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世界到底有多複雜

時間 2021-06-08 22:44:30

1樓:寒武紀

您這個網名讓我想起了丁真。

人性是真複雜,包括我們自己。

我們有一些用自己全部力量去守護的東西,到頭來發現是乙個笑話,犧牲了自己,害慘了自己,怪自己太天真,看不懂人性的複雜。

我是乙個特別容易感動自己的人,我所做出的一切都只能感動我自己,小丑也是我自己

2樓:易心股道

成年人的世界確實複雜,但其實也很簡單。

眾生只有好噁,只有喜歡不喜歡。不管做什麼事,都帶有目的。你問這種問題,說明你也沒觀察過你自己。

所有人都是如此的,拿自己好噁,去接觸別人的好噁。拿自己的目的去碰別人的目的。「要不是你還有點價值,誰會理你。

」這價值不是你定的,而是別人定的,是別人根據自己的目的,去定義的你的價值。那肯定不是你給自己定義的價值,所以,你才會說成年人的世界好複雜。

複雜嗎?就這麼簡單。只是基於這簡單的目的,發展出了這麼多複雜的手段。只要你從這個角度去細細分析,你就能發現人不過如此。

無為而無不為,除非你能不帶任何自己的目的,不生任何因為目的或評價帶來的情緒。那樣你是最強大的。因為誰也看不透你。

3樓:

感謝各位答主!

感覺漫畫裡的那些話是對我說的

有些答主的回答說的很在理,我有認真思考

也不知道我會在多少歲的時候,改變了現在的我!

十六歲的時候我曾把自己封閉起來,與外界的人少接觸!二十歲的我覺得這個世界並不是每個人都那樣陰險,也不是每個人都像表面上那樣友好

虛偽的人也不過是為了生存而繼續偽裝!而我站在對立的角度卻不知所措!

我覺得我做不到對虛偽的人也那般熱情,大概就是所謂的情商問題!?

下乙個出發點,就是另乙個全新的自我挑戰,那是我要走的路,我想成為的人朋友說:「這個圈子只有利益,只有同事,她們之間都不想讓對方過的比自己好。」!

「有些時候工作上相處的很累,但是必經之路你要麼面對要麼以後再也不做這一行。」!

文筆不好,表達也有限,就說到這吧,我會慢慢去改變的

4樓:青紫荊

複雜?複雜才是真理,因為慾望而驅使他們複雜。

還有,加上他們習慣了,以及背後的負擔,很多的複合型因素。

這就造成了社會上情商的比拼,為了物質利益而比拼。

難不成,你想這個世界是烏托邦?個個人簡簡單單生活,開開心心?

這個烏托邦,也只是建立在沒有外界影響前提下的,如果有個人,慾望一小下做了不好的行為,其他人的思想也會有變化。

這個世界不是性本善的世界,夢裡什麼都有,最好多做夢吧,現實,還是要認清楚的。

最後,哈哈,說得也有些陰暗絕對,沒關係,知道就好。畢。

5樓:浪子

說複雜也複雜,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人心叵測,人心難辨;說簡單,人在宇宙世界面前渺小得連粒塵埃都算不上,沒有什麼價值和意義,更別提人的那點小花樣小板眼小心思。成年人的世界複雜不複雜?!

就看你從什麼角度什麼維度去看。孩童們的面前,大人無所不知,無所不會,所有的為什麼都知道都能解答;智者高人眼中,成年人的內心一眼看穿,似透明人一般,人心於他們早已洞察秋毫,了然於胸,一些所謂的聰明人恰如他們手中的棋子猶不自知。成年人世界的複雜程度取決於你對世界的認知程度,你對世界對自己認知程度越深,成年人的世界就越簡單,成了一眼就能看穿的遊戲把戲而已;你對世界對自我的認知越膚淺,越混沌,成年人的世界於你就是一團亂麻,解也解不開,理也理不清,越理越亂。

小時上學的時候,有過一種體驗:遇到一道數學題,好難好難,怎麼也解答不出來。去問數學好的同學,別人看一眼,三下五除二就給你全列出來,看也不看一旁驚訝得合不攏嘴的你,直接無視轉身飄遠。

成年人的世界到底是有多可怕?

不知道你經歷了什麼會有此疑問?但世界永遠是Sunny與黑暗交替的,這才有五彩斑斕的人世間,有時間看看大冰的書,他書裡面很多人和事都是真的,我已經是乙個中年人都很受觸動 你沒課吧 成年人的世界的可怕其實是相對的 因為對比你還在學校,你有父母,老師,同學等等作為你的保護傘,父母阻擋了你在社會生產資源的壓...

成年人的世界有多苦又有多甜?

Nathon 分幾個階段吧,有夢想有能力階段,有夢想感覺能力不夠階段,有夢想但被現實打倒階段,漸漸失去夢想階段,沒有夢想只有現實階段,這幾個階段對應了你的年齡和你父母的年齡。有苦有樂,收穫方向不同。 雲淡風輕 成年人的世界有多苦,大概就是你吃最甜的糖也還是感覺不到甜是什麼味道,因為心裡太苦了,身邊大...

成年人的生活到底是有多艱難?

我寫乙個吧,今天的見識。我大學的時候是被我叔叔託關係送進去的,不然憑我一百多分,也上不了乙個專科。以前知道,他在新疆做工程,可能賺了些錢,在成都買了幾套房。今年想自己做點事情,遂讓我爸聯絡了一下他,今年看著真的憔悴。他同學說他怎麼越來越摳,我也只是裝作聽不著。生意出資比例我家最多,他也明說了自己沒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