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耳朵聽力只有50分貝分辨能力很低。將來會有什麼技術和辦法能解決這難聽嗎

時間 2021-05-05 15:32:11

1樓:貝塔

從聽損的數字上看,50分貝這個數字按照聽損分級算是中度聽損,這個聽損程度說不上差,但是您能分辨能力很低(不知道這個很低是有多低??),我內心的第一反應是可不可能是聽神經病(只是乙個本能反應,因為聽損程度不重,但分辨能力差,但這只是擦側,不代表準確,因為診斷聽神經病需要多項檢查配合的,比如OAE、CM等)。

如果假設是聽神經病,這個問題就會變的棘手,因為首先關於它目前最有效的干預方式還沒有乙個準確的定論,有建議佩戴助聽器,有建議植入人工耳蝸,但無論哪種,個體差異性都較大。

如果只是單純的聽損(暫不知您屬於哪種,方便的話上傳一下其他檢查報告),您這個聽力可以先考慮試聽一下助聽器(我指的是試聽,不是立馬購買助聽器),因為助聽器對於您幫助大不大,需要您自己的耳朵親身感受後才可知道。

另外針對於您目前的情況,建議盡早就醫干預,因為分辨能力可能由於放置不管以後會越來越差,

2樓:鞏義聲橋助聽器一

不要等,出現聽力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發現聽力問題要及時解決,助聽器可以幫助到您解決問題,建議到當地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進行諮詢試聽。

3樓:耳之家聽力師木夕

聽力50分貝,損失多長時間了呢?一般50分貝的聽損不至於分辨能力很差,如果是聽神經病的話,倒是有可能。查清楚分辨差的原因,再考慮干預的方式。

4樓:長沙惠耳助聽器

發現聽力不好了就要先去把聽力問題解決,聽損時間越長解析度會越差,你這個情況有可能是蝸後的問題,建議去專業的聽力中心或醫院做個CM的檢查。

5樓:HB海之聲

這種情況一般不只是耳朵的問題,可能涉及到蝸後的問題,或者說是神經大腦的問題。看到底是哪個部位引起的了。神經性的還是比較難干預的,雖然聽力不重,但解析度太差就不好干預。

6樓:小耳朵大世界

雙耳五十分貝和解析度低的問題,可以通過試聽助聽器,如果戴上助聽器能提高解析度,說明助聽器的效果很大,配戴助聽器是解決該問題最好的方法,還有戴上助聽器後要加強言語識別率的訓練。

配戴助聽器和言語訓練,兩者缺一不可。

本人中度聽力兩個耳朵50分貝,帶了助聽器,能出來擔任服務員嗎?

助聽器驗配師陳正磊 你好,不知道你做了ABR沒有,是正常的嗎?如果ABR正常,就可能存在蝸後問題,有嚴重的聽神經解析度問題,不過不要擔心,經過一段時間的言語刺激和訓練,你的聲音辨識度會有所提高的。 辨識能力也就是言語解析度不知道低到什麼程度,年輕人估計再差也有50 吧,只要選配到合適的助聽器基本交流...

一側耳朵聽力50分貝,是否影響日常工作和生活,需要待助聽器嗎?

把耳朵叫醒 單側聽力損失50分貝,屬於中度聽力損失,已經影響您的生活質量,如果個別頻率損失超過50分貝,那對某些鐵定頻率的聲音會更覺得不清晰。建議及早干預 預防聽力下降。 聽覺有道徐州店 50分貝已經屬於中度聽損了,可能暫時對日常工作和生活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如果不加以干預保護而導致繼續下降的話,是...

我的左耳聽力經常在55分貝到65分貝之間波動造成總要調助聽器是怎麼回事兒?

樂聲助聽器 聽力檢查時出現5 10dB的波動是正常的,主要受測試環境 測試者 測試儀器 甚至被測者的狀態影響。如果不放心,建議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看是否有聽力方面的疾病,如大前庭 中耳炎 美尼爾等容易導致聽力波動的疾病。如果都排除了就不用擔心5 10dB的變化。而且一般出現這種情況是不需要除錯助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