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剛學完五十音,每天能拿出半小時到一小時學習日語的人來說,該如何學習日語

時間 2021-05-05 21:28:26

1樓:小林多希二

不知道你有什麼學習目標和需要,如果為了留學、工作需要,最好還是報班比較省力。如果只是興趣,那麼報班和自學都可以。

為什麼我覺得自學的話要啃書學教材呢?看動漫日劇不可以嗎?

不是不可以,通過看動漫日劇可能確實會說很多話,但是如果確實有點小目標的話,啃書能知道乙個語法體系,打好語法基礎。用英語打比方,很多人都用美劇學英語,但是他們真的是什麼都不懂就上嗎?很多用美劇就把英語學得很好的人,至少都是受過高中教育,不管成績好不好,都是有那個語法基礎的,有了基本的語法知識,才能理解更多更難的東西。

日語也一樣,不管你用哪套教材,這套教材就相當於給自己打乙個高中英語的基礎,有了這個語法背景,再去用動漫用日劇用什麼材料都好,才能錦上添花,因為萬變不離其宗。

很多人因為感興趣、有點小愛好而開始"用興趣學日語",但往往學下去的沒多少,學成的也沒多少,因為他們沒有這個"高中英語"的底子,光是模仿幾個經典台詞是不太行的。很多人用興趣學日語,看動漫看日劇學日語,最後也只是看番,看劇而已。

所以如果你選擇自學,方法無他,買套教材,坐下來學吧。不會的就上網看,學累了就看點劇放鬆下。當你學了點東西再去看的時候你會發現有成就感,越學越多,到劇裡發現新懂的也越多。

一些初級的經典教材有《新版標準日本語初級教程》簡稱新標日,《大家的日本語》,《新編日語》等等。標日書本編排目的受眾就是社會大眾想學日語的人。大家的日本語偏向交流。

新編日語會稍微難一點。

你的空閒時間不規律,制定什麼每日學習計畫也好像不太現實。如果你不是想速成的話,就每天學一點就好。進一寸有一寸的歡喜。

關於你問的單詞,教材每課都有單詞表的,背單詞表就好咯。可以平時聽歌時看看歌詞背背單詞,看劇的時候看看字幕。

2樓:借個火

就我也還沒學出來,,但是感覺每天如果只有半小時空閒不如幹點別的。學語言必須上強度,半年到一年之內,每天至少3-4小時,肯定是學得出來的。3-4小時其實不可怕,其中有一小時好好看書就可以,其它像聽力、背單詞都可以用零碎時間、通勤時間,也是容易擠出來的。

3樓:今天學日語了嗎

瀉藥,和題主一樣:剛學完五十音不久。

目前的學習安排是:

1. 每天用軟體背50個日語單詞,多了記不住軟體是Souka,有點小眾,但是學習流程還不錯,也安排了複習。

學有餘力的話,會再用滬江開心詞場創個關。

2. 每週看1~2點語法點,參考書是美中國人寫的《日語語法指南》

沒有選擇標日或新標日的書籍,我大致看了下,通篇都是課文……感覺對初學者非常不友好。

4樓:貓式部

既然每天能拿出這麼長時間來學習,為什麼不再拿出一點錢來上個課?畢竟具備自學能力也就是標日初級上下兩本書的事情,一本書每天學一課(一小時)也就乙個半月到兩個月左右。加上你的複習和鞏固時間,半年就可以掌握初級內容。

真的,這不虧啊。

5樓:沈師兄

你確定五十音背得差不多嗎……請秒速寫出よ、ぬ、を對應的片假名……

我的觀點:(其實不論學什麼語言)根據可用的時間和精力,學習者可以分成三類,應各自有不同的規劃。

1)每天有5-20分鐘。背背單詞玩就可以了。保持乙個基本的(假裝)「正在學習」這門語言的狀態。

背背單詞,打個基礎,等有時間了再好好學。每天20分鐘或以下的人,指望1年內聽說讀寫都能有明顯進步什麼的是比較科幻的。

2)每天有20分鐘-1小時。這種學習者為大多數,可以算作正經在學這門語言的人。這樣的學習者,不需要刻意背單詞,但是需要學習一本特別經典的教材,最好是聽說讀寫都能覆蓋到的教材。

