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跑步一天跑多少公里合適 ?

時間 2021-06-04 09:48:14

1樓:陳時剛

3~5公里,乙個月跑15~20天,不在多不在快,貴在堅持,堅持5~10年再回頭看成效,再和同齡人比體質,好壞立現,高下立判

2樓:科斯

讓身體決定你的跑量。注意自己的身體感受,忌氣喘吁吁呼吸困難,除非你是老鳥在練配速!大眾跑者盡量壓著步子壓著配速慢慢慢慢的跑,能與同跑著輕鬆聊天為最佳!!

剛開始走走就行了,隨著時間身體的狀況慢慢跑起來慢慢把量加起來,一兩年後跑個五十K也不是很困難的事。兩個重點:一身體感覺最重要二盡量慢。

3樓:冰龍

這得看你有沒有跑步基礎。沒有的話還是慢慢來,一開始配速慢點,7分8分都可以跑個2,3公里。然後慢慢進步唄。有基礎的,那就隨你高興了,有些人就喜歡跑步這運動,一天不跑不爽

4樓:五維

如果剛開始跑,目的只是為了提高身體素質,改善心肺功能,燃燒脂肪,不要管跑多少公里,不要和別人比速度比距離。注意幾點就行。一,有氧跑約40分鐘左右。

二,學習正確跑姿,可減低膝蓋受傷的風險。三,呼吸,用鼻子呼吸,三步一吸三步一呼。四,慢速,跑的過程還能聊天,不會喘不過氣來。

五,堅持和休息,每星期不少於兩次,不超過四次。一兩個月後,速度和耐力都會提公升,然後根據再自身情況定個目標,找點樂趣。

5樓:Eric·yuan

跑步距離不能一概而論,這和人的年齡、當前的身體狀態、過往的運動習慣都息息相關。如果運動基礎較差,一下為了完成某個距離很容易造成身體傷害。

科學的方法建議先初期不要太關注距離和速度,從關注時間開始, 30 分鐘、在慢慢 40 分、50 分鐘、1 個小時。

一開始可能速度很慢,沒有關係,可以從慢走在慢慢塊走、在慢慢慢跑,只要每天完成自己的目標時間就好。慢慢的你就會發現你跑步的速度越來越快、距離越來越遠、身體越來越好了。

晚上連續跑步乙個月,一天跑3公里,能瘦多少斤,肚子能小嗎?

胡仙仙仙仙仙仙 當你能跑到3公里不喘的時候,你就想跑5公里能跑到5公里不喘的時候,你想要麼也試試10公里,10公里完成了以後,就想搞個15公里試試,15公里搞完了,要麼跑個半馬?跑個半馬以後,你就發現,等等我為啥跑步來著?所以先不管能不能,先跑起來 ZhangJun 不控制飲食,基本不會瘦 控制碳水...

一天跑100公里可行麼?

以題主目前的基礎,想要安全的挑戰100公里超馬,至少,還需要訓練好幾年。訓練的重點就是慢慢跑,找到無論跑多久都輕鬆愉快的節奏。第一步 每週至少完成兩次20公里以上的長距離慢跑,堅持一年,完成兩次以上半馬比賽 第二步 每週至少完成一次30公里以上的長距離慢跑和兩次20公里以上的慢跑,堅持一年以上,完成...

貓一天吃多少合適?

王茄魚 小貓咪這種生物,你給他多少吃多少!根本停不下來!我的貓童年時期,我每天上班前給它小半碗貓糧,每次回家他都能吃完,一點貓科動物的節制都沒得。這也導致了他的肥胖!後來,我買了自動餵食器,基本上這只貓十斤重,我一天給他喂60g,分成一日三餐出食,他身材保持得很好,這麼多年了都是10斤,嘻嘻。 已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