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需要拉伸課?

時間 2021-06-01 10:04:33

1樓:Lionnie

拉伸可以部分的改善異常模式,但效果一定是不穩定的。

首先,為啥會出現聳肩之類的模式呢?因為頸肩的穩定功能不好。該發揮力量的肌肉發揮不出來,身體為了代償而讓上斜方肌、肩胛提肌過分的用力。

那麼拉伸解決了這些肌肉過分用力的情況,但如果沒有做頸肩穩定肌的啟用,那這樣的拉伸結果相當於是破壞身體自身的保護機制,反而引起更大的傷害。

而反過來,如果你沒有拉伸,直接嘗試啟用頸肩穩定肌的話,那麼異常的用力模式很可能直接被抑制了,也就不存在需要拉伸的情況了。

幫你總結一下:拉伸是外力干預,穩定肌啟用是身體原有的功能。打個比喻的話,拉伸是藥,穩定肌是免疫力。提公升體質,最重要的是免疫力,如果沒扛住,再用藥。

2樓:長白樺

和拉伸沒有太大關係,還是動作控制有一定問題,慢慢來就好了。動作變形問題大多是重量或負重有問題,偏大了,可以減少負重,用空杆訓練不丟人,只要動作對就行

拉伸運動您的教練應該教您簡單的有針對性的動作,沒有這是教練有私心。

系統學習可以從陰瑜伽開始練習,如學習印象瑜伽裡李媛老師的陰瑜伽和陰陽瑜伽非常好。

3樓:

關鍵看教練是否有資質或者說至少得學過,不要小看專業按摩師傅,力道和手法不是健身房那幫瘦猴可以比擬的。

簡單拉伸,不需要上課,大眾健身知識普及軟體keep了解下,上面免費的拉伸課足以讓你活學活用。

大部分人的訓練量不需要拉伸,過度拉伸甚至容易受傷,有條件的泡個熱水澡睡一覺就能解決問題,沒條件的訓練後溫水沖澡,時間長一點即可。

4樓:健體健身何志文

這跟拉伸毫無關係,單純是不夠熟練

拉伸不過是讓你練完肌肉放鬆而已

你多練這些動作,學會下意識去控制,為什麼會聳肩,說明你這塊肌肉力量還不夠

你的身體就會用代償的方式來應對增加的重量

另外乙個方面也說明你的動作還不熟練,還沒做到刻意去控制動作的程度,多練練,每個動作的同乙個重量能做到3×8或者5×8再上重量

5樓:鄧勇

肌肉漲了2斤有問題,做動作會借力,提醒有50%的作用,另外50%靠動作來彌補,很多時候抬頭還是低頭,手腕的角度,腳尖的角度都會影響肌肉孤立發力,訓練部位發力感不強要學會把動作分解開發力。這些都是有經驗的教練要教會你的。

比方說你提到的平板臥推練胸,在槓鈴下放時要吸一口氣到胸腔,然後悶住,要讓那口氣集中在你的胸腔,這樣你胸發力是最多的,下放時手臂與胸的角度決定了肩膀發力的多少,你食指握的緊不緊決定了你的小臂出力,你握的寬窄決定了三頭出力的大小。你的教練在你旁邊幫你調整動作,這是要必須要教會你的。更高階時如何起橋,如何用腳傳導力量到胸。

和拉伸無關。

對每乙個對我推銷拉伸課的教練都說,你是我的教練,運動前拉伸放鬆,運動後肌肉拉伸都是你要做的工作。不幫你拉伸的教練,不要請,感覺像騙錢。我健身最初的兩年每次報私教都10節一報,感覺滿意了再20節一報,主要怕教練流動性太大,離職了健身房讓個新手教練帶完課,別的教練覺得提成低不肯接手,麻煩。

6樓:胖乎乎的小飛飛

雖然他耐心,但是他水平可能並沒有你認為的那麼強。

既然你發帖了,那上拉伸課的錢,對你來說,也是有猶豫的。

說實話,教練水平再差,也比自己乙個小白自己練要強,拉伸課是有意義的。關鍵是成本,成本有錢,也有時間。看自己承受能力了。

你發力不對,就是教練水平太差!

舉個例子,胸發力。看你力量基礎,也就是標準俯臥撐數量,不到12個,得先練器械自己徒手。臥推,不說呼吸,腰背,腳。

單說新手先聳肩、後拉、下沉、躺下的基礎躺下的流程,教練有沒有教你?握把的角度,內旋發力,槓鈴下潛位置,發力起始點這些有沒講清楚?啟用發力點的重量測試有沒有帶你做?

健身,細說,是個非常複雜的運動,跟籃球、拳擊一樣,不是簡單的拿個重物,教練非常重要,水平參差不齊。

鄙視完教練,我還是想說,如果有錢,請個教練,確實比自己練強的多的多,一定要花時間研究,微博很多專業的,結合教練教的,自己摸索,別全聽教練的

辦完私教課,教練說我肌肉緊張還讓我辦拉伸課,不辦影響之後訓練,我該怎麼辦?

我去找三葉了 哇,我也在哈爾濱,哈西的健身房都去過,南崗的健身房也去過幾家,私教都是乙個套路 看見胖的男生,你有脂肪肝 看到體態不太好的妹子,你骨盆前傾 其實這些教練往往自己只培訓了幾個月,粗看幾本健身書籍就上崗了,大道理一套一套的,其實根本不懂因人而異的制定訓練計畫 其實健身界只是個群眾娛樂的活動...

跳繩前需要拉伸嗎?

羅逸奐 跳繩前當然要拉伸,不然真的會收穫兩條肌肉小腿。運動前都要有適當的拉伸訓練,防止肌肉太過僵硬,一下子進入中高強度運動會受傷。 HHH 需要。做一些動力拉伸,簡而言之就是熱身,比如高抬腿 開合跳 踮腳之類的,喚醒身體機能。如果你拿到繩直接開跳的話很可能會感覺身體越跳越緊,沒多久就會覺得很累,不想...

大家是否喜歡思政課?為什麼?為什麼需要思政課?

琴簫語 不是所有高校思政課都是這樣。我們學校好的老師的思政課人特別多,室友反饋也是一樣。思政課不是光念書本,而是講了很多歷史,哲學,現實,引申到社會問題,理解國家政策的含義,引導學生思考每乙個決定背後牽扯的方方面面。雖然被文科班大佬錘得也很慘 前面看到有答主說思政課不能有好的老師。其實不是這樣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