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去除脂肪肝?

時間 2021-05-06 05:08:31

1樓:范范Frances

3年前體檢我老公有脂肪肝,去年和今年都沒有了。今年我有了(哭)

我感覺脂肪肝和飲食,情緒,作息都有關係。我家吃飯油比較大,每天全家只在家吃晚飯,所以晚飯比較豐盛,三口人,一般是三菜一湯,肯定是乙個大葷,兩個葷素。例如,紅燒排骨+木須肉+肉絲炒蒜薹+番茄蛋湯;西紅柿燉牛腩+肉末酸豆角+臘腸荷蘭豆+海公尺冬瓜湯。

很少吃純素的菜,炒菜喜歡先過油。我還特別喜歡吃甜食,各種蛋糕西點酥皮之類的。愛喝咖啡。

我不愛運動,一天就是坐著,躺著。今年我的工作壓力比較大,睡眠不好,睡得晚,醒的早。年中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緒低落了一段時間。

這些都是脂肪肝的成因。

知道原因了,就著手改變吧。首先辦了健身卡,一周去上三次瑜伽課,每次50分鐘。甜食和咖啡一周一次。

做菜少放油,晚飯少吃。剛開始一周,還沒感覺到什麼效果,但堅持肯定會有效果的。我老公的脂肪肝就是他堅持每天打球減掉的。

2樓:信仰

脂肪肝是可逆的,所以和過去的飲食愛好和飲食習慣說拜拜,配上科學合理的健身,比如快走這個最容易做到的健身運動,堅持一段時間再去檢查,你會發現驚喜和希望。

3樓:窮查理財富自由之路

三年前體檢輕度脂肪肝,當時體重接近160。

這幾年沒有怎麼特意運動,就是控制一下食量,上下班盡量少開車,晚上吃完飯出去溜達3公里,現在體重150。

乙個星期前去體檢,醫生說沒有脂肪肝了。

4樓:微笑巷暖

多運動吧,減重,一般胖人容易脂肪肝。

系統的運動,把運動當成生活的一部分,有計畫,有學習地去提高運動水平和技能,身體狀況整個提高之後,這類慢性病就會好很多。

當你很好地去照管身體,身體也會給你回應,運動見效說慢也慢,因為不像吃藥一樣立竿見影,但是說快也快,而且一定會有效果(前提是別太離譜的瞎運動啊,不要槓),半個月,乙個月,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感受到身體的變化。

培養興趣,付諸行動,總結改進,持續投入時間和精力。基本就是這個流程吧!加油

5樓:直立行走的風

從我自身的經驗來說,脂肪肝主要是不愛動,還有就是控制不住嘴造成的。目前加強鍛鍊,運動量加上去,嘴巴管好,抽菸喝酒適量,目前身體感覺良好!再有,不要去過度擔心就好。

6樓:末梢

去除脂肪肝,一方面是飲食控制,盡量低脂,多吃蔬菜和蛋白類食物;一方面是運動,運動對增強身體代謝有極大幫助,比如跑步,跳繩,游泳等,適當的運動有利於脂肪肝的恢復。

7樓:仗賤走天涯

管住嘴,邁開腿。

管住嘴就是低脂,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的食物,還要少吃。蛋白質的攝取一定要夠,因為分解脂肪的過程需要蛋白質參與。

邁開腿就好理解了,每週中等以上強度的運動至少150分鐘,能做到200分鐘更好,比如慢跑,健身操,自行車之類的有氧運動都可以,游泳也是非常好的,如果正好很渴的話。

脂肪型肝炎幾年了,轉氨酶一直超標,醫生也沒有好辦法,換了個專攻脂肪肝的醫生,這醫生說藥先停一下,多運動運動。於是我就開始了慢跑,3個月,減了15斤,脂肪肝從中度轉輕度,轉氨酶降到低於正常的上限。

8樓:

大多驚訝脂肪肝問題的都是女人,男人們早已見怪不怪,打拼職場的,不管胖的,瘦的,或多或少都有,只要大學畢業1年以上,有的機率高達50%。

9樓:養生健康知多點

脂肪肝主要由兩個原因引起,乙個是飲酒引起的酒精性脂肪肝,另乙個是飲食不當引起的。消除脂肪肝,首先要確定原因,如果飲酒,一定要戒酒,不喝酒的要注意飲食,生活規律,要清淡,少吃油膩、辛辣和刺激的食物。此外,對於脂肪肝患者,必須適當增加運動量,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並控制體重。

