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計算機真的會禿頭嗎?

時間 2021-05-05 15:32:11

1樓:殘念

總有不少人覺得學計算機會禿頭,抑或有人覺得學習努力會禿頭,這種人云亦云的問題沒什麼意義。單單看圖靈獎的得主,就有幾個毛髮旺盛的。

2樓:頂天立地的死鹹魚

不要被他們騙了,學計算機怎麼會禿頭呢!壓根沒有數學難,相反學計算機會給你很大的樂趣,而且有相關的賽事可以參加,加分的哦,建議參加藍橋杯,acm也是對自己的鍛鍊嘛

3樓:白蘿蔔蛋撻

本來想上圖的,想了想還是不要打擊我炮哥吧。

炮哥剛上大學時有一頭濃密的秀髮,碩士畢業時已經隱隱約約有一點M的趨勢了。

目前工作五年,M沒了,頭頂蹭光瓦亮的。

其實,學習還好,主要是後期高強度的工作,都會有那麼一點脫髮的跡象。我現在也感覺掉頭髮厲害,可惜沒有時間調理,也要步炮哥後塵了。

4樓:Achie

這個呢;

其實是乙個以偏概全的定論,或者說是個謬論。

就好比經常打籃球的人身高一般都會很高,尤其是打職業的,但是不代表經常打籃球身高就會很高,比如艾佛森吧?當然就個人而言推翻這個立論不需要太嚴謹的工作,目的達成即可。

換言之呢,學計算機會禿頭這個也是根據大多數程式設計師禿頭而得出的定論。至於多少人禿了頭,佔了多大的比例,而這個所謂大多數是否就真的是大多數?這個最重要的環節卻沒什麼人關心。

退一步來說吧,就根據事實和資料統計顯示學計算機可能會禿頭而言這個定論是正確的,前提是建立在可能之上。但是呢,一經過一傳十,十傳百之後,訊息便會越來越離譜,你無法得知最初的訊息經過了多少人的加工,也沒有人有心思和精力願意去追究到底是從誰開始讓言論逐漸變得離譜,於是乎並非絕對的事實言論便成了口號

「學計算機就會禿頭!

接著呢,口號便成了常識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個嘛你去看看你所在城市周圍的it公司下班以後出來的男同胞們是不是全都是和尚不就成了嘛!

那麼至於會不會禿頭,這個呢個人而言:

不禿頭那就再好不過,禿了頭還可以植髮嘛

5樓:

乙個會不會禿頭和你學什麼專業沒有關係,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

1、是否有家族遺傳,這個其實也簡單,關注下自己的爸爸、爺爺、姥姥姥爺。

2、你從事的工作是否以腦力勞動為主,對於計算機行業和金融分析師這些行業用腦過多,會容易出現禿頭。

避免禿頭除了植髮,還得注意休息和補充營養,你澆花還得補充營養素不是。

不過說明一點,我見過的禿頭的人都是很聰明的人,辦事比較靠譜。

6樓:兩隻老虎

學計算機跟脫髮禿頂之間並沒有任何必然的聯絡。

之所以有很多覺得學計算機會脫髮禿頂,無法都是覺得學這個專業需要整天對著電腦會受到輻射的影響,還有腦力勞動強度高導致精神壓力大,但這些都只是我們的個人猜想而已。

就目前臨床上來看,大部分計算機專業的人脫髮禿頂主要還是跟脂溢性脫髮有關,這種脫髮主要是受到遺傳基因和體內雄激素的影響而造成,所以也稱為遺傳性脫髮或者雄激素性脫髮。

一般來說,脂溢性脫髮都是發生在男性身上,主要表現為從頭頂或者髮際線開始脫髮,伴有頭油的情況,最終的結果就是禿頂。

同時,這一種脫髮通常也還有遺傳的跡象,你可以看看自己的父母或者其他直系長輩當中是否存在有脫髮的情況,尤其是年輕開始脫髮的,那麼即便是可以確定你也攜帶有脫髮基因的。要是有這一情況,那麼無論你是學計算機還是在家啃老什麼事都不幹,時間到了你也會出現禿頂。

7樓:lynette21

唉 ,任何行業都有壓力,都會掉頭髮的,只不過呢,程式設計師經常996經常通宵加班,經常用腦過度,可能掉頭髮多一點,但是這是看專案的,也不是每天壓力都很大,也有輕鬆的時候,不會大把大把掉頭髮,然後學兩天計算機頭髮就沒了吧

8樓:唇上有須三千根

你這個問題就像在問河南人都會偷井蓋嗎?東北人都穿著貂擼著串幹仗麼?福建人都吃廣東人嗎?一樣,都2023年了啊喂,固有印象不可取。

學計算機真的需要天賦嗎?

大蝦帶你飛 你有什麼天賦,有時候不僅需要你自我進行發現,也需要生活圈中有一雙發現你的朋友的眼。首先,你需要告訴自己,自己對某些事情具有天賦能力,並且不斷的嘗試著新鮮的事物,天才並不是遇到困難總是退縮的,當你遇到困難,應該學會去應對和面對。2.在做一件同樣困難的事情,你是否具備居安思危的能力,能夠快速...

文科真的不能學計算機專業嗎?

亦與餘 本人高中是文科生,後來大學上了計算機軟體工程專業的學生來回答一波吧。當時高中的時候對未來沒有明確的的想法,好像對什麼都感興趣,然後就選了文科專業,現在回過頭來想想還是有點後悔。直到高考完之後在選專業的時候才想學的感興趣的是計算機專業,最後填學校並不好,基本都是民辦院校 交了錢就行 所以對這方...

女生真的適合學計算機專業嗎?

挺合適的。主要都是腦力勞動對體力要求低,個子矮小的女孩子也一點問題都沒有。腦力勞動強度也比審計之類的工作低多了,出差也少。做了幾年程式設計師了,周圍的女程式設計師也不少的,推薦! 絕大多數不適合。為什麼這麼說呢。本科的時候,本來女生還挺多的。結果大一大二轉到其他專業的女生一大堆。後來走專案出國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