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屬於起床困難戶,有什麼好的辦法能早起,並能堅持早起?

時間 2021-05-06 15:48:23

1樓:有料知視界

其實養成習慣後早起並不難……就拿我自己做例子吧,以前讀高中的時候每天晚上十一點就睡覺早上六點半起床,吃完早餐就到教室背單詞。到了寒假暑假之後就算我想睡懶覺也睡不了,每天早上準時自然醒,然後毫無睡意,想睡個回籠覺都睡不著……我也很無奈。

後來高考結束的時候開始熬夜追劇,剛開始前兩天還能早點醒來,後來熬夜成癮,早上沒到十點鐘起不來,在意識到我不能這樣頹廢下去之後,我開始調節生物鐘,每天晚上十二點之前睡覺,剛開始肯定睡不著,沒辦法,這時候控制自己的手,別去看手機!!!

早上起不來,正常,但是早上我調了三個鬧鐘,鬧鐘一響,努力睜開眼睛,第乙個動作就是拿起手機,瘋狂刷抖音刷微博,強迫自己盯著手機螢幕,因為我認為只有魔法才能打敗魔法,清醒之後就去洗漱,這種日子持續了差不多乙個多禮拜,我就把生物鐘基本調過來了,能夠早睡早起,而且也沒有那麼的痛苦。

都說養成乙個習慣需要21天,但是對生物鐘敏感的人來說一到兩個禮拜就能調節好生物鐘。其實這就是我們身體裡的內部規律,如果跟生物鐘對著幹,那我們無疑就是失敗者,晚上熬夜,早上還要起床上班,誰也頂不住啊,總的來說,還是養成好的習慣早睡早起吧。

2樓:閃閃發光的

心裡默默地把乙個很喜歡的人當作目標,如果晚起了,就會和他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如果每天在空想分神也會和他的距離越來越遠,只有每天都很努力地才能縮短距離,就算有時候心碎了,也要想著傷心是沒有用的,一切都要往好的方向去想。

3樓:陌鈴

作為一名起床困難戶,早起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但大家都知道早起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那麼,我們該如何養成早起的好習慣,活出公升級版的自己?下面,我來給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總結的經驗與方法。

1、循序漸進,慢慢調整生物鐘

制定乙個合理的目標,然後,再把起床的時間一點點地往前推,比如平時習慣七點起床,那麼試著從6點起床,這樣循序漸進,慢慢調整好自己的生物鐘。

小程式:陌鈴早起

2、做一些小動作,喚醒身體,幫助身體甦醒

比如:②起床後伸個懶腰,做個擴胸運動,深呼一口氣等等;

③喝一杯溫水,再去刷牙或用冷水洗臉,提神。

3、組隊早起,去靠近乙個早起的人。

曾經看到這樣一段話:和優秀的人在一起,學習是無處不在的,人生最重要的決定就是選擇什麼樣的人在你身邊。

以前,我哪怕知道早起好處很多也不會想辦法去做的,即使去做也堅持不了幾天,但後來,我的學霸舍友給我推薦了陌鈴早起,就是在這個小程式上實現早起計畫。

小程式:陌鈴早起

這款小程式設計得非常有趣,還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偏好來進行配對合適的早起隊友,大家一起來互相督促早起計畫的完成。

另外,完成早起計畫,在小程式內還有獎勵可得,也算是對自己早起的一種激勵。

組隊早起,大家一起變好的感覺,比孤軍奮戰要美好得多。

4、給自己獎勵

將早起計畫分為幾個小目標執行,比如剛開始時制定1周小目標,這個周一定要按時起床,第二階段可以制定乙個月早起,每次完成目標就給自己相應的獎勵。

4樓:花木

早睡這已經是乙個早起人的常識了,但是還是很多人會選擇躺著床上,這大部分是因為刷手機,當你早上醒來手機不在身邊的時候,自然而然的就會起來了

5樓:五五

如果你當天有事的話,你就會自己催促自己起床。如果當天沒事的話,你還不如睡到自然醒,否則醒了之後起不來床的過程會讓你覺得很痛苦。

6樓:旅行天使

鬧鐘,哪怕不一定起來,先賴床一兩周都可以,就是鬧鐘響的時候一定要醒過來,可以躺床上看看書啥的。

等一兩周後適應了,每天那個點都會醒過來了

7樓:梁不知

首先要問自己,早晨起床要做什麼?

