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總感覺自己很懦弱,很抑鬱,但總不知道如去改變自己這種性格,有沒有大神支支招?

時間 2021-05-31 05:29:06

1樓:一葉知秋

懦弱和強勢是相對的,人的一生多多少少都是在坎坷中度過,沒有完美的人生,過分堅硬的鋼反而易斷,江河會順勢而流,才有奔流不息的磅礴氣勢!

2樓:蔡幟

我猜一猜哈。

就是你之所以這麼想,是因為有他人在的時候你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不敢與他人產生矛盾。所以一旦遇到問題,你就立刻退居二線把主導權給別人,別人說啥就是啥,也不敢反駁,也不敢發表自己的意見。久而久之就越來越沒有自己的想法,沒有做自己的快樂,自然就會有抑鬱情緒。

不但如此,你還會想,憑什麼別人總能出風頭,為什麼我就得畏畏縮縮,可能還會暗地裡怨恨,羨慕那些比你有勇氣的人。

這樣的狀況持續下去對你自然是有很多害處的。你自己得不到做自己的快樂,能力和潛力就得不到開發。你過度依賴別人,就會弄丟自己的權利,導致在為人處事的時候潛在吃虧。

你暗地裡懷疑自己或者怨恨別人,就會讓抑鬱等負面情緒累積形成更嚴重的心理問題。那麼該如何改變這一狀況呢?

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首先樹立信心,要相信自己是可以改變的,當然也要做好虛心接受別人意見的準備。然後,當再次遇到和別人矛盾的時候,努力解決矛盾,比如如何在自己想做的事和外界限制中達到乙個折中。你要先大膽的有自己的想法和目的,然後努力去實現它。

在這個過程中跟外界適當的交流,尋求一定的幫助會使你更容易的達到自己的目標。

其次,不要做乙個冷漠僵硬的人,人總有理性和感性兩部分,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通過理性能解決的。當你積極表達,理解自己的情感的時候,你也能更好的理解別人情感。這樣有助於你內心更加成熟,更擅長處理人際間的關係和自己的負面情緒,反過來也有助於你自信心的建立。

3樓:AONE(2358)

人不風流只因貧,馬行無力皆為廋,不信但看筵中酒,杯杯先敬有錢人。賺足夠多的錢是改變這一切的唯一辦法。財大氣粗,但一文錢難倒英雄漢。

為什麼有時候感覺很孤獨 但仍想獨處?

寶寶是大王 因為感到孤獨是我們看到別人三兩成群我們卻孤身一人時希望別人與我為伴 而希望獨處是因為我們需要乙個屬於自己乙個人的時間空間去釋放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 cCynthia呀呀呀 學會獨處很重要,因為也許你有一部分的時間是要自己乙個人面對的,無人幫你,你要學會自己乙個人安排事情之類的,孤獨,可能那...

有時候感覺生活很迷茫,感覺自己每天都在渾渾噩噩的過日子,該怎麼辦?

風塵擺渡 說真的,你這個問題曾深深的困擾著我,自出社會以來,這種感覺就如影隨形的困擾著我 越是不如意,這種渾渾噩噩的感覺越是強烈,後來甚至覺得人生毫無意義,好像終日忙忙碌碌,似乎所做的一切,不過是是為了一日三餐 再後來,我甚至想到了死,於是開始想各種死法 臥軌 跳樓 撞車 觸電 安眠藥 這些死法我都...

男朋友說有時候覺得自己很成熟,有時候覺得自己又很幼稚,這是咋回事 ?

心中有雪但無梅 恰好最近被分手了。其主要原因說我不夠成熟。自我覆盤我與她之間的交流和行為。的確幼稚。自我介紹一下,四川某剛脫貧小縣城裡面剛好能餬口的小人物。從小母親去世,父親尚不能自足,所以之後的生活一直寄人籬下。可能自己頭腦缺根筋吧,對流離於親戚家的情況不以為然。反而比平常人家的同齡孩子更加調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