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世界裡只有利用嗎?

時間 2021-06-03 13:08:32

1樓:要多運動

不是單純的利用關係,我們的社會就像一顆石榴籽一樣,達官顯貴們利用金錢和權勢創造了石榴皮,將石榴籽包裹在石榴內,把它們限制在一方世界裡,利用這個石榴世界的規則限制於人。

也就是說,像倒入容器中的水,他們不會管水分子如何的分子熱運動,不管水分子怎樣的掀起波濤,他們操作的是這個容器,利用或者傾倒,改變外界的規則束縛於人。

2樓:寧九庸

並不是。

看你接觸的社會層面,對於一些人來說,社會就是利用,破碎的酒杯和刀劍。但是對於另一些人來說,社會就是詩歌Sunny與慕斯。不是他們對社會的了解太少,也不是他們對社會抱著公主王子的白日夢。

而是他們知道了社會的惡後卻還會相信。

3樓:諾思之

又乙個不成立,或乾脆不存在的問題。

什麼是「成年人的世界」?

所謂「利用」如何界定?——某種層面上來說,所有動物、生物、乃是非生命體的世界裡都只有「利用」,遑論小孩子的世界了。

「只有」是要表達一種嫌棄和絕望,根底上是想要肯定自己的與眾不同。

即便這個問題成立吧,我只想說「小孩子的世界更只有利用」,且純粹而徹底。

不明白這種「小孩子的世界單純、美好、善良」的幻想到底是哪來的

4樓:Gntc639

1.雙方都能互相欣賞,你讓我爽,我也讓你爽。你照顧我的利益,我也兼顧下你的利益,這叫互利互惠。

2.雙方都互相看不順眼,但至少可以做到井水不犯河水。這叫求同存異。

2.你看我不順眼了,還乙個勁兒處心積慮,居心叵測。自我感覺自己特聰明,別人都是傻子。這叫互相利用。

成年人的世界真的沒有對錯只有利益嗎?

鐵桿球迷 這句話不科學不正確,毫無疑問人為了利益而工作生活,但是乙個人不能為了自己的利益損害他人和公共利益,人的行為對錯就看站在什麼立場,維護什麼人利益。 一瞬間幸福 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不然也不會流傳。世界上是沒有永遠的敵人,卻可能有永遠的朋友。朋友也是分類的,有酒肉朋友 淺水之交,還有知心朋友等...

成年人的世界裡只有什麼?

是責任,是對父母的責任。在我們年幼的時候,是父母養育我們,現在父母老了,就像他們曾經撫育我們一樣,他們已經開始行動不便,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有責任讓他們安度晚年,這是我們的責任。在你有閒暇的時候,不要忘了陪陪他們,就像你小的時候,陪他們一樣。是對兒女的責任,我們讓他們來到這個世界,我們有責任讓他們過...

成年人的世界有愛情嗎

八戒 我還沒有準備好做大人。這兩年我接收到的最多的善意提醒,就是讓我面對愛情友情的時候看開些。他們的出發點是為我著想的,他們希望我有所保留,不至於在某段關係收場的時候會很心碎。我確實也很清楚的認識到,我們沒有辦法把誰永遠的留在身邊,他們來只是和我們同行一段時間,是會揮手再見的關係。但我還是常常因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