如果是日語,那《新標日》和《大家的日語》都可以。如果是英語,我推薦《劍橋標準英語教程》。

跟著經典教材一步一步往上走,做好預習、複習,詞彙語法逐步提公升,同時注意聽說讀寫不要偏科,尤其是聽力和口語。要懂得好好利用教材中的聽力來精聽;學習句型時,要多考慮自己在什麼場合會使用到這個句型,可以自行操練。

這種學習者,1年內聽說讀寫是會有明顯進步的,但停留在閉門造車的階段。如果去了真實的語境中,還是可能有挫敗感。

3)每天有1小時以上,就說2-3小時吧。那就充分做好2)中提到的工作,每天花1個小時在語言水平本身的提公升上,然後多出的時間,大量補充分級閱讀和聽力。(分級閱讀可能只有英語的資源多,日語的讀物國內不太好找。

)一定要「分級」閱讀,找到級別適合自己的。更簡單的可以,但不要讀高於自己水平太多的,那樣會對語言學習造成壓力而不是促進。

聽力基本就是靠看劇。這個日語和英語一樣多。聽力很難做到真正分級,所以找自己感興趣的就行。聽的時候不要貪圖知新,注意力放在溫故上,也就是說最好能鞏固到2)中學到的詞彙和知識點。

每天有超過3小時的話,我也建議你只學3小時……剩下來的時間幹點別的吧……人腦容量有限,不要過度透支自己的潛力和興趣。

能負擔得起1對1練習口語的,負擔得起海外生存的,當然更好。那就另說。

6樓:愛玩車的Haku老師

如果經濟能力不是很有限的話,建議不要自學,最好報個補習班。如果時間也不太夠的話,可以考慮網課的形式。

至於完全自學,我是非常不推薦的。其實不只是語言,任何技術在你從零開始自學的時候,都需要你自己給自己搭架構。然而你自己又什麼都不懂,就很容易把架子搭歪,就會影響以後的理解和學習。

這樣的話,很可能導致你以後要付出數倍的時間和金錢去糾正,反而得不償失。

此外,說到日語學習方面,肯定不能像答主提到只背單詞或者學語法的。肯定要語法、詞彙、聽說讀寫等等一起學習,否則肯定會學得亂七八糟。我個人認為只要找個市面上比較流行的、有權威的教材跟著學就可以了,比如新編日語、標日、大家的日本語等等。

當然,最好有現場的課或者網課,由老師給你講。

7樓:日語

看你學日語的目標是什麼,考試留學或者單純的興趣,根據不同的目標進行學習會比較好。

每天半小時-1小時時間有點少,學完五十音之後重點考察假名的熟練度,然後進入初級學習。初級學習會學習語法、單詞、課文等等。

學習最重要的是計畫,先定個大計畫在分解學習,會比較有效率。

8樓:陌生

時間比較少,你的效率要高,練習也不能少,也沒必要多,自己把握好度,學習千萬不要做神,時間又少,肯定效率要更高,如果效率低的話,只能用時間來彌補

非健身愛好者,每天運動半小時到一小時,可以喝蛋白粉嘛?

潮流健身 身材瘦弱想要長胖更推薦你喝增肌粉!增肌粉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多 蛋白質相對較少,碳水化合物能夠給機體提供足夠多的熱量,是瘦人增肌增重的首選,蛋白粉主要是成分也是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是以蛋白質為主,更適合增肌的人群使用,你可以看看北歐海盜的15磅野獸增肌粉,價效比比較高...

如果說每天無氧鍛鍊半小時到一小時,再跑步5km,這樣鍛鍊效果好麼?

王老虎 如果你的目的是減脂,這樣的訓練方式,效果會非常明顯。很多專業的健美人士,在進行減脂訓練時,也採取這樣的方法 先進性肌肉力量訓練,再配合跑步機的慢跑或快走。因此,不用每天都這樣訓練,只要能保證一周3 4次就非常好了,也會非常有效果。 玫音 穩定的時間投入在運動上是非常好的。然而不建議有氧和無氧...

早上九點左右準時困,困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就又很清醒了,我應該怎麼才能抵抗疲勞吶?

HLYFR 我也是一樣的症狀,我也是腸胃不好,從小中醫就說我脾虛,喝了幾個月補脾的中藥,喝的時候好了,精力充沛,最近又開始了,但比之前輕一些 白話養生 就是脾虛!我也有相同症狀,每天早晨九點就開始犯睏,眼皮抬不起來,其實也不是多困,也沒少睡覺。過了中午就會慢慢精神起來,下午晚上就很精神。這些確實是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