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原地站著一小時比慢走一小時累?

時間 2021-06-01 15:04:57

1樓:平安健康科普匯

有許多人正在從事著需要長時間站立的工作,比如教師、服務員、交警……但長時間的站立其實對我們的身體會有一些負面的影響,甚至會超過長時間的行走。

長時間站立,支撐我們身體重量的主要是雙腿。人的小腿上有豐富的靜脈網路,來對抗重力作用,長時間站立會使得下肢靜脈壓力增高,導致靜脈擴張,靜脈瓣膜關閉不全,從而引起血液返流,小腿內的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中,輕者會使小腿變粗,嚴重的就會變成靜脈曲張。這也變成了需要長時間站立類別的職業常見的職業病。

此外,長時間站立也會給下肢關節造成負擔,因為關節受力時常增加,有可能會導致腰間盤突出等一系列疾病。

為了避免長期站立對我們身體的傷害,可以採取一些小措施來緩解:

長時間站立時,不要總是用雙腿支撐重量,適當的讓兩天腿輪換休息,在可以的情況下適當地活動。比如輕緩的踢腿運動放鬆腿部,可以減少小腿動脈的血液聚集。

睡覺休息時,可以借用家裡常見的柔軟的物品墊高雙腿,大概15-20厘公尺即可,可以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

養成每晚睡前用熱水泡腳的習慣。每晚泡腳大概3.分鐘左右,可以有效消除長時間站立的疲敝,活血化淤,還可以有利睡眠。

閒暇時,可以用雙手在小腿兩側按摩揉搓小腿肌肉,幫助小腿靜脈的血液回流。

對於該類職業人群,應該重視長時間站立的危害,有意識地改善自己的身體狀況,非該類職業的人也應該避免長時間站立。

2樓:鐘文

單一姿勢過久造成關節應力積累,脊旁軟組織過於緊張,血液迴圈減慢,就會出現明顯的不適,而走路而全身肌肉不停在收縮舒展的狀態,可以有效的釋放關節壓力,促進血液迴圈,自然就沒有那麼累了。

下班後一小時健身可行嗎,時間只有一小時的話?

草原大美麗cc 可能你練習的時間短,又或許你練習的次序不對,也有可能你沒操控好飲食。練習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飲食的操控,以魚和雞肉為主,多吃蔬菜和生果。先有氧運動,後無氧練習。持之以恆。主張最好沒吃飯前去練由於能夠在耗費完能量的一起回家能進行完全的彌補主張練習前最好吃點東西體內最好留有四成食物攝入量...

每天跑步一小時(慢跑一小時八公里),請問晚上吃什麼既能為跑步提供能量,又不影響減脂?

詩音 首先宣告非專業人士,不是很了解題主情況題主具體情況,不要生氣啊,160cm120斤這不是長期跑步的人該有的體型吧。個人覺得影響到身體,就增加點強度降低運動時間或者都降。要維持現狀的話可以提前點喝能量飲料,讓自己有體力跑,女生8公里每小時,我覺得可以的,狀態不好不要勉強,長期堅持才有效果,保持不...

減脂期間可以上午跳繩一小時,晚上跑步一小時嗎?

飯大俠 同意上面的回答。建議做個選擇題,二選一,但可以一天跳繩一天跑步,每次爭取一小時十分鐘或一小時二十分鐘,會大大提高運動效率,堅持二個月就會明顯有效果。注意鍛鍊完要拉伸身體至少十分鐘,不然很可能讓鍛鍊起到相反的效果 練 壯 了 純跳繩一小時的話我覺得很難堅持吧?我一般選擇跳20分鐘就已經很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