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哪些藥物通過臨床試驗但是不上市的?

時間 2021-05-05 10:46:55

1樓:十萬個不重要

臨床研究公布的內容大部分是陽性的。

製藥公司專利政策阻礙業內研究人員發表結果從而防止他們的工作變得廣為人知。幾乎所有的II期臨床實驗都是陽性的,尤其是小公司,因為他們需要提高投資者的信心和貢獻,以便讓其繼續整個專案。而大公司別無選擇,但會在合同範圍內盡可能的拖延,並阻止其發表陰性的結果。

所以,在大量的,披露或未披露的臨床實驗中,有相當大量的藥品因為前景不明被遺棄。大部分臨床實驗都會失敗,而我們只知道他這些東西是如何的燒錢,但由於公司之間的競爭,不願意披露更多的資料,導致更多的重複類似機理的藥品無法通過臨床實驗而打入冷宮。

而這些藥品也不是沒有翻身的可能,但針對這類藥物目前只能由公司外聘少數幾個專家能夠看到這些實驗資料,而不是更大範圍的科研群體來研究如何復活該藥的方法,這樣改良的概率也被大大削減。

(以上內容取自《藥物發現的未來》第七章製藥業為什麼是特殊行業)

所以可以看到的是,就算是陽性結果的藥品,也有可能原始資料推測上市前景不明,或者乾脆只是個穩住投資者的煙霧彈。

大公司的研究結論會負責些,但只公布對其有利的資料後便草草了事,對陰性結果公布拖拖拉拉也是常遭詬病。

對失敗的逃避,損失的厭惡,人性如此,藥亦如此。

2樓:雲海

proof of concept後效果一般般,競品太厲害,市場太小,遂賣給國內藥企,繼續做23期。因為買賣和人事變動,看起來像卡住了,過很久才會上市。如果沒賣掉很可能就不上了。

也有proof時候安全性不行停掉的,一般就沒人敢接手了。

看文獻能看到一些藥proof期在歐美人群做的,效果一般般,後續3期註冊研究在發展中國家完成的,有時候就是這樣。

也有一種例如抗腫瘤藥proof期效果不穩定,找樣本測序,試圖找到靶點,隨後單獨入組特定人群重新proof一下的。

上市是很大的成本,如果日後賺不到錢不一定做下去了。

3樓:我是壞人

Profe of concept 後面會做go / no go decision,會綜合考慮療效,安全,市場決定要不要花大錢進行接下來的研究。不存在乙個理想中的「通過臨床試驗」這個狀態,語文太差,不知道有沒有說明白....

4樓:

丹參滴丸和血脂康什麼的,國內醫保都進了,FDA申請的二三期專案做了快十年了,號稱資料也作出非劣效了。

現在不都還沒美帝上市呢麼~

啥子是藥物臨床試驗?

520平台 藥物臨床試驗是指當發明或者出產新藥時,需要選擇在一定的人群中,或者病人 健康志願者中進行藥理性 系統性研究,以證實或者發現臨床藥物應用情況的試驗。可以用來分析藥理學和藥效學 藥代動力學,還可以探測藥物的不良反應和藥物吸收 分布 代謝 排洩的情況。進行臨床藥物試驗的藥物都是確定安全而且有效...

如何合理的分析並判斷已上市藥物的臨床試驗可信度?

看研發經費方案設計稽查結果等等 話說我做貓這幾年居然有看見過原研新藥的III期試驗最後做出來的資料沒有仿製藥有效性安全性好的,你說這是誰逗誰呢 徐thomas 警惕一種趨勢為了製造熱鬧氛圍博取眼球關注故意不停製造此類問題反正也不涉及政治 我一般把這類問題列入 攪屎 提問的基本屬於 攪屎棍 看看現在有...

開發藥物,做臨床試驗是不需要掏錢,還要收取病人的藥物費的嗎?求理解瑞德西韋等藥物開發流程

Orpheus 1 3期的臨床研究中,試驗藥和方案要求的檢查是免費。另外按照方案要求的隨訪還會有一點補貼。4期,真實世界等研究,要根據試驗的設計而定。大多數不免費,會有一點補貼。新藥的開發流程,包括瑞德西韋都比較複雜,耗時長,成本高 內資生物等效性和打著新藥旗號的仿製藥成本沒有那麼高 以化學藥品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