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代窮人吃鹹菜而不吃新鮮蔬菜?

時間 2021-05-06 23:05:57

1樓:單飛的草籽

沒有溫室技術之前,窮人富人都要吃些醃製食品。鹹菜肯定是先有的菜又發現的醃製,沒辦法的辦法唄,難不成發明了鹹菜當作美味?醃不好還會臭吧?這應該是現代人吃飽了,搞點小菜開開胃。

2樓:梁京墨

因為沒有啊!

一則古代蔬菜種類不像現在多;二則難儲存;三則看天吃飯,地力不肥,產出有限;四則沒有優良品種;五則種菜看時令,天冷就沒有;六則……

總之,就是沒有。

3樓:未填寫

這個問題可以問一下經歷過上個世紀90年代的大人,那會冬天吃什麼菜?為啥每家每戶都要醃鹹菜?

另外,我覺得題主的提問問也有錯誤的地方,古代窮人面臨的問題,不是能不能吃上新鮮蔬菜,而是能不能吃上飯。

4樓:雙辭

古代沒有物流、大棚、保鮮裝置且基本靠自給自足。

如果不運用智慧型和勤勞,將豐季的時令蔬菜製作成鹹菜儲存下來,那在荒年和漫長的冬天該吃什麼呢?

小時候南方農村的記憶,漫長的冬天只有白菜一種蔬菜,並且產量不足以高到每天頓頓吃,開春後一直到夏天,才到蔬菜的豐收季節,10月以後菜園基本又處於蕭條時期了。所以兩種儲存方式,一是蘿蔔、土豆、大蒜、姜這些根莖類的保鮮儲存,二是就是簡單一點的乾菜加工,包茄子條、黃瓜條、乾辣椒等,三是工藝更複雜的鹹菜酸菜加工,各種風味陪伴熱氣蒸騰的飯桌。

5樓:sensen

鹹菜算是一種儲存蔬菜的方式吧,畢竟古代沒有保鮮技術,葉菜類蔬菜保鮮是個問題。慢慢地這種工藝成熟之後,人們又覺得風味不錯,就保留下來了。跟泡菜、臘肉這種乙個道理吧。

為什麼健身的人吃煮雞蛋只吃蛋白而不吃蛋黃?

林夢駒 對蛋黃的汙名化涵蓋兩個專案 1 膽固醇 2 脂肪。 一公尺市集 不要傳謠噢 的確,比起低熱量惹人愛的蛋白,高膽固醇的蛋黃一直備受 冷落 但其實你真的誤會蛋黃了。除了豐富的蛋白質,蛋黃還含有磷鈣鐵等礦物質 脂溶性維生素以及絕大部分的 B 族維生素等。可以說,乙個雞蛋的大部分營養都在蛋黃,不吃實...

為什麼吃堅果一定要選新鮮的?

kent zhou 這是因為堅果中含有重要的營養物質 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在空氣下非常容易被氧化,當堅果長期暴露在空氣中時,裡面的不飽和脂肪酸會一直流失,甚至發霉。 土豆片兒 因為堅果儲存環境或方法不當會容易導致堅果變質,變味或發霉。發霉變質的堅果味道不好,吃到嘴巴裡會有霉味或者是苦味,堅果的...

你吃cp嗎?為什麼不吃?怎麼看待不吃cp的人?

春生 我吃啊,對於乙個文科生,吃cp真的讓歷史故事很刺激啊。不吃cp就不吃啊,也不是什麼都能當搞,ta覺得這個事要嚴肅or ta覺得沒搞頭就不搞啊,這跟我們搞cp的心態差不多嘛。 吃啊。吃cp真的很快樂!不吃cp其實很正常,我drb就不吃cp,天天搓碟聽rap,生活美滋滋。主要是我覺得其實很多cp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