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不可以放棄自己?

時間 2021-05-07 04:23:50

1樓:king

抱歉,這麼久我才看見,我曾經也問過我自己這樣乙個問題,因為自己太糟糕,所以周圍的人包括自己對我的未來失望透頂,放棄自己很簡單,但人生怎麼長,我們也有一萬個靈魂,當你奔跑起來,看到你的美麗,我相信你會很開心,所以,無論現在是你怎樣的低谷,都要努力。

2樓:嗯你好

當然可以呀,如果想的話,沒有什麼能阻擋你的腳步。所謂婚姻、孩子、家庭不過是為自己找的乙個牽強的,能暫時搪塞內心的藉口罷了。

歸根到底也只是思維作怪。量變必然會導致質變,它必然因為你的思維改變而發生化學作用。所以,祝你好運( ^_^)

3樓:不二

為什麼要放棄自己呢?如果因為別人給你造成了傷害,那該接受的懲罰是他,不是你呀。如果因為自己不夠好,原諒自己的不完美,學會和自己和解好嗎?

我之前去練瑜伽,是一群人那種,覺得自己的平衡能力很差,但是每次私下練習都能做得很好。後來瑜伽老師說要把關注點放在自己身上,不要去和別人比較,要去享受這個過程。也許你此刻正在經歷悲痛,但是人不是要經受悲痛,否則怎麼叫生命呢?

加油往前走,勇敢不回頭。

4樓:西西yo

5樓:雷光

為什麼要放棄自己?你就是你吧。哪怕一事無成也要在這個世界生活下去。放棄自己等同於拋棄自己所經歷的一切。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哪怕現實是殘酷的。

6樓:喵喵

不可以。堅決不可以。

可以放棄別人的也不能放棄自己。好不容易吃這麼多才想出來的肉,想想也不能隨意放棄。沒有人刻意去關心你、稱讚你、貶低你。

自己的人生,只有活著才有發言權。想不開的時候就不要再想這件事了。學會放手。

7樓:十七

講真我遇到過許多走投無路的人

第乙個乙個親戚,比我大兩歲的海歸回國之後無所事事,眼高手低,做乙份工作辭乙份工作,想自己當老闆,連著兩次借錢創業都失敗。

虧了錢,整天在家裡打遊戲,睡醒了吃,吃完打遊戲,累了就躺床上玩手機,抽菸找家裡人拿錢,不給就不抽了。乙個朋友和我說,以前遇到他,他的眼睛是有光的,現在看到他,眼睛是暗淡的。

現在疫情後也一段時間了,還有兩個月過年,他開始上班了,雖然只夠自己吃喝,可總歸是改變了,有希望了,不需要他把債還上,但他最起碼未來可期了,他踏出那一步了。

再說個感情的例子:乙個女生朋友28歲了,談了三次戀愛,最後都被渣了。

今年在公司遇到乙個比她小的同事,在她眼裡算是個小富二代。兩個人算是那種循序漸進的感情,就在一起了。

男生呢家道中落,自己創業也失敗,所以出來上班還債,日子很辛苦,網上錢也欠了不少,剛好在一起後沒多久,崩了。女生於心不忍,幫了他一把,借了他三萬,後來因為男生工作不穩定,女生也一直在接濟男生。

有一次吵架後,男生剛好發現工資沒發,又要還信用卡,女生把錢轉過去後說:這是我最後一次轉給你了,我也沒錢吃飯了。原來啊女生幫家裡負擔了一筆債,自己日子都苦巴巴的,一直救濟男生也是覺得這個男生遲早是會起飛,想用錢綁住他,或者說讓男生覺得需要她。

那天晚上,女生說出她野錢了不少錢後以為男生估計就會離開,結果男生說了句:才六萬啊!嚇死我,沒事~我們省一點半年就能把這些還完了,自己賺多點可能兩個月就搞定了。

女生哭的稀里嘩啦,其實這個男生沒有被她用錢綁死。和她在一起也只是因為喜歡,現在他們兩個號在很努力生活,一起還債。

放棄自己,其實也很累的,好好生活,好好戀愛,這些才是我們應該做的呀~

可能現在很難,但是未來可期

8樓:ANH.n

絕對不可以!

(你都放棄你自己了你還想別人怎麼對你報以希望?

(那句話怎麼說的,永遠不要對乙個放棄自己的人報以希望,那樣的自己很可笑。

(不管原本好壞都罷,對於自己而言只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只有自己才真正屬於自己,所以永遠不要放棄你自己!

