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晚上早睡一小時好,還是多學一小時好

時間 2021-05-07 03:46:54

1樓:Velpro-7

早上的腦子真的很好使建議理科晚上算文科早上背

2樓:文心金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看,如果多學一小時第二天精力佳、狀態好,就多學一小時。反之,可以選擇早睡早起。個人覺得,學習看的是效率,不一定是時間。

3樓:橙芯

這個還是要看個人

有的人晚上的學習效率就是更高,到了晚上也不會很睏,並且有些強烈的好勝心,那麼我建議還是多學一會更好。但有的人一到晚上就打瞌睡(比如我)或者一些人會想著都學一會是一會從而逼迫自己學習明明已經困得不行,這就是所謂的假學習,精力耗光了,也沒有收穫什麼(沒錯這就是本人高中)學姐含淚提醒,這時候倒不如多睡一會養精蓄銳第二天更加集中注意力學習。總之,一句話總結就是,時間永遠取代不了效率

4樓:裡面乙隻赫

如果真的保證效率且有條件,

早睡一小時~做到早睡早起,

再早起一小時學習~多學乙個小時,

本來晚上的乙個小時, 可以放在早上學乙個小時。

不過效率低還是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吧 。

5樓:觿嶼

我認為呢還是早睡乙個小時好.因為按我們學校的時間安排來看了,如果你休息的好,你整天下來會非常的有精神.學習效率自然也就會更高.你疲憊的去學習乙個小時還不如高效的學習40分鐘要來的划算

接下來就簡單的介紹一下時間安排吧.

你可以適當的早起一些,在早餐過後選擇一些需要背誦的內容,進行背誦,還可以大聲讀出來;後面英語不好的小夥伴呢在做閱讀的時候找出認不出的單詞記在小本本上面,然後進行翻譯,不用發你的太多,每週可以翻譯兩三篇文章就可以了,後面對於閱讀方面,單詞的積累會越來越多,然後認識的文章也就越來越多.接下來呢,你就可以休息了,(因為不是在學校時間安排沒有那麼滿);後面適當的午休過後,就可以選擇一些練一練題科目了;後面時間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而自己去制定一些計畫吧,

6樓:子鵬

有精力當然是要學習啦,但是沒有精力的話我建議早睡,因為我不想用乙個晚上的,乙個小時來換取,第2天早上的一整個早上。這樣有點捨大搏小了,我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每天晚上學習到半夜2點,第2天早上睡一整個早上,請問第2天早上不聽課都有什麼用?其實在高中你聽課你就是賺到了。

所以多聽課,多問老師,多與老師交流才是最有用的,自己學只是把今天的所有知識點總結和把波所有自己不知道的知識點列出來,第2天能更好的去聽老師講課,這才是應該做的。如果說你自己學能學到。你老師教的學的還好的話讓我無話可說,真的,這種天才我無話可說 ,但還是要注意自己的精力,最後總結有精力怎麼學都沒問題,沒精力趕緊睡啦。

7樓:

反正我當時是只要睡滿了七個小時,別的都問題不大(加上中午的覺)其實睡多了也不太好,有時候容易白天犯睏(個人情況僅供參考)睡少了直接課堂上缺多少覺給補多少覺。況且比別人有效率的前提下多學半個小時並不是一件壞事~

8樓:佐藤馨子

其實取決於個人,學習好可以選擇多睡會畢竟有精力才能好好學,學習不好的話,那也不建議每天都晚睡,安排幾天時間,還是要合理睡覺哦

9樓:洛陽燎雲

建議實踐。

設定梯度睡眠時間分別實踐個兩三天,評估自己第二天的狀態。

這種因人而異的,不僅僅是睡眠習慣,可能還和個人意志有關。

沒什麼絕對的,什麼晚睡考三本。

19年廣西高考狀元也還12點睡6點起呢。

10樓:a仙女兒

根據個人情況,困了就睡才是最好,要不然學習效率會很低,我就是那種低效率的人

分享乙個高中同學,他基本上一天的開始就是踩著上課鈴聲到班,早自習的話一般吃完飯就開始補覺,很少看他讀書什麼的,如果第一節課是語文他就繼續睡覺讓我幫他看老師,但是如果是數學課,他再困也聽課 (因為我們是文科班,數學比較重要),中午呢就是打籃球,如果媽媽送飯就先吃飯再去打籃球,如果不送飯就讓同學幫著帶飯,然後午休的時候吃飯,吃完飯,問我有什麼作業,讓我寫完了給他看看

