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跑100公里可行麼?

時間 2022-01-12 08:03:08

1樓:曾盛敏

以題主目前的基礎,想要安全的挑戰100公里超馬,至少,還需要訓練好幾年。訓練的重點就是慢慢跑,找到無論跑多久都輕鬆愉快的節奏。

第一步:每週至少完成兩次20公里以上的長距離慢跑,堅持一年,完成兩次以上半馬比賽;

第二步:每週至少完成一次30公里以上的長距離慢跑和兩次20公里以上的慢跑,堅持一年以上,完成兩次以上的全馬比賽。

第三步:每週完成至少一次50公里以上的長距離慢跑和兩次20公里以上慢跑,堅持一年以上,偶爾報個全馬玩玩;

第四步:找個12小時或者100公里超級馬拉松報個名,通常需要至少一場以上的全馬完賽證書。

跑長距離要有耐心,一路以吃喝看風景為主。

2樓:hunfoo

有足夠的跑步基礎和準備,可行。

超過42.195公里的里程都屬於超馬,平時的訓練需要充分,補給需要更上。

個人跑步20個月,目前單次最長距離只嘗試過50公里,還需要持續鍛鍊。

心懷敬畏之心,健康奔跑。

3樓:陳曉建

連續跑100K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可以降低難度,把問題置換成24小時內自補給在平路上跑走結合完成100K。這個難度大概和100K越野比賽相當,越野有爬公升,但因為比賽有補給點,有競爭人會比較興奮。題主得至少先完成5——10個全程馬拉松以後再來考慮這個問題。

要克服包括肌肉痠痛、磨襠、困覺、腳底起泡、脫水、疲憊、胃部不適、中暑或失溫等問題,注意手機手錶電量、後援支援、能量補給。另外一定要找人一起跑,乙個人基持不下來。安全第一,在家躺平

不香嗎?去年端午平路跑了乙個,今年疫情轉戰白雲山。

女生想騎行100公里,平時一天最多騎20公里,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100公里沒你想象的那麼可怕,但是如果是100公里的路大部分爬坡路,那就得注意補充體力了,不然第二天容易起不來床,如果是100公里平路,告訴領隊別太快,別的沒事,放心跑吧! 純粹 我覺得主要需要考慮兩個因素,乙個是安全,作為一名女生,尤其是單獨騎行的話就要考慮到一些突發情況,比如遇到陌生人安全受到威...

為啥我跑了兩天步 一天五公里一天五公里六公里一點沒掉秤呢?

有個人一頓飯要吃七個饅頭才能吃飽,有一天突發奇想 我為什麼不直接吃第七個饅頭呢?那樣不是就吃飽了嗎?還能省下六個饅頭 lkf胖 運動是件長期堅持的事.記得我從開始的平板支撐30秒都撐不到,到現在能抗四五分鐘久 跑5分鐘就累的不行的,到現在能輕鬆跑5公里。只要有多餘時間就運動斷斷續續 幾個月快半年的樣...

跑100公里是種怎樣的體驗?

麻辣花生與小魚幹 跑100公里越野就是跑的過程中,不停地後悔,大半夜的不好好睡覺在荒郊野嶺奔跑,我這不是自己找虐嗎?然後跑完之後又屁顛屁顛地報下一場100,甚至想挑戰168. 年前乙個朋友轉給我的。我連20KM都沒有跑過,能這樣跑100KM的對我來說就是神一般的存在。然而這個跑神說,說,說,說他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