當然,你如果說的是你自己在哪方面的追求讓自己很疲憊了,你可以適當放棄一些東西。

還有,很累很累的時候當然也是可以偶爾放棄一下放縱一下放鬆一下自己,給自己一些空白給自己一些時間去遺忘或者去「突然」想通。不要讓自己壓垮了自己,那樣得不償失。

(小小陌生人且不了解你到底為何發出如此疑問的人還是希望你能積極樂觀開朗呀)偶爾的消極困惑苦惱每個人都有當然可以有程度也不同,雖然沒辦法真切的感同身受但我願意盡力去換位思考去理解去「身臨其境」。

9樓:藝醬

這是你自己的權利,但既然你已經問這個問題了,你只是想要乙個可以的確切答案來放任自己吧~其實,偶爾任性一把沒問題,但你不覺得讓自己優秀起來也很值得開心和滿足嗎~~

10樓:神經貓大人

我也曾經歷過覺得要放棄的時期,但是我沒有。因為我知道一旦真的閉眼,就沒辦法後悔。人生只有一次機會,每一次轉機都在逆境中出現。不要放棄,活下去一切才皆有可能,加油

11樓:伊梵谷端品牌服裝

如果可以,希望你永遠不要放棄自己,雖然生活不易,但是未來還有很多美好值得你去珍惜,如果現在放棄了,以後一定會後悔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呢?加油!

12樓:Charon

不可以你可以選擇放棄一件事,但是請千萬不要選擇放棄

放棄做一件事只不過是你對自己的未來和發展時的一種選擇,比如是考研還是找工作,但是選擇放棄卻是你對生活的一種妥協。放棄做一件事的時候,證明你還有選擇的機會,但是如果你選擇了放棄,那麼你就真的失去了任何的機會。

有些事情,只要你硬著頭皮去做了,其實回頭再看就會發現其實它也沒那麼可怕。但是如果你一直不選擇去直面它,而是一昧地選擇逃避,那麼今後你一輩子都會害怕。

13樓:懵懂小白

放棄?渾渾噩噩地活?也不是不可以,但若是放棄生命什麼的就不要了。

人或者哪怕再沒有希望也要有乙個奔頭,什麼目標夢想慾望都沒有也確實太難受了,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方面,錢?權?家人?

舒服的生活?總要有一些自己希望得到的和希望看到的東西吧,一定要有乙個哪怕是俗的夢想,如果是因為目標太高,自己太差感覺想放棄,那就目標低一點,誰還不是乙個普通人,定乙個看到的的目標,實在做不到就不要爭強好勝,社會就是各種普通人組成的,優秀的人都是少數,我們都是普通人,都是社會的基層,認認真真最好自己,也是對社會的貢獻,不要覺得自己沒用。

加油,陌生人!

14樓:沉默

當然可以,但是你真的想好了嗎?人的一生那麼長,何必早早的放棄自己呀,工作不順心就換,感情不合就分開,負債累累就賺,心情不好就出去走走,怕啥呀,先拼一把,別輕易放棄自己。

15樓:噢廊誒

16樓:烏爾蘇拉·P

當然不可以!

如果放棄了,你連思考"可不可以放棄自己"的意識都沒有了。

沒有意識將是多麼恐懼,世間萬物你分毫不能感受。

你不知道醫院每天為了活著而奮力掙扎的人有多麼渴望生命。當真正面臨sw的時候,現在羈絆你,使你痛苦的一切其他東西都不再重要,有意識的活著才是重中之重!

望熱愛無價生命!

17樓:江月aurora和你

難不成你能放棄其他人?

別想了,你自己只有你自己在乎,你要是放棄自己了,誰會知道呢?所以,現實一點,好好加油,不要放棄自己,好好看看美麗世界,你有的是時間,害怕什麼呢?

可不可以罵醒我?

行走的鵝蛋君 蟹妖。有能力不等於你已經上了,中考滑鐵盧比比皆是。重點分為省重點和市重點,你得清楚省重點吊打市重點這件事。沒有保送說明你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優等生。動力這東西要不要都無所謂反正都快考試了,執著於這個是為什麼呢?真想聽罵?能拿中考狀元嗎?不能的話就別為自己的名列前茅沾沾自喜了,你也只不過是...

我們可不可以不再爭吵?我們可不可以是朋友?阿公尺和L?

雖然這個例子似乎不太恰當,但是我覺得可以模擬紅藍看一看。當初兩家撕的天昏地暗,現在不也是起碼表面化和平的親如一家嘛,等著吧,等到下乙個大勢出來了 很希望有這一天.但是目前應該不可能吧.髒事兩家都做過,可能也只有等到沒有利益衝突的時候才會停止戰爭,但是感覺朋友甚麼的還是不太可能.沒有利益衝突了就是你走...

14可不可以化妝?

夜航 可以。但沒必要。其實不管在什麼年齡段,只要你思想足夠成熟,能夠負擔得了自己行為的後果,那就都可以。所謂的能承擔後果就是,現在14歲的你,是否有能力承擔化妝帶來的費用。中間因為化妝而出現問題,是否能夠面對和解決。另一方面,我想告訴你。豆蔻年華的美,人生只有一次。 祁伊 可以畫,愛美之心人皆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