如果只是單純的說要早起,起來沒有事情做,是堅持不了多久的(疫情期間很多人生物鐘被打亂也是有這方面的原因)。

說一下我自己的習慣。上班族一枚,通勤需要早晨八點到八點十分出門,一般會在六點半到七點間起床,雖然不算起的很早,但早晨乙個小時出頭的時間會給自己帶來心理上的緩衝。

早晨起來喝杯水,做兩人份的早餐(一般都比較簡單,稍微麻煩的會提前晚上切好醃好,做飯時間在10分鐘上下),吃一頓健康營養的早餐,喝咖啡,洗漱,化妝,換衣服,收拾東西出門,時間剛剛好,當然也是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探索找到了適合的節奏。

因為這種早晨忙碌但不緊張的僅僅有條實在令人身心愉快,起床這件事情就不再那麼難受了。

還有乙個習慣是會在我準備起床的那半個小時裡隔5分鐘、10分鐘就定乙個鬧鐘,如果六點半的時候鬧鐘響了我覺得不那麼睏就會早一點起,即使很睏也不至於在四五個鬧鐘之後七點了還處在無意識狀態關掉鬧鐘繼續睡覺。

等堅持一段時間,某個沒有定鬧鐘的週末你會發現,你的生物鐘在這個時段會讓你自然的醒來,事情就會變得越來越簡單。

8樓:齊wonder

先早起,晚上自然會早睡,而人的睡眠時間到了自然會醒,我一般睡7個多小時就會醒,所以每天10點半以前就睡覺,早上6點多點兒基本上就醒了。所以首先做到早睡,睡飽了自然會醒,還不會覺得累。

早睡的問題,就是另乙個問題了,可以通過調節情緒,呼吸,遠離電子產品,睡覺前不激烈運動等等方式去嘗試早睡。

其實不用想這麼多,只要不是特別晚睡(熬夜)影響到身體,早上不耽誤上班,這些都沒事兒,心裡的預期目標經常達不到的話,就會使焦慮增加,而焦慮又使身體處於緊張狀態,更不利於良性的迴圈。

總之,適合自己的生物鐘就好,不必非要和別人一樣。

9樓:李強Lawrence

可是使用這種鬧鐘,保證一下子清醒。

上面是個玩笑哈。

其實第一點要做到早睡,然後才有早起的可能。

再然後,我們想想有沒有這種經歷,當你第二天有事的時候,往往會起來很早,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你心裡一直惦記著這個事情,自己的腦袋里民也有乙個「時鐘」,到點了也就自動提醒你了。按照這樣,我們其實在早睡的前提下讓自己的腦袋裝上「事」(當然不是說一直讓有心理負擔),實際上就是給自己乙個信念,鬧鐘響的時候鼓起勇氣一下子起床,不要有再睡一會的想法,如果有第乙個5分鐘,那麼後面就有無數個五分鐘,這個就是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堅持下去,然後以後就能很自然的早起。

最後,早睡早起是很好的生活習慣,祝你可以成功。

10樓:肖洋

是起不來還是醒不了。起不來是你願不願意這個沒辦法靠意志力和強制力。醒不了或者說特別困那唯一辦法就是早點睡,那麼如何早點睡那就是早起。

11樓:腦鳴

設鬧鐘,然後把鬧鐘和鞋放到必須起床才能拿到的位置,起床關鬧鐘的時候不要穿鞋,腳掌觸控地面,地面冷刺激一下就清醒了,如果清醒後還能回去睡,說明睡眠不足,早點睡吧。

12樓:禹城江水平

制定乙個作息規律表,養成按時睡按時起的習慣。也可以起來以後出去跑步,呼吸新鮮的空氣,時間長了生物鐘調過來了這樣周而復始你就不會懶床了!

13樓:奶爸父聯

結婚,然後要個寶寶,然後自己帶。你的願望很快就能實現了。當父母的都經歷過。當你面對這份責任之後。當寶寶早上肚子餓了要吃奶的時候,你想睡也沒法睡了。

14樓:亪凡

睡前定下明天的計畫

早睡才能早起,調好鬧鐘

把目標和目標實現後的狀況(比如可以上某所211,985或者上市公司工作)貼在床頭,為了醒後能看到,就會有動力

起床先喝壺溫水,然後走動一下,做做運動,看個日出,洗把臉:提神開始新的一天

15樓:禮公子

晚上10點半睡,睡不著提前吃褪黑素,早上定鬧鐘按照睡眠週期起床,反正我比較相信睡眠週期理論,網上也有推算睡眠週期的軟體。按照推算的時間起床。

ps:我現在早上4點45左右起床

16樓:柏實

晚上睡覺之前把手機放在櫃子裡

有衣櫃、櫥櫃、電視櫃、床頭櫃

你選乙個

調好鬧鐘,鈴聲選那種超級嗲/暴躁/熱鬧的那種(最好是有讓你嚇一跳的那種)

然後喝杯熱牛奶

戴眼罩睡覺

17樓:GJL

首先晚上早點睡(我最近在嘗試哈),然後定幾個你認為比較早的鬧鐘(我一般是個三分鐘乙個),最最重要的是鬧鐘鈴聲設定成自己愛豆的歌或者什麼的,如果沒有愛豆就選一些聽了讓自己比較清醒的鈴聲,最後晚上睡覺之前把手機放的遠遠的,不要放頭頂!不要放頭頂!不要放頭頂!

