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西南財經大學和暨南大學金融學碩的比較?

時間 2021-06-04 09:48:14

1樓:那一刻起

西財金融學專業還是很好的,西財金融學碩士每年像浙大、武大、廈大、電子科技大學、華工、中山大學這些名校都保研或者考到西財去,沒實力這些學校會去嗎?而且每年像日本、南韓、美國這些國家都會派留學生來西財留學,這就是我所見所聞的實情

2樓:

我也遇到了相同的問題,糾結許久,問了很多學長學姐,網上查了很多資料,好幾天晚上睡不著覺考慮這個問題,權衡利弊,分析自身情況,思考未來,考慮很多很多。很後悔大一大二沒有早做打算,否則報乙個更好的學校完全沒有這些糾結煩惱。

很多人說金融就業必須在大城市才行,像北上廣深,其他地方沒有金融,很難發展。加之我一直不甘於在小地方度過平庸的一生,想要去大城市闖一闖,開闊視野,所以一直想報考暨南大學。

暨大在廣州,離深圳近,實習很方便,而且金融是其重點學科,在廣東省僅次於中山大學,這是其優勢。

但對我而言,我是北方人,在廣深沒有半點根基,如果去了就相當於白手起家,而那裡房價很高,生活成本很大,依靠暨大的學歷可以讓你找到乙份工作,但未必可以找到乙份可以讓你在廣深買房的工作。

暨大金融廣東第二,可現在金融熱,清北復交金融碩士都在擴招,而大券商,高薪金融崗幾乎都要清北復交的學歷,所以暨大金融碩士並沒有什麼競爭性,以後工作去不了好的職位,那留在廣深做月光族,租房族而且都沒有什麼親戚朋友的話,還不如去個二線城市過的舒心滋潤。

西財這些年逐漸沒落,和兩財一貿差距逐漸拉大,其地處西南,金融業不發達,很多西財畢業生在成都都找不到實習,工資水平一般,適合搞學術,不適合就業。而且說實話,金融發達主要是沿海,成都地處西南,去那裡學金融,從事金融,怎麼說都感覺很彆扭,很不合適,而且西財相對暨大,金融學碩難考很多,所以我並不願意去成都。

但西財是西南片區金融業的老大,而且相對北上廣深,這裡的金融競爭壓力小,如果考西財,以後在這邊就業,是很好的選擇,而且每年都有一部分人會去深圳就業,在深圳的認可度也還行,進可去深圳,退可留西南,相對以後路好走點,壓力小點。從這個角度看,西財也不錯。

感性地選,我想去暨大,理性地選,我應該去西財。迫於生活,迫於現實,迫於自己水平有限,我應該選西財。這並不是個讓人開心的選擇。

如果認為自己本科一般,也沒能力和抱負去好的金融機構,就是想混口飯吃,平平凡凡,簡簡單單,安逸點,那就選西財,在西南片區反正也夠用了。

我的觀點是,暨大不足以你在廣深白手起家,如果要讀這個層次的大學,建議去二線城市。當然,如果你家在廣深有根基,房子,那是能讀暨大的。如果沒有,還想在大城市立足,建議考更好的學校,至少985。

或者,你覺得這兩個學校都不合自己心意,去哪都覺得彆扭,去哪都不會開心,舒心,那麼,別猶豫,勇敢點,選擇乙個更好的學校,一年考不上就兩年,反正二戰的大有人在,如果多一年學習能上到乙個你滿意的學校,而且還能解決掉這些煩惱,大幅度改變人生,那也很值。關鍵就是你得自己下決心,有勇氣有魄力做這個決定,想收穫,就必須要付出。想要收穫更好的那就必須要付出更多。

人的慾望是無窮的,但自身能力,條件是有限的,誰都想過上光鮮亮麗的生活,但現實未必能如你所願。如果眼高手低,那可能就會一直受挫,鬱鬱不得志,高的達不到低的不想要,到頭來一場空,很多人人到中年,一事無成,整天想著一夜暴富,如何如何賺錢,說起來頭頭是道,雄才大略,但卻住在出租房裡穿著廉價半袖吃著泡麵。這種人很可怕,表面看起來心很大,實際很脆弱,活在自己的白日夢裡,自我催眠不願醒來,如果有一天忽然自己的白日夢破碎了,重回現實,人很可能瘋掉。

也有人懷才不遇,鬱鬱不得志,但偶然的機會,大放光彩,從此改頭換面,逆襲人生,這種人也許平時和上一種人生活狀況一樣,但不同的是,這種人運氣很好,某天就逆襲了,世界很神奇,天才和瘋子只在一線之間

也有人自身實力很強,但時運不濟,命途多舛,混做凡人,浪費了自己的才華,也沒過上本應過上的生活,達到本應達到的境界。

但絕大部分還是正常生活的人,有多大的能耐就過上多好的生活,一分耕耘乙份收穫,平凡,平常,但簡單安逸。

對於絕大多數人而言,我認為寧可做個普通人,甚至是屈才的人,也別去做那個眼高手低而不得志的人。那樣的人生太可憐,希望也太渺茫。

以上是我自從糾結院校選擇以來全部的想法和心路歷程,憋在心裡太難受,好幾天睡不著,感覺頭髮都掉了很多,寫下來讓自己不那麼難受糾結,也是對自己的乙個交代,從此不再糾結,義無反顧全力以赴備考。同時也希望可以幫到同樣在院校選擇問題上躑躅痛苦的人。不要再經歷像我這樣的糾結煩躁。

最最希望那些大一大二的同學看到,可以早做打算,早點準備,未來可以去更好的學校,有更好的人生。

3樓:雨田木一

emmm,不請自來了~我認為地域是你必須考慮的很大因素,如果工作在成都重慶深圳的話,毫無疑問選西南財大,留廣州的話首選暨南大學,在北京上海的話那這兩所大學都差不多啦

4樓:使用者jnuzumeiz

暨南大學的金融專業是廣州地區最好的專業。金融工程專業好像是在珠海校區,我就不太了解了。來暨大,讀金融,絕對正確的選擇。

注意金融工程碩士和金融碩士是不同的。金融碩士在廣州校區。金融工程碩士在珠海校區

暨南大學和西南財經大學如何選擇?

先說一點,西財暨大都是好學校,不要一踩一揚。但我只想槓一波樓上的回答。西財的分數是全國範圍內比暨大要高,這我承認,那你怎麼不想想暨大有多少生化材環和土木機械這些專業拉分?拿投檔線比有意思嗎?西財一整個學校都是經管商科的熱門專業,拿這些比,公平嗎?暨大就2 3個學院是商科。怎麼不看看這些專業的分差多少...

要去西南財經大學學金融還是去暨南大學讀全英授課的金融?

本科的話不建議讀金融。廣東就業的話就選暨大咯,實習也好找 至於所謂全英授課,噱頭意義更大 倒不是說課程質量問題 而是對就業求學幫助不大 真選了金融的話,建議提前逛逛就業市場,調整自己的發展方向 MONK 金融是乙個實踐性很強的學科,如果沒有讀研計畫,地理位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要認為後面報輔導班能內...

西南財經大學有哪些奇人

Dttt 喜歡的老師來吹一波!法理學老師王卓宇 也教刑訴來著 唯一乙個能讓我上課沒有玩手機的衝動的老師!案例超多,講課有趣,人格魅力爆棚,每週期待上課的top1 英語老師何莉娟 超級溫柔的女老師,博覽群書 每次上課問我們看沒看過某某書某某電影我們都n臉懵逼 不知道期末打分如何,反正平時分賊高 高數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