunny、教室外面開的絕美的玉蘭花、夜晚寧靜燈光下的大樹和香甜的桂花樹的味道還有朋友們帶著笑容的臉。

13樓:窩火的馬殺雞

這麼說可能有點不負責任……但我確實是這麼過來的在我孤獨無助的時候我都是自己挺過來的

我一般會去體育場或者找個安靜點的地方,乙個人坐著有的時候也會哭著把心情寫下來,也算一種排解總之就是一定要安靜下來

早就不對傾訴抱有希望了,沒什麼朋友也沒有物件。

越長大越孤獨

14樓:夏天的風

選一條寂靜的大街,戴上耳機,看看路邊的野花野草,遠處的山和雲。或者選一條熱鬧的大街,舉著杯奶茶漫無目的的閒逛,餓了就去吃碗麵,累了就找個地方坐下,看來來往往的人,也許你還會發現,好像大家都是這樣,忍受著各樣的孤獨。

15樓:某斌boom

每個人都是乙個人來,乙個人去的。沒有誰能陪誰一輩子,難過的時候就出去走走,乙個人聽聽歌,好好學習自己的專業課,大概率來說,它就是你以後謀生的工具。我們見過的每乙個人,經歷過的每一件事,都是上天安排好的。

我們要習慣乙個人,我們的朋友們就只是陪我們走一段路,下一段路就會換另一批人,只有我們自己不會離開自己,所以試著學會乙個人。乙個人去吃飯,乙個人去圖書館,乙個人去教室。乙個人沒什麼好怕的,要學會適應孤獨,永遠不要為了合群而合群,大學就應該找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沒有人能陪你一輩子,也沒有人能替你做決定。不要讓別人的時間影響到你,加油!

16樓:

我每次心情煩躁要麼在空曠的地方放空自己,看底下萬家燈火別人忙碌發發呆,要麼出去走幾圈或者跑幾圈。反正不要讓自己呆在導致自己煩躁的地方。

感覺大學很孤獨怎麼辦,上課都是乙個人

北轍 抱抱,我也是乙個人,想學習又不知道幹嘛,但我想拜託因為乙個人而帶給自己的無限內耗,乙個人本來沒有什麼,自己不停去想去提醒自己才要命。希望我我能坦然接受,也希望我們都能堅強。今年大一,學校不喜歡。希望以後能找到自己真正的想要。 確實是這樣的。很正常。我去圖書館也是乙個人。就覺得這樣也很好,想什麼...

家裡只有自己乙個人,感覺很孤獨很無助怎麼辦?

勇敢一點 這不算什麼,我這邊情況比你嚴重的多,父親離婚找個女的還經常欺負我,拉著跟繩子叫我飛遠點飛不遠罵我廢物,打架多次。母親離婚再嫁日子也不好過。我自己結婚有一女,因為家庭和自己的原因妻子離我而去。多次想過自殺,可每次想到女兒又放棄了,人生包含辛酸苦辣才算圓滿。困難會有的,勇敢點。 吱吱 出門去跑...

大學總是乙個人,很孤獨怎麼辦?

18893820913 你要適應孤獨,享受孤獨。其實你是幸運的,你沒有隨波逐流,在做自己,做自己的路上肯定是孤獨的,每個優秀的靈魂都是孤獨而偉大的,不要怕,勇敢的朝著自己想要的路大步向前,你會越來越好的,要相信自己呀! 心之所向 怎麼說呢,你要嘗試主動的融入進去,不要閒尷尬。對於你舍友的朋友你要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