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乙個學生會,喊新進入的背老成員的名字 這算官僚嗎

時間 2021-05-05 15:32:11

1樓:小穆王

這算什麼官僚?

哪個官僚會糾結這點小事情?

在學生會工作的時候,每個月我們都會組織團建活動。

如果剛剛納新完,乙個學生會的同學過來跟我說,誰誰誰他不認識,我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我們的活動是不是舉辦地少了,各部門之間、朋輩之間的聯絡是不是少了,然後改進完善我們的工作。

如果乙個學期過完,乙個學生會的同學再問學生會的某部的同事叫什麼名字,我的第一反應是這個同學到底適不適合學生會。

2樓:Sunsky

某末流211院學生會前主席

講個我的故事,在我大二還是副部的時候,我們學生會會有一次大聚餐,主要就是大家在一塊吃吃喝喝,然後相當於一次大聯誼,避免有人質疑,我先提前說,我們大聚餐沒有強行勸酒,所有費用平攤,但是按照大三80,大二70,大一60這樣子,這是背景。

各副部都會帶著自己部門新納的部員,去主席團和部長那桌子上敬酒,能喝酒喝酒,不能喝酒喝飲料,有個環節是介紹新部員給學長學姐,和介紹學長學姐給新部員。桌子上一共十四個人,我一一介紹,但是輪到乙個學姐的時候,我怎麼也想不起來名字,我和這學姐挺熟的,但是就是腦子短路,一時想不起來了,所以氣氛很尷尬,學長學姐們幫我打趣開玩笑,想了好久我終於想起來了,事後我向學姐單獨敬了三杯酒道歉。

我舉的這個例子也許不是特別典型,但是你知道在那種情況下,你介紹出所有人的名字,但是單獨落下乙個人,對你和那個人都是很尷尬的。

我上任後也會和學生會全體同學開會,跟他們介紹我們院裡各位領導,很多同學也許根本不會和院長書記有交集,但是我覺得還是應該了解自己學院的領導,即便是見面打聲招呼,也會顯得我們這一屆有禮貌。

同樣,我也會和各部長強調,希望新來的部員能記住各位部長的名字。因為以後工作可能會產生交集,又或者某種情況下你需要知道他們的名字,因為部員是新人,所以我需要是部員記部長,而不是反過來。還有乙個問題,我會這麼強調,希望部員能記住名字,不會強迫,但是也許傳到部員耳朵裡就可能變成問題中的背會各部長名字,也或者被人過度解讀成那樣。

其實最後我想說的是記住部長名字這是禮貌問題,如果真的是學生會強制要求你背會名字,那可能是有些過分,但是我也希望你能明白,新人初來,你會被學長學姐帶著做好多事情,他們也會尤其偏愛自己的學弟學妹,你的有心之舉,會給人留下更好的印象。進入職場記得領導名字和喜好,也會讓你提前掌握主動權。

3樓:薄帷鑑月

我們還要背新成員的名字啊,大哥互相不認識你怎麼能工作,在頭頂貼ABCD嗎

大部分應該是提了一下要做也不涉及考試啊之類的。我們當時說要盡量把所有同級也記住,實際根本沒人考。但記名字必要性還是很強的,比如組織乙個活動前台表演後台不能說話,這時候你要去找某某某學姐……你要是不知道咋整啊。

4樓:乙未

什麼?這也算官僚?

不背名字你也有資格進入學生會 ?

當年我進學生會,經過了三輪面試後,也就正式成為學生會的一員了。在學生會迎新大典上,主席坐在主席台中間,新加入的人首先要沐浴更衣,其次進行隆重的宣誓儀式,最後三叩九拜,以表達對學生會的崇高敬仰。

在日常的事物中,我們處處都要表達對主席和部長的尊敬。首先每天要在群裡給部長和主席請安,但是不能直接@ ,否則會被點名通報,稱呼一定要帶上「我敬愛無比的偉大的……主席或部長」,當主席和部長布置任務時,不要說「嗯嗯」或「收到」,一定要說「遵命」。另外碰見主席或部長時,不要直視,要埋著頭,不要仰頭,最好行跪叩禮。

背名字算什麼?主席和部長們的生日、他們父母的生日都是應該必須記住的。這些日子到來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課,人參鹿茸什麼的都是最基本的禮物,如果這些都不懂,那麼你永遠都沒有提拔的機會。

5樓:璟木

?看到的兩個答案都覺得應該背下來……

我想反駁一下

這個「老成員」是指跟部長一屆或更上一屆但已經退的了成員嗎?是的話,感覺沒多少必要啊。

如果是指部長的話,也分什麼部吧。其實也沒多少必要,就記住你自己那個部就可以了。是,有些交際是必須的,但是不必要把交際搞得必須,結果反而成為累贅。

你記住了別的部長,難道你們就合得來了?對你來說,記住他們名字也沒多重要。

6樓:朝雲無留色

背?只是想讓大家互相認識吧。

你們是不是玩了記名字的小遊戲?

如果直接是「你們背一下部長們的名字,叫不上來的,等著瞧」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這算什麼官僚,不要太敏感吧,你進個學生組織,連組織裡的人名字都喊不上,不是很失敗……

進入大學要進入校學生會嗎?(本人學管理會計的,交際能力也很弱)校學生會裡的人社會嗎(該校是職高 )?

艾公尺 加不加入看個人,如果想要倒乙個社團磨鍊一下自己,當然加,不過,一般只有當上部長級別以上 包括部長 才有鍛鍊自己的機會。但據我所知,學生會一般像官僚機構,可能氛圍沒有其他社團活躍,因為是校級的。不過因為交際能力弱就加入學生會這樣的理由太牽強,更何況社團也不單單只有學生會哇。如果交際能力弱建議最...

進入大學是不是一定要加入學生會?

北極 今天剛看到這個問題怎麼說呢,本人時大一新生,剛開學跟著潮流進了學生會,現在挺後悔吧,學生會中的官僚主義什麼真的很嚴重,進了學生會就必須要狗,如果你不擅長交際,不和部長聯絡,那麼毫無疑問,你不會有任何的比普通人多一分的好處,還會有每週很煩的例會,要寫活動策劃,當一些免費勞動力。相反,如果你是有想...

長的醜真的不能進入學生會嗎?

喃生 不是這長相和學生會有什麼關係?是能在業務能力上加分,還是能博得學校領導好感給你們部多點權利?好看最多可能在你面試的時候可能因為賞心悅目讓你進來當個小幹事打打雜,重要的還是看口才和實力。 宇帆 我高中的乙個老師告訴我,影響人一輩子的唯一一樣是外貌。我們說,相由心生。所以有些人你可能第一眼看著醜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