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抑鬱症為什麼會有強烈的殺嬰傷嬰衝動?描述內容可能會引起心理不適,慎點。?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等等我想想

在哄寶寶睡覺幾個小時都無效,他又吵,我又特別疲憊的時候,整個人就覺得很沮喪,覺得自己很沒用。抱著的時候想砸下去,殘存的理智告訴我不能這樣,最後放下來一直哭,終於沒忍住把寶寶狂打了一通,寶寶哭著睡著了,看著他睡著的樣子我眼淚止不住的流,又後悔又無助,可能是因為有了他後每天都睡不好,出不了門,一直對著他乙個人,照顧他。又每天在各種手忙腳亂和失落無助中反覆,所以已經控制不住脾氣了。

我準備看心理醫生了

2樓:

我不知道產後抑鬱症是什麼樣子的,但是我也有抑鬱症,在我心情極度煩躁的時候我也有做過傷害孩子的行為,只選擇打孩子的屁股。現在認識到是自己是在生病反而理智多了也更「寵」孩子了。不過不管是產後抑鬱症還是抑鬱症終究對孩子的影響不小。

3樓:

我也有類似這種感覺,但是我還有對別的孩子的折磨衝動,看到乖的孩子就想把人家弄哭,對自己孩子一般都理智和愛他戰勝了偶爾的想掐他,但是閉上眼睛腦袋裡就會有把他從樓上扔下的鏡頭,然後自己又難受的不行,覺得那樣我肯定會跟著一起跳下去的,我跟老公提過對別的小孩有虐待衝動,他好像並沒有覺得有什麼,我跟自己孩子發脾氣他也是就把孩子抱過去哄,也沒有問我為啥發脾氣,沒有問我是不是心情不好,只是覺得我不想帶了煩躁而已。其實他對我挺好的,我一直不願意承認自己會抑鬱,因為幾乎沒有抑鬱的誘因,但是自己就是會莫名其妙的很火大,脾氣特別暴躁,覺得誰都對不起我,都沒有幫我照顧孩子,所以我才這麼累,我出不了門,我沒法出去玩兒,我和我的朋友距離越來越遠,她們沒生孩子的都能到處玩兒,就連生了的都可以出門玩兒,可是我就只能在家帶孩子。活著就只是為了帶孩子。

邊打字邊覺得活不下去了,可能也是我自己無病呻吟,需求無度吧

4樓:

不知道題主有沒有去醫院就醫開藥,個人建議是最好盡快就醫服藥。畢竟抑鬱症,特別是產後抑鬱症,很大程度是由於激素水平發生急劇變化後導致大腦整個當機了的結果,光靠意志力是抗不過去的,而且對寶寶也不好。

我有過抑鬱發作史,現在選擇丁克的原因之一就是害怕發生孕期或者產後抑鬱症……我自己很清楚僅僅只是中度的抑鬱發作已經令我整個人吃不下睡不著試圖用一切終結生命的辦法來解脫自己,完全不敢想象本身激素水平發生巨變之後面對那麼乙個吵鬧不休的小惡魔會做出什麼恐怖的事情來(估計抱著跳樓算輕的了)。

首先乙個原因是,在抑鬱發作期間,整個人的神經本身就處於一種非常緊繃的狀態,對外界的刺激非常敏感,稍微有點風吹草動整個人都難受得不行,更別說旁邊還有那麼乙個巨大的噪音源了。除此之外,抑鬱發作的人通常都有著或者有過憤怒無法向外表達的經過,因為抑鬱本身就是一種把攻擊傾向轉向自己的結果。乙個吵鬧的嬰兒會直接導致人處於嚴重的睡眠剝奪狀態中,而睡眠剝奪則會影響人的理智,令人難以理性地控制自己的行為

再加上抑鬱發作者此前很可能非常深重的積怨,被嬰兒激發出來後,很可能會把自己的一切痛苦都歸咎到無力反抗的嬰兒身上,這種情況下真的是做什麼都有可能了……

附加乙個不靠譜的猜測:源於人的進化本能。簡單來說就是,假如你是個原始人,還生活在叢林裡,要躲避各種天敵,這個時候身邊有個吱哇亂叫的嬰兒簡直是敲鑼打鼓地告訴所有掠食者:

「嘿!這裡有一坨上好的食物!」 這種情況下求生本能會怎麼做呢?

當然是想盡一切辦法令這個傢伙閉嘴了……

因為人處於極度抑鬱狀態時候,雖然死亡本能會強烈地爆發,但求生本能也會同樣強烈的爆發出來。當原始的求生本能徹底壓過了情感和理智之後,結果也可能會指向殺死或者傷害嬰兒。

呃,以上是一些個人的推測。題主還是盡快吃藥吧……

抑鬱症會有什麼表現?

袋鼠北鼻 現在題主還好嗎?我,超級無敵煩身邊的每個人,他們說話煩,甚至他們做與我無關的事情我都煩,煩到忍不住飆淚,甚至陌生人,討厭他們,討厭他們刻薄的嘴臉,自卑,超級自卑,覺得男朋友會嫌棄我,拋棄我,覺得他身邊的人會討厭我,會覺得我很差,自己也覺得自己很差。就是無數次忍不住就是要哭,每天都這樣,我都...

產後抑鬱症到底是什麼症狀?

半世琉璃 有部分寶媽在生完寶寶後都出現不同的抑鬱症,那麼哪些是抑鬱症的表現?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呢?什麼是產後抑鬱症呢?第一 情緒不穩定。大部分寶媽在產後六周內容易悲傷 煩躁 焦慮或者沮喪,產婦還可能動不動就會哭泣,嚴重的甚至出現自殺等現象。第二 行為反常。平時愛說話的人可能幾天不說話,甚至可以不吃不...

為什麼有些抑鬱症患者不想讓抑鬱症痊癒?

我現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 為了什麼活著 但當每次一想到自己是個病人就會釋然了 我利用抑鬱症 試圖讓自己逃避所有 即便再痛苦也沒有關係 我本來就被傷的遍體鱗傷 又有什麼關係呢 抑鬱症是我的護身符 我不可以失去它. 已登出 當痛苦已經深入骨髓,當生活已經滿目瘡痍,當你走的每一步都因為病症崩潰,當你變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