注:是不是以為他抄作業?他可不是簡單的抄作業,例如數學,他會看看你寫的對不對,如果錯了就告訴你,沒錯的話才繼續抄

午休過後沒睡好他就第一節課也接著睡下去,數學課除外,數學課基本上很少睡覺,除非是老師講題,但是課下會看如果不懂的題還是會問,晚讀的話他一般和他同桌講話,聊天,其實就是胡亂噴 。

也就快高考1.2個月的時候他沒有經常睡覺,早讀讀書,午休開始做題,晚讀開始讀書,最後他居然考了490多,考河北去了,我考440多,我倆進步都挺大的,這都是從來沒考過的分數,歷史最高,以前我倆的分數都是不相上下不是他在我前面幾個名次就是我在他前面幾個名次,一般就是380-420之間

來講講我,我是屬於很勤奮的那種,但是沒有找到學習方法,基本上早上(6:40上課我6:20起來,噗哈哈哈,我有點賴床的毛病,早上起不來,但是我家離學校近,不到10分鐘進班)我一般早自習讀書,背書,有時候來不及吃早飯連早飯也不吃了,中午午休2個半小時,我睡半個小時,其他時間就是學習做題,我上課容易跑神,課堂效率不高,晚讀我也一直讀背,夜晚9:

50放學回家洗漱都10點多我還會做題,看看書什麼的,然後就12點多,快高考我11點多就睡。

你敢相信我高中數學考過15分。

我小學沒學過數學,那時候數學老師愛打人(當著全班同學一巴掌扇到你臉上,然後班同學開始遠離你,眼神也充滿鄙夷),父母不管,覺得是應該的,誰讓你不好好學習,接著我就產生了牴觸情緒,不喜歡數學,小學下來我就會加減乘,除法都不太會,還會背九九乘法表,初中數學還是會一點,就是算數容易算錯,高中那數學我是真不會,高三我同桌非常努力,我看她天天都在做題有時候中午不吃飯做數學題,她給我講,我數學考的太差,提公升空間很大,接著說數學卷子前6.7選擇題都是基礎題,填空題前5道都是基礎題,然後我就跟她學,她教我,我把數學試卷選擇題填空題後面難題放棄,前面簡單的,我都搞懂,把步驟詳細寫在卷子上,複習的時候拿出來看,就這樣久而久之,我高考數學考60多,雖然沒及格但是我也滿意

所幸我最後考了個本科,分不高,我也不想復讀,高三太壓抑了,但是也很快樂

11樓:俞白牙

這個還真是分情況的

我在上高中的時候,有的同學就每天很早睡但成績依舊很好,有的同學熬很晚也還只是中等生。

所以學習講究的還是效率,不是看時間長短。同樣,學習效率高的話,晚上把今天的知識複習消化掉,早睡一小時有利於第二天的聽課狀態。

12樓:Andy

早睡!

不管你是因為學習也好,timi也罷

都建議早睡!

因為這是個迴圈的過程

晚上晚睡乙個小時

早上還是那個點起來

一天都會沒精神

持續這樣下去

可能會影響學習成績

反觀早睡

一天精神飽滿

可以很好的學習

白天好好吸收把握就行

還有就是

如果你是timi晚睡

我建議你去找個工地搬磚

不用上學了

13樓:華寂

保證白天每節課的每乙個知識點都能集中精力聽,並且還不犯睏,不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之後,你再考慮晚睡吧,好好聽老師講課比你晚上熬夜學習有用多了

14樓:戌久散

要保證睡眠時間

睡眠是一種主動過程,睡眠是恢復精力所必需的休息,有專門的中樞管理睡眠與覺醒,睡時人腦只是換了乙個工作方式,使能量得到貯存,有利於精神和體力的恢復;而適當的睡眠是最好的休息,既是維護健康和體力的基礎,也是取得高度生產能力的保證。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是6至8小時。用咖啡提神,延長學習時間的方法是不可取的。

如果長期使用,相當於在透支你的健康。如果有效率還好,若是沒有了效率,那還不如睡覺打遊戲。

高三不是一場短平快的遭遇戰,而是馬拉松式的陣地戰。如果經常熬夜,也許堅持不到戰鬥打響的那天,身體就已經吃不消了。

最佳的睡覺時間

晚上10點至4點,是最佳的睡眠時間,入睡的最晚極限不要超過11點。過了11點,人反而會變得興奮,更難入睡。所以,要保證睡眠質量,就要有意識地養成良好的習慣,讓生物鐘來安排你該何時睡,何時起床。

除了選擇合適的入睡時間,還有其他的一些方法可以試一試。比如適量的體育運動。

總而言之,在睡眠時間得到保證的情況下我是傾向於去學習的,也可以按時睡覺早上早點起來複習侵刪)

15樓:寒巖

早睡也好,多學也罷,關鍵是找到適合自己的作息規律!

