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拒絕家人父母的使喚?

時間 2021-06-02 05:26:47

1樓:Prometheus

好孩子,心裡不舒服,說明你挺好的。不被你奶奶使喚,是有原因的。未來拒絕重血緣親屬使喚的話,可以說明理由:「爸,我很累,不想動彈了。」

如果沒有可靠原因,還是不能拒絕。他們對我們來說是神聖的。

2樓:蒼髯老賊

我覺得吧,題主能有這種「心裡不是滋味」的感覺就已經很好了。

我身邊有很多同學,從小家裡的老人們就對他們很好,但他們卻總是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不要說被使喚著做些什麼事了,就連長輩看他生活習慣不好,念叨幾句都會被他煩,和長輩們吵架這種對我們來說幾乎不會發生的事,對他們而言卻是家常便飯。

所以我上面說,題主能有這種「心裡不是滋味」的感覺已經很優秀了。你只是懶癌發作了,事後也一直在自責,埋怨自己做的不對。你的奶奶也是乙個很好的人,也許她根本沒有想太多,就像我們下樓拿快遞總想叫上乙個人一樣,她只是想叫上你。

題主也不用再自責了,以後繼續對老人好,對父母好,就夠了。至於你問的,能不能拒絕家人的使喚,我覺得如果是父母的小事,比如拿一下手機,拿一下遙控器之類的,可以拒絕,如果他們真的需要幫助而自己又在忙的話可以讓他們先等一下,自己把手頭上的忙完了就馬上去幫忙。但如果是老人的事,能幫就幫吧。

他們已經走過了大半輩子,在剩餘的時間裡我們好好陪他們,讓他們生活的幸福,這也是我們的孝順。(說的不好,大家輕噴)

3樓:彤雨

拒絕當然是可以的,只不過你心裡也不好受是吧?畢竟人都有良心,親人對我們的感情和付出,都是讓人動容的,那麼,在目前的階段,幫忙做一點事其實又算得了什麼?

我們可不可以不再爭吵?我們可不可以是朋友?阿公尺和L?

雖然這個例子似乎不太恰當,但是我覺得可以模擬紅藍看一看。當初兩家撕的天昏地暗,現在不也是起碼表面化和平的親如一家嘛,等著吧,等到下乙個大勢出來了 很希望有這一天.但是目前應該不可能吧.髒事兩家都做過,可能也只有等到沒有利益衝突的時候才會停止戰爭,但是感覺朋友甚麼的還是不太可能.沒有利益衝突了就是你走...

14可不可以化妝?

夜航 可以。但沒必要。其實不管在什麼年齡段,只要你思想足夠成熟,能夠負擔得了自己行為的後果,那就都可以。所謂的能承擔後果就是,現在14歲的你,是否有能力承擔化妝帶來的費用。中間因為化妝而出現問題,是否能夠面對和解決。另一方面,我想告訴你。豆蔻年華的美,人生只有一次。 祁伊 可以畫,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CaBrCl可不可以存在

Espilce 從熱力學以及晶體結構的角度分析的話,前面的大佬已經解釋過了.但是有一類類似的物質,我們一般稱其為多鹵化物,有些多鹵化物是可以含有多種鹵素離子的,比如二氯碘鉀 KICl2 不過這類多鹵化物中的不同鹵素一般具有不同的價態,如上式中碘為正一價,氯為負一價,故像CaBrCl這種兩種鹵素都為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