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後期會出現老型號機能不足的問題麼?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蕭邦的辣椒

這個問題是可能存在的。比如目前PS4採用一顆和xbox one一樣的8核處理器,執行頻率1.6GHz,而這顆處理器在xbox one上是跑1.

75GHz的。因為PS4考慮到散熱問題才會降頻使用,等明年年底差不多可以用上台積電16nm工藝生產,說不定就會回公升到應有的頻率甚至更高,GPU也是同樣道理。

再者,目前PS4的處理器6個核心全力跑遊戲,剩餘兩個核心保證OS,聯網,音訊。索尼決定以後啟用7個核心跑遊戲,只留乙個核心保證系統其餘功能。這個功能應該是未來系統更新時開啟,如果有些舊機器長期不更新系統,自然效能會有損失。

2樓:

你說的這個情況不是PS3硬體公升級造成的

打個比方,我7年前買的一台電腦執行office2003流暢無比,如今重灌系統格式化硬碟,同樣執行office2003就會很卡

這是裝置老化之後的結果,像硬碟壞道、主機板老化、積灰太多散熱變差都是導致機器執行變慢

PS4之前來看是不存在同代號的主機公升級的,之後就不好說了

3樓:李遙

不會。同一主機的後期機型只有和遊戲無關的部分會有區別,和遊戲有關的部分是堅決不改的,否則老使用者的機器會跑不了新遊戲,主機遊戲的最大的優點就沒有了。這個是最高信條

最典型的例子是PSP從2000型以後把記憶體從32MB公升級到了64MB,但是多出來的32MB記憶體不能用在遊戲裡,只能用在瀏覽器裡。這就是堅守最高信條的做法

4樓:椎名百合子·誠業

原則上同乙個產品在整個生命週期裡是不會改變其硬體標準的。至少是標準。

也就是說,即使不同型號可能會有硬體實力可以的改進,但廠商的給出的最低硬體標準是不會提公升的,而對應的遊戲開發商也會出於市場占有率的角度考慮,選擇低於標準配置的需求來開發遊戲來保證遊戲的相容性(畢竟銷量才是第一要義)。

和手機、PC之類的裝置的生命週期不同,傳統的通用硬體通過不斷的更新硬體水平來給程式提供更多的發揮空間,進一步刺激軟體對硬體的需求。而遊戲機則是先通過硬體向消費群體擔保其軟體效能的發揮空間,直到平台內的軟體效能出現瓶頸時才會對推動硬體的更新換代。

消費者也自然是因為遊戲機裝置廠商對硬體的承諾才會選購相應的裝置,消費者需要的對遊戲機裝置本身看重的是對遊戲的承諾而不是通用裝置那種對不同軟體的適應性。因此,如果廠商隨意提公升硬體配置,便會使得原有的硬體失去其價值,是一種對使用者的背叛(我買了你的裝置結果不能玩你的遊戲算幾個意思?),會造成嚴重的信譽問題和客戶流失。

也並不是完全沒有硬體提公升的故事,一般來說,都是初代產品用料工藝最為考究,後期產品逐步降低用料工藝的同時改善設計缺陷。其他回答也有提到這些,比如PSV1000到2000型,鋁合金外殼框改為了純塑料外殼,螢幕劣化,但其實整體確實做了設計優化:對應的重量減輕,續航大量上公升,按鍵手感優化,專用介面的廢棄,觸控螢幕儲存卡等穩定性提公升等等,降低了逼格其實提高了體驗。

包括PSP2k對記憶體的提公升,3k對螢幕的提公升,都是對裝置本身的優化,並沒有影響到對遊戲相容本身。3DS當初為了考慮過為了MH3G增加右搖桿的設計,也因為這些原因最後被迫放棄(結果就出來某個坑爹外接搖桿233333333333)

5樓:對稱的耳朵

樓上說的感覺都不太對,psp換代就是個例子,是會有效能提公升的,只是用料可能會縮水,二者不要混淆。

-------補充下-------

PSP1000到PSP2000,硬體規格是有提公升的,記憶體從32MB到64MB,並且很大程度上解決了螢幕殘影的問題,很多遊戲比如MH的遊戲執行感受是有提公升的(比如載入速度和少部分場景的幀數)。

另外,從家用機ps的歷程來看,演進的過程中,硬體規格都是會發生變化的,並不是只有做工變差。

比如PS3,整個生命週期中,cell處理的製程一直在公升級,從90nm,07年公升級到65nm,slim版本公升級到了45nm,從處理器的角度講,也許都是乙個cell處理器,但是隨著製程的提公升,處理器的各方面表現都會得到優化,功耗降低,穩定性也會提公升,效能有所提公升是有可能的。

還有,保證遊戲的相容性,只需要保證基礎的架構不要發生重大變化就可以,並不是一定要維持硬體規格的一致性。

記憶體來說,256MB和512MB都可以玩,512MB就是比256MB載入快執行流暢,為什麼?因為作業系統有更加充分的記憶體可供排程,可以減少從更加慢速的介質(光碟機)上讀取的頻率,並且減少了缺頁的情況,整個執行環境都得到改善,速度自然快,但是影響到相容性了麼?並沒有。

處理器一樣,優化微架構,增大cache,提公升製程,都能帶來效能的改善,但是不會影響到相容性。

再說一點,從成本上講,結合半導體產業的實際情況,更換效能更好的元器件,未必會提公升成本,也可能降低成本。

所以,題主問的情況,我認為是可能發生的,但是遊戲還能玩,應該只是稍微有點卡。

6樓:唐浩

,而且PS3厚機和2000型號超薄機4000型號效能一樣我覺的你拿兩台測驗一下比較有可靠的資料,再乙個肉眼測幀數我真是服了你30幀和25幀卻別你能看得出來? 再乙個戰神3 PS3上面就是效能不足有時候掉幀這是正常的 PS4重置依靠次時代主機可以達到60幀而且有的時候可能就到50幀左右,PS主機沒你想象的說多少幀就是多少幀

PS系列主機生命的末期,會出現只提供給PS4pro的遊戲嗎?

OtakuYi 應該不會即使是3ds的效能提公升機種n3ds 裝機量算起來已經很高了但是專用遊戲完全沒有什麼廠商買賬能有更大裝機量選擇為什麼廠商不繼續使用補丁的方式更新?拋棄ps4只出Pro版是降低自己限量且被被玩家噴死的一件事 Rose Jack 目前遊戲開發和過去不同了,用乙個略為粗糙的說法 事...

ps4和ps4pro怎麼選?

精神小伙 ps4誕生已經有5個年頭了,就機能而言,從一開始發售的時候ps4的機能就和當時的一線電腦略有差距,這點從刺客信條大革命發行伊始全程10幀就可以看出。而到了今天ps4的機能說句實話是真的一般。執行3a遊戲基本都是1080p,能穩30幀就很不錯了,材質光影基本相當於pc端的中等配置。不過200...

ps4與ps4pro如何選擇?

饃饃黑 得看你趨向的遊戲。如果你喜歡玩第三方的遊戲,那第三方有針對pro進行優化過的遊戲體驗會和slim差距很大。如果你喜歡玩第一方的遊戲,因為優化的功勞,pro和slim幾乎沒有太大差距。 題主輕微強迫症,又支付得起pro,那就上pro吧,暫時肉痛一點不要緊,否則,你的強迫症就會在遊玩過程中不斷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