首先,確定睡眠時長;其次,確定早睡早起效率高,還是晚睡晚起效率更高,畢竟因人而異,有些人早晨記憶力好,有些人晚上異常清醒。最後,就是按這個作息時間,堅持執行21天,將其養成習慣!

16樓:空白一號

看自己吧

作息一般分為早型和晚型兩種。早型類學生在早上,各方面的精力都很充沛,效率很高,晚型學生則正好反過來,開夜車很high。你可以根據這個來決定早睡還是晚睡。因人而異。

但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傾向於早型,這會讓你覺得一天的時間很充足。伴隨著太陽公升起,自己的學業也在進步,這種感覺是很不一樣的。

但是不管是早型還是晚型,規律作息都很重要,這樣你的生活才能很穩定,有助於你學習的長遠發展。

僅供參考~

17樓:Catherine飛

十點半躺好,十一點睡著,第二天早點起來,這個作息比較推薦。高中早上到校早,太晚睡對身體不好。

晚睡影響精神狀態,學習效率,情緒,掉頭髮,得不償失。

18樓:

看你自己的學習效率

但是我想告訴你,我上高中的時候是十點半下晚自習。我們學校大部分都是在學校附近租房子,12點之前很少有人熄燈。

19樓:Lsj

看你自己了。我覺得不要一味地追求時間,每天都要有乙個學習計畫和任務,盡量每天都完成好這些任務不要拖到明天,如果完成了就盡量早點休息,畢竟睡眠還是很重要的。

20樓:麟雲

這算什麼?

只要你不住校,你想怎麼樣都行。

只要你住校,所有規矩按規定來。[到點你想學也得去睡覺,沒到點你困了也得上晚自習。]

21樓:胖達哈爾

早睡。效率第一,要高校學習不要熬時間湊時長,反對形式主義學習,不要總是做一些感動自己的事,要做有效果的事。當然,現在大部分人都是在鼓勵苦學,忽視了巧學。

22樓:林主播的小迷妹

高三畢業生,這個比較看個人狀況吧,如果是晚上效率比較高的就晚上學,如果是早起精神會好效率比較高的就可以早上。但是晚上最好還是不要超過12:30,整體保持在6h睡眠最為合理,後期可以4.

5h,是以1.5h為乙個睡眠週期來計算的。

23樓:華華一公尺六

早睡一小時好,因為早睡的話第二天精神比較好,更好地投入一天的學習呀。晚上學太晚對視力也不好,我就是以前晚上學太晚沒有注意眼睛休息才近視的。

每天跑步一小時(慢跑一小時八公里),請問晚上吃什麼既能為跑步提供能量,又不影響減脂?

詩音 首先宣告非專業人士,不是很了解題主情況題主具體情況,不要生氣啊,160cm120斤這不是長期跑步的人該有的體型吧。個人覺得影響到身體,就增加點強度降低運動時間或者都降。要維持現狀的話可以提前點喝能量飲料,讓自己有體力跑,女生8公里每小時,我覺得可以的,狀態不好不要勉強,長期堅持才有效果,保持不...

減脂期間可以上午跳繩一小時,晚上跑步一小時嗎?

飯大俠 同意上面的回答。建議做個選擇題,二選一,但可以一天跳繩一天跑步,每次爭取一小時十分鐘或一小時二十分鐘,會大大提高運動效率,堅持二個月就會明顯有效果。注意鍛鍊完要拉伸身體至少十分鐘,不然很可能讓鍛鍊起到相反的效果 練 壯 了 純跳繩一小時的話我覺得很難堅持吧?我一般選擇跳20分鐘就已經很累了,...

為什麼原地站著一小時比慢走一小時累?

平安健康科普匯 有許多人正在從事著需要長時間站立的工作,比如教師 服務員 交警 但長時間的站立其實對我們的身體會有一些負面的影響,甚至會超過長時間的行走。長時間站立,支撐我們身體重量的主要是雙腿。人的小腿上有豐富的靜脈網路,來對抗重力作用,長時間站立會使得下肢靜脈壓力增高,導致靜脈擴張,靜脈瓣膜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