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世界只有自己才懂得那份難與不難,即使是與你生活一輩子的另一半也不會懂,承受的太多?

時間 2021-06-07 01:25:49

1樓:起飛的貓頭鷹

我可以斬荊截鐵的說是。

人生有很多時候的問題是沒有辦法分享的,是只能自己消化的。

人的一生是有很多個片段組成的,讓人崩潰的往往不是一件事,而是所有事情的集合體,這個集合體只能由自己承受。

我們可以把這個集合體分享出去,讓別人與我們共同承擔。但有一些事情我們只能分享給特定的人或者特定的群體,這就導致了我們身邊的人其實都只是體會到了你生活當中的一部分。

這就好比我們把生活當中的好與不好分割成碎片,分發了出去。

有沒有可能,有乙個人去集齊所有的碎片,體會到那個集合體呢?

這其實是無解的1.有一部分碎片當事人只會藏在自己的心裡,不會告知他人。

2.集合體可以分割成碎片,但碎片確拼不成集合體。

說的很抽象,最近家裡出了一點事情,具體不好明說,然後來徵求我的意見,其實這件事與我息息相關,但我又無能為力,而且事情還沒辦法遇他人分享,可以徵求我的意見,而我不能徵求別人的意見就會讓人很崩潰。

而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這樣的事情,別人向你傾訴了秘密,而你卻只能埋藏於心,越是懂事,越是溫暖,越是被人相信,你所承受的也就更多,很多溫暖背後掩藏的是難以想象的痛苦。

說的好像很玄乎,感覺有點矯情,溫暖的也很扭曲。

簡單來說就是,可能有人能了解到你生命當中的一件事,一段經歷,但他很難了解你人生的全部。

就算能了解人生的全部也理解不了人生的全部,因為成長的軌跡獨一無二。

這也就是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自己所需要承受的。

2樓:安靜先生1988

生活本不易

所以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

每個人也都有每個人的不容易

每條路都是自己選擇的,那麼快樂的、不快樂的、痛苦的、艱難的也要自己去承受。只有承受了,下一次才有能力做出有利的選擇。說出來的崩潰是傷痕,隱藏起來的崩潰是勳章。

只有學會平靜的面對艱難、困苦,你才會變強大。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會有蒼白無力感,太多時候我們所以為的全部,在經歷過風雨的人的眼裡是雲淡風輕的過往雲煙。所以要相信風不會一直刮,雨不會一直下,太陽總會出來並暖暖的灑在你的身上。

乙個「懂」字能包含千言萬語,能夠遇到懂自己的人是幸運的,所以我覺得這個要拼運氣。換個角度來講,你懂他嗎?所以說了那麼多想告訴你不要在意懂與不懂這個事情,只要他在意你,剩下的靠自己就好。

3樓:呆呆

認同你的感受。

生命歸根結底還是屬於自己的,盡人事,聽天命,試圖改變任何人和事都是徒勞的吧,成就自己,把自己變成自己喜歡的那個自己才更靠譜吧,我們充其一生都走在不斷認識自己的路上,誰能懂自己呢?敬祝

4樓:嘟嘟寶

感覺難的成年人,是因為要承擔責任,那些不承擔責任的人一樣快樂,即便別人經歷過跟你完全一樣的經歷也無法實際感受你的難,因為每個人性格不同承受能力不同,所以人真的都只是乙個人

5樓:嗯呵

每個人對同乙個困難可能有著不同的理解。

得看你自己經歷過什麼,習慣了什麼,在人生的什麼階段。

乙個經常依賴的人,和經常被依賴的人看問題就不同。乙個有條理的人和乙個沒條理的人也不一樣。

6樓:Cindy.M

有那麼一句話:「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相似經歷也只是感受相似。而且另一半也不一定想去懂你...

說白了就是自私吧,但兩個人在一起久了,我們就會不自覺的放縱自己很多不好的習慣,但是長久來看乙個人承受太多的話他早晚會覺得不平衡,反正自己把控吧,能溝通還是盡量溝通解決,不要自己承受太多,說出來也沒毛病吧,要真的想一起過一輩子的話那還有什麼不能說的呢?倆人在一起不就是要互相扶持嘛!這樣才能幸福呀。

7樓:奇格非

人和人所處的立場本質是不同的,共同面對和經歷的部分才可能說懂得,不然就全靠想象。再加上彼此性格、性別的差異,感同身受確實不現實。就好比是女方生孩子的痛苦,男的確實是想不出來的,因為沒辦法親身體驗。

感受就是個人主觀產生的,別人能幫忙分擔多少,也是要靠自己想象的。你覺得他能懂,自己就覺得被分擔了壓力和痛苦;你對他的反應不滿意,自然覺得不被理解。換位思考的話,你能幫對方承擔ta的苦難嗎?

ta困惑的你又都能理解嗎?

以上只是無謂的事實。

問題問的其實是感覺不到另一半的關心和體諒怎麼辦嗎?

8樓:花好月圓

老話常談「成年人沒有乙個是容易的」,這個世界並不存在感同身受,即使是跟你朝夕相伴了多年的另一半,亦或者是生養你的父母,再或者是你的閨蜜、死黨、哥們……沒有一片樹葉是相同的,同樣的道理,沒有乙個三觀是相同的,每個人都在承受不一樣的酸甜苦辣,唯有理解稍暖人心。

成年人的世界裡只有什麼?

是責任,是對父母的責任。在我們年幼的時候,是父母養育我們,現在父母老了,就像他們曾經撫育我們一樣,他們已經開始行動不便,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有責任讓他們安度晚年,這是我們的責任。在你有閒暇的時候,不要忘了陪陪他們,就像你小的時候,陪他們一樣。是對兒女的責任,我們讓他們來到這個世界,我們有責任讓他們過...

成年人的世界怎樣才叫成熟?

小駱駝的數學課堂 有恰到好處的一切想法和行為。不再偏激不再幼稚,有清醒的清晰的自我認知和社會認知,不再寄希望於任何人,只做好自己。 殤痛 好好的掙錢,老老實實的找個老婆過幸福的有他的日子,互相都有各自的事業不在搞那些虛擬不切,實際看不見摸不著的。女孩子願意陪她努力願意吃苦耐勞,難道願意為了她付出所有...

成年人的世界裡只有利用嗎?

要多運動 不是單純的利用關係,我們的社會就像一顆石榴籽一樣,達官顯貴們利用金錢和權勢創造了石榴皮,將石榴籽包裹在石榴內,把它們限制在一方世界裡,利用這個石榴世界的規則限制於人。也就是說,像倒入容器中的水,他們不會管水分子如何的分子熱運動,不管水分子怎樣的掀起波濤,他們操作的是這個容器,利用或者傾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