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感覺很孤獨,無助,很慌怎麼辦?

時間 2021-12-23 22:41:52

1樓:繞子殼殼

那是因為太閒了,不必慌張,我就是會這種。

一閒下來吧,就會胡思亂想,想到十萬八千里,把自己想的焦慮,惶恐,無助,迷茫。

這種時候就要立馬停止,因為太浪費時間了,去找一些可以打發時間但是又不浪費時間的事情。比如平時的興趣愛好,(做個飯,學首歌,運動一下,出門溜達一圈,約三五好友聊聊天,看看書,看看一兩部評分高有質量的電影)

只要你想做,總有一件事會讓你沒有這種感覺。

還有就是因為精神世界太空虛了,看書,多讀書總沒有錯,滿足一下自己的精神世界。

2樓:圖布蘭朵

試著先去找乙個興趣愛好,種花種草也好,彈琴下棋也好,追劇打遊戲也好,讀書寫字也好,盤珠子也好,唱歌也好,不管是什麼,先讓自己忙起來,充實起來,這樣孤獨感會減輕很多。

然後給自己定乙個目標,也就是自己努力的方向,想想使你很慌的原因是什麼,沒錢就想想怎麼賺錢,沒工作就想辦法找工作,沒物件就想辦法找物件,朝著這個目標不斷努力,只要心裡有了目標和方向,就不會再慌了。

3樓:嘟噠嘟噠

我感覺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沒有乙個人不會感覺到孤單,但是,當孤單的情緒來的時候,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1.找乙個可以傾訴的物件,我相信你的生活裡一定有乙個人,是值得你信賴的。也許這個人是你的家人,或者是你的朋友。

不要覺得打擾他們,你們之所以可以成為對方重要的人,難道不是因為你們可以相互依靠嗎?

2.找乙個情緒發洩口,比如:哭。

哭是一種發洩不良情緒的方式,對我而言,這是一種絕好的方式,因為這不僅僅不會影響其他人,你還可以在很短的時間裡調整自己。你可以聽悲傷的歌,看一部以悲劇結尾的劇。這都是可以的。

3.運動,不可否認,運動真的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因為在那個時候,你除了想要呼吸,其他的事情都不會出現在你的腦袋裡。那種疲憊,能讓你忘記你的孤獨。

4.那就是提公升自己,你要知道,了解你的只有你自己。哪怕是再親近的人,對你都不可能百分之百了解。

你要學會自己理解自己,自己去消化情緒。找些事情給你自己做,無論對當下的你是否有用。也許在你嘗試某件事的瞬間,就可以激發出你的靈感。

或者是告訴你自己,你想要的是什麼。這樣就不會無助了。

4樓:浮生往事

堅守自己的初心,認真生活努力生活,培養興趣做好自己,當你變得優秀,看的風景遇到的人就漸漸多起來,追隨你的人也就多了起來!

5樓:壹壹

感覺孤獨和無助,嚴重時要及時向外求助,可以和朋友相約去外面走走,坐下來聊聊,一定要走出家門,不能老是宅在家裡,晚飯後,可以爸爸媽媽出門散散步,隨便聊聊天,挽著老爸或老媽的手,說說自己最近的狀態,希望他們近期能夠多多陪伴。

向外求助的同時也要記得豐富自己的內心,找一部好看的電影,看完寫寫影評,找一本自己感興趣的書,閱讀閱讀,嘗試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做小手工之類的,當你的時間被事情佔據的時候,這種感覺可能會降低,當完成一項任務時,內心也會因為事情的完成而產生內心的自我滿足感。盡量把自己的生活豐富起來~

慌,如果是因為考試,因為事情多的時候,越是慌,越是要行動起來,行動是解決焦慮的好辦法,如果只是慌張,只是焦慮,那毫無用處,它們反而會佔據你的腦袋,你的時間,到最後越來越慌,越來越焦慮,現在行動起來,永遠不算太晚~

6樓:柳如風

讀書和運動,讀大量的書,做大量的運動。孤獨、無助、很慌,這些都是沒有安全感的表現。很多人都會在很多階段產生這樣的情緒,你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用閱讀、運動或者其他你喜歡並且健康的愛好去填充自己

7樓:風小雨

最怕突如其來的情緒

如果你正處於這樣的狀態

沒什麼好的方法,忍過去

其實悲傷完了,就過去了…

等又投入正常生活的時候

不要再太壓抑自己的情緒了

適當地 ,及時地宣洩掉

有蠻多緩解壓力,情緒的方法:

旅遊,寫日記,養寵物,養些花花草草,養魚……

8樓:CASUAL

生活需要不斷注入新的能量,才能不斷向前。

自我相處是乙個不斷修煉的過程。孤獨感,無助感,都很正常,把它當成乙個自我相處方式調整的階段。這需要進行自我對話,找到心靈所需要的能量,並通過實踐為自己輸入所需要的新能量,這樣才會不斷向前!