18樓:Allen Yan

首先設定好鬧鐘,到點洗澡,睡覺,確保12點前入睡,睡夠4個睡眠週期(每個週期90分鐘),每天睡6個小時足夠了,給自己20分鐘的入睡時間,所以12點睡,那就能確保6點20起床,10分鐘在床上甦醒,伸懶腰,拉伸,然後6點30鬧鐘再響馬上起床,我已經堅持2年了

19樓:雪鷗小七

有一本書叫做《睡眠革命》講了90分鐘為乙個睡眠週期的方法,你的睡眠總長度卡在是90分鐘的倍數上,保整在完整的睡眠週期後醒來,就會比較容易拜託一下子從深度睡眠中醒來的掙扎感,這個是從身體科學來講的方法。

還有就是早睡,每天提前比之前提前10分鐘,循序漸進,早上起來可以簡單的拉伸運動,身體快速甦醒過來就不那麼難受。

20樓:JoyZ

鬧鈴只定乙個,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乙個鬧鈴就起來。鬧鈴響了,不要拖延,覺得還有下乙個鬧鈴。實在起不來,在心裡數十秒,十秒內必須坐起來。

21樓:麻辣豆腐絲

上班就行, 早九晚五那種,

因為你不敢遲到會罰錢 - -

十天半個月你生物鐘養成就OK了。 就算週末休息沒有鬧鐘時間到那個點你自然就會醒了

22樓:紫雨流的藍

調N多個鬧鐘,然後睡前不要上廁所,早上就能被尿憋著要去廁所,上完廁所就不要睡,去坐著熬,熬到晚上10點鐘去睡,第二天就自然醒了。保持乙個月就可以成功了。

23樓:公尺絲yang

早睡是早起的秘訣,晚上十點準時關掉手機,這點很重要,如果睡覺前刷手機,時間不知不覺就被偷走了,睡不醒當然無法早起。

定乙個早起要完成的任務,心裡想著把它按時完成,那麼就會有動力了。定乙個你想要早起的時間,鈴聲響了立馬爬起來。起來後洗臉刷牙,然後開始工作,依然注意不要刷手機。

一段時間後,生物鐘就形成了,想睡都睡不著

24樓:貝爾格拉諾

習慣和意識………………給自己定乙個計畫吧,那種會看到成果的計畫吧。從成果中享受喜悅和成就感,當你看到自己每天的變化,就會發現並不難了

25樓:泡麵

這~起床的時候不要想「起不起床」這件事,不要試圖抵抗精神,直接靠肉體,而且一定要早睡,不然早起沒意義,因為一天都會很睏很累

26樓:蘇瑞

唯一的辦法就是不用任何辦法!

鬧鈴響起的那一刻,就逼自己立馬睜開眼睛坐起來,不要摸手機,立即穿衣離床!

可能一天兩天三天四天都會有點崩潰,疲倦、困頓、不清醒,不要緊,幾天後就好了,等到一兩個星期就不要鬧鈴了。因為那時候身體的生物鐘已經強制形成了。

——來自乙個每天6點起床備考的法考 !現在每天5點半左右就自動醒了,哪怕還在做夢,真真可怕到絕望的生物鐘……

請問適合起床困難戶的手機鬧鈴鈴聲?

permanent 可以用自己的錄音,內容自己定,語氣要嚴肅,聲音要大。我覺得任何鬧鐘鈴聲到了後面,可能就會對其內容沒有了感覺,或者說感覺沒那麼強烈了,主要還是看自己自制力吧!另外手機離床遠一點。親測第一天效果還可以。效果因人而異,我可能還不習慣自己的聲音所以效果比較好。 霜月 我來搞笑了,最後是你...

晚上明明睡的很早,早上依舊起床困難戶,為什麼?

你問題裡用到了乙個詞習慣,對沒錯就是習慣,我基本上每天晚上11 12點睡覺,第二天六點鐘鬧鐘就能夠起床,為什麼,就是因為已經習慣了 fancy 如果是暑假又沒什麼事情要做的話就睡著吧算了要是讀書什麼的話這個好想和乙個什麼端粒長短有關?以前高中做閱讀理解看到的一篇研究報告吧好像 我有個朋友不管晚上睡多...

如何能夠讓自己早點起床?有什麼好的辦法?

胡洋 題主說的是早點起床,就當然要想你為什麼早點起床?1.自己有事情要做,所以早點起。然而不做不行,那為什麼不早點起呢?2.如果是想養成一種習慣,那就要先早睡,早上醒來就起,不要猶豫。3.說乙個簡單粗暴的方法,想早起,但起不來。夏天,醒來就把空調關了 冬天,醒來就把被子掀了。4.可以把手機訂上鬧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