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可不可以洗澡?

時間 2021-05-31 06:30:22

1樓:彩虹力學

32開白紙就是類似一本小字典那麼大的燙傷了,這種情況算是比較嚴重的了。

我的理解是我們這邊一般說的不要碰水,是指的是碰水後容易感染,因為我們的習慣洗澡的水都是自來水,沒有經過100°殺菌,裡面有細菌碰到傷口可能容易感染。

而我們國內的醫生估計為了以防萬一,都是說不建議洗澡,因為你洗了澡後不一定會馬上去上藥。但是如果洗完澡,馬上換藥,問題是不大的,因為燙傷藥都是有消炎效果的,而洗澡也不是沒有好處,可以把身上的汗漬洗去保持身體舒暢。

2樓:阿拉哥

小面積的可以。

但是,神一般的但是出現了!

最好不要弄濕傷口,四肢相對簡單,就是抬高傷肢,外覆換洗的衣服/幹毛巾一類的東東。

當然,燙傷在腳部會難操作一點,就象現在的我一樣,動作相當的那個…………類似狗狗噓噓………

如果沾上一點水也沒什麼問題,擦乾身體後用硼酸洗液洗一洗就好了。

大面積燙傷嘛,估計要聽醫生建議了。

3樓:陳甫鵃

一般來說,國內我們遇到燙傷時醫生會說最好避免沾水,原因主要是為了防止感染。而這篇醫囑上明確指定過推薦使用 chlorhexidine antibacterial soap,也就是抗菌消毒肥皂。所以我想醫生已經是考慮到了抗菌的問題。

我不是專業醫師,也沒見過具體傷口,也許我的判斷有錯。不過據我的經驗而言,美國的醫生給出的醫囑和國內的習慣經常都不一樣,所以出現這樣矛盾的觀點並不奇怪。但如果自己不是專業的,我會傾向於尊重醫囑而不是按自己的理解瞎猜。

我們可不可以不再爭吵?我們可不可以是朋友?阿公尺和L?

雖然這個例子似乎不太恰當,但是我覺得可以模擬紅藍看一看。當初兩家撕的天昏地暗,現在不也是起碼表面化和平的親如一家嘛,等著吧,等到下乙個大勢出來了 很希望有這一天.但是目前應該不可能吧.髒事兩家都做過,可能也只有等到沒有利益衝突的時候才會停止戰爭,但是感覺朋友甚麼的還是不太可能.沒有利益衝突了就是你走...

14可不可以化妝?

夜航 可以。但沒必要。其實不管在什麼年齡段,只要你思想足夠成熟,能夠負擔得了自己行為的後果,那就都可以。所謂的能承擔後果就是,現在14歲的你,是否有能力承擔化妝帶來的費用。中間因為化妝而出現問題,是否能夠面對和解決。另一方面,我想告訴你。豆蔻年華的美,人生只有一次。 祁伊 可以畫,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CaBrCl可不可以存在

Espilce 從熱力學以及晶體結構的角度分析的話,前面的大佬已經解釋過了.但是有一類類似的物質,我們一般稱其為多鹵化物,有些多鹵化物是可以含有多種鹵素離子的,比如二氯碘鉀 KICl2 不過這類多鹵化物中的不同鹵素一般具有不同的價態,如上式中碘為正一價,氯為負一價,故像CaBrCl這種兩種鹵素都為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