9樓:木易vvy

會給自己找些事情做,強迫自己去做一些以前不會做的事情,給自己設立一些小挑戰,把自己從依賴裡剝離,實在覺得生活過不下去了,就直接換乙個地方,換乙個性格生活。

10樓:wxda479ada7ba5448f

偶爾我也是這樣可能就是在小路上自己走著走著就突然覺得自己孑然一身覺得自己什麼都有又好像什麼都沒有

這種感受挺正常的人不就是在自己走人生這條路嘛每個階段陪在身邊的人或許會有變化不要害怕這種感覺 【正視他】

找個自己喜歡的地點平息一會兒這種感覺想想等自己現在及以後要做的事情等孤獨感過去了又是充滿信心的人啦

11樓:官方認證

孤獨是一種境界,感覺到孤獨,是對周圍事物的超脫。

孤獨是一種深刻,不輕易對外袒露,卻時常讓自己心存渴望。

要學會不孤獨,時常的放鬆一下自己,淺薄一下自己,會發現自己有著另一面,豁然豐富起來。

還要學會品味孤獨,在孤獨中掙扎,會很痛苦,但你學會了在孤獨中狂歡,心靈都會有超然的感覺。

豐富的內心世界,容易孤獨,寫下心情,就是和自己的對話,孤獨變得充實。

結識一知己,共同來享受孤獨,你就是乙個不孤獨的人。

12樓:

今天,媽媽和奶奶又吵了架,讓我感覺自己乙個人孤獨終老還挺好的,自己乙個人感受這個家的孤獨,總好過,每天一直吵一直吵,心裡誰也看不慣誰吧

13樓:Fiona

孤獨伴隨著年紀的增長越會頻道的出現,可以找點事兒做轉移下注意力,學習一些新的東西和技能,讓自己忙起來可能就會少一些時間去感知孤獨。

14樓:來日可期

多學習,閒暇的時候,空虛的時候就多學習,讓自己忙忙碌碌起來,就不會有那麼多煩心事擾亂你,或者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得到應有的滿足感,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將會填滿的小情緒,會讓你感覺人間值得。

15樓:未末

不用慌,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如果相遇,大該是大陸漂移那樣不易,如果離開那也是必然,記得以前上大學以前,總是跟我的好姐妹們一起 ,什麼都一起,連老師都對我們有點傻傻分不清,但是大學卻讓我與她們不在一起,她們三兒還在乙個地 ,有時候想想,挺傷感的,但是我感覺我們即使不在一起,我也能感覺的我們的感情不會變。我會活的很快樂。漸漸的乙個人多了,發現也沒什麼不好,反而我自信樂觀了很多,不用在意他人的目光,做自己的英雄吧!

16樓:鷹頭貓

從認識自己開始吧

多了解下自己

有了自己的核心價值觀自信也就隨之而來了

去圖書館拿本書對著Sunny認真看

不用管時間和周圍的任何人

平靜下來也就沒什麼孤獨感了

和自己獨處也是種無法言說的享受

17樓:粵粵溫柔鄉

emm,講真的,越長大越有這種感覺

特別在晚上,很多時候就會莫名其妙的難過,自己乙個人待著的時候,很多莫名其妙的情緒

你要在乎那些感覺沒辦法,自己會忍不住的想,我一般就用睡覺來打發,咳感覺有點不嚴謹啊,但是睡覺真的有用

一覺醒來就會感覺什麼都沒事了

18樓:今天暴富了嗎

靜下來思考讓自己產生這些念頭的原因

其實大多時候會感覺到孤獨、無助、很慌,是因為自己的內心世界不夠豐富,現實生活中過得一團糟,朋友又少

19樓:喵小姐

抬頭看看藍藍的天還有腳下的路,我經歷很多挫折,那種孤獨和無助是旁人無法理解的,但我覺得還是咬牙挺過來了,我覺得不管怎樣,心態真的很重要。

20樓:披著馬甲的瘋子

人生是一場修行。

今天早上我還在悲觀的想,婆婆對我不好,孩子又不聽話,老公不知道諒解我,三天兩頭為了錢吵架,婆家沒遇上個好婆家,娘家娘家也是一鍋亂粥,這活著太累不如早早死了算了。但掐指一算,過兩天就是我大姨媽來的日子,估計情緒低落和這個脫不了關係,那就再熬乙個星期再看是不是真的想死吧,說不定熬過這幾天,就能感受到春暖花開了呢!

嗯,大多數時候,我就是給自己找各種理由推延想自殺的念頭,過了這一陣,還是繼續過自己平庸,獨孤,無助的日子。

我只是告訴你,不管什麼消極的情緒,其實都是可以找到轉移注意力的方法的。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孤獨怎麼辦?

我有時候也會有這種感覺,特別希望身邊有人可以陪伴著自己,但是這是一種時常依賴別人的狀態,會讓身邊的人變得很累。其實每個人都是孤單的,因為有些事情有些情緒,我們不會都跟父母 朋友 伴侶訴說,即使訴說了也不一定會得到理解與安慰。我們心態和想法的改變,需要一些外界環境的推動,但是更主要的還是我們自己的決心...

有時候感覺自己好孤獨怎麼辦?

鸞羽客 另外,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沒有朋友感到孤獨,但沒有過多的人物往來,反而清淨,沒有朋友之間交往中遇到的煩惱。成年人的世界,需要高質量的獨處,利用獨處提公升自己,看看哲學類的書,可以讓我們內心強大,靈魂強大,眼界高遠。推薦 沉思錄 作者是斯多亞派著名哲學家 古羅馬帝國皇帝馬可 奧勒留,他說,不要離...

哪一刻讓你感覺很孤獨無助?

瑪妮瑪妮紅 時間晚上十二點 距離一千五公里 溫度攝氏零下18度 晝伏夜出 偶爾孤獨 房間朝南 不缺溫暖 我每天都自以為是的對遇見的的陌生人微笑 一切很好不缺煩惱 我們活在乙個充滿時差的世界 卻裝著全然不知道 來往的車輛呼嘯而來又匆匆掠過,彷彿帶走了什麼,又好像留下了什麼。心裡頓時空落落的像失去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