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的驚恐障礙患者,同時伴有一定程度的焦慮症,強迫症,抑鬱情緒以及較為嚴重的睡眠時相延遲症候群。?

時間 2021-06-05 23:19:28

1樓:二思哇

不知道您是不是心理學系的學子,聽您的敘述中用詞都很學術化哦!如果沒有確診的話,不太建議您直接把這些詞套用到自己身上,比如「逐漸有強迫症症狀」,「懶癌晚期」,「拖延症晚期」

因為了解的資訊太少,所以沒法判斷您是否具備強迫行為,只能告訴您強迫症核心關鍵是有意識到自己行為的不對,但如果不做就會很痛苦,已經引起臨床的痛苦。就那種!啊!

控制不住我自己呀!控制不了啊!但這跟我們平常雙十一剁剁手不一樣的,後者是我們多數人都會有的行為。

同理懶癌晚期和拖延症晚期也是如此…

不建議把自己裝進這些疾病的條條框框中,畢竟說多了,心理暗示也會有些許作用的。

確診驚恐障礙和焦慮症,即使沒有驚恐發作會有發作前的擔憂和恐懼。未雨綢繆有的時候也是可以的。鞋帶鬆掉了就走不了路了,所以我們會在出門前檢查鞋帶,坐著吃飯瞥一眼鞋帶等情況下來確保鞋帶沒有松,也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如果有一天為了怕鞋帶松就走不了路所以就不出門了,這個問題就有點點嚴重了,故此,我覺得你應該考量一下你說的「沒有驚恐發作也會有發作前的擔憂和恐懼」是何種程度的呢?

如果是前者,也不必太過於擔心。焦慮有的時候也是一種指向未來的情緒體驗,因為它會讓我們作出精細的計畫以避免事情出錯。

常處於困倦疲憊狀態,有想法規劃,卻未按計畫實施。(感覺你所描述的好多都太泛泛了…這句話往人群中一扔,幾乎沒有不符合的…)

面對這種情況,你可以想一下你的困倦疲憊是否是因為睡眠不足?或者作息不規律?或者藥物所致,如果是因為這些,可以稍微改一下,比如通常都是一點多睡覺,現在往前移半個小時?

每天盡量保持同乙個時間點睡覺(這個不是強迫症哦)身體也是有記憶的,慢慢的讓身體逐漸適應。

,我做也做不完,那倒不如不做

如果是這些情況,建議你適當修改計畫,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給自己適當的信心,然後一點一點的攻克。

乙個每天半夜睡,一睜眼就是中午12點多的人,突然要求他週末7點起,上午工作/學習4小時,下午工作/學習5小時,晚上健身訓練,11點入睡

這不……扯淡的嗎……

倒不如12點醒,OK,那下次早睡半個鐘做到11點醒?能趕上飯點,吃個午飯。之前週末一天都不會學習,那現在定個鬧鐘,乙個小時不玩手機,太多的話,就45分鐘,看會書?

(別管看進去看不進去,反正就坐著抱著書)翻一頁也是翻,翻兩頁也是翻,乙個小時內就看了,過了鬧鐘點,那就該玩玩,該鬧鬧

這樣的安排…再說不能實施就有點說不過去了吧?

很多時候,我們的焦慮是源於真實的自我狀態和想象的自我狀態產生了很大的差別,而這種差別會迫使我們去進行一些改變,但這些改變超出了我們的惰性範圍。

由此我們陷入了一種思維邏輯怪圈。

語言會一定程度上禁錮人的思維嗎?

會的。人類的顯性理智思維是在概念的基礎上進行的思考,而高度抽象的概念在人的大腦中只能是語音,例如主義 定律等等,隱喻的概念屬於抽象程度很低的聚類,例如狗 鳥等等。如果乙個人缺少某些概念,他自然也就不可能有那方面的思考了。經常聽人說到,這人完全沒有XX概念,其實指的就是這類情況。 幸福的狼 對於語言是...

《高達seed》中克魯澤的存在是否在一定程度上證明了自然人的基因是不遜於調整者的呢?

張凱 白衣就是個司令官,伊扎克也是白衣,總不能說他就和基神五五開了吧?克隊當白衣相當於普通班的第一名去尖子班排進了前十,很奇怪麼?自然人裡出那麼一兩個在調整者裡算中上的天才並不是什麼不合情理的事情啊 Clyne 真是受不了。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希望你們搞清楚什麼是ZAFT 用搜尋引擎搜搜好嗎?ZAFT...

目前的NBA是否一定程度上誤導了業餘籃球者的籃球觀?

懶尾鹽 講乙個自己的故事吧 小學四年級開始接觸籃球,當時是07年 好像暴露年齡了 湖綠大戰,最後凱子拿了總冠軍,但是科比那樣的不服輸。那樣的得分深深吸引了我,也因為科比喜歡上了籃球。之後只要是週末湖人的比分,補課不去,飯不吃,我也要看完,湖人輸了都要難過很久。當然看著科比比賽,也會學到很多科比身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