10樓:面壁者

去年體檢中度脂肪肝,今年體檢完全正常,跟往年不同,今年因為疫情,個人時間更多,體檢前堅持跑步4個月,跑了600多公里,瘦了18斤,飲食適當控制。

11樓:豹耳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調整飲食是逆轉脂肪肝的重要環節。

1、脂肪肝患者要避免高脂肪和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入盡可能控制高脂肪攝入,每天脂肪的攝入量不要超過40克,烹調油宜用植物油。植物油不含膽固醇,其中所含有的穀固醇和必需脂肪酸對改善脂肪肝有益。如果每天晚上肥甘厚味,無疑會加重脂肪肝,增加肝癌的發生機率。

2、脂肪肝患者應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

新鮮的蔬菜水果富含膳食纖維和各種維生素,多進食新鮮蔬菜水果,有助於維持代謝,加速肝細胞修復,從而改善脂肪肝。另外,蔬菜水果中的膳食纖維,還可以減少膽固醇的形成,減少脂肪和糖的吸收,從而起到降低血脂、血糖的作用。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如果查出脂肪肝,一定要注意調整飲食,晚餐可以吃,但一定要適量,不要吃得過飽、過油、過晚,否則肝臟受不了癌變,就變得十分危險了!

12樓:粥粥

乙個從重度脂肪肝一年時間恢復正常的人很有資格來回答問題吧。

新工作入職體檢時大夫問我怎麼這麼年輕就輕中度脂肪肝了呢,當時也沒太在意覺得多動動就好了,但是多動說起來簡單,過後也就拋在腦後了,入職之後更是應酬什麼的很多,再體檢時已經是重度脂肪肝,好心的大夫告訴我怕影響你工作,給你體檢報告上就寫中重度吧,並且提醒了我重度脂肪肝後期很可能會演變成肝硬化,肝腹水,肝癌等等。

真的是把自己嚇得半死,人都惜命啊為了保命真的是什麼都能做,曾經不愛運動的我開始運動健身,控制飲食,終於在轉年體檢的時候被大夫告知我肝很健康。

總結一下我這一年的經驗

首先飲食方面,不要聽別人說什麼多運動吃喝不用在意就行,單方面的運動真的不是很有用處,吃佔七分。

多吃蔬菜,水果適量,細糧換成玉公尺紅薯等粗糧,少油,人們都以為脂肪肝是因為吃油太多了,其實不止是油多乙個方面,脂肪肝顧名思義就是脂肪上長肝了 ,吃細糧會提高胰島素釋放,胰島素會促進脂肪合成,所以細糧一定要少吃,油也要選擇優質的橄欖油等,適量的橄欖油是能夠輔助降血脂的。

菸酒方面很多回答都是禁菸禁酒,我的可能有點不同,如果你不是酒精性脂肪肝的話是可以少量喝酒的,菸能戒就戒吧,畢竟是百害無一利的東西。

剩下的三分當然還是離不開運動,但是不要以為運動就是多走幾步路就可以,如果你只是想減少一點身上的脂肪走路可能會有點用,內臟脂肪一定要用無氧運動和有氧結合,先做無氧後做有氧,消耗掉糖原之後消耗脂肪,讓你的身體感覺到只是靠身上的肉已經達不到你的運動需要了,那是不可能的啦,只要你運動量夠大脂肪是按比例消耗掉的,包括你的內臟脂肪。

總結一下就是讓身體不合成多餘脂肪的情況下減少身體內的脂肪,脂肪肝問題就解決啦,還有要注意的是肥胖不會只帶來脂肪肝,好好體檢一下,我當時還有很嚴重的胰島素抵抗,血糖公升高,同樣通過飲食和運動已經停藥,不過這個是永久性損傷,希望題主只是脂肪肝,然後努力把體重減輕,祝身體健康。

無圖無真相上個圖

還不是最胖的時候

右面的是我

現在只要你瘦了不管體表脂肪還是內臟脂肪都會減少的加油

13樓:kohey

簡單點回答,走路………每週工作日早上上班走30-45分鐘,晚上下班1個小時左右,週末至少抽一天走3小時左右,3-5個月時間中度脂肪肝完全消失,再注意兩個字-堅持!

14樓:Anyray

高中畢業體重180,中度脂肪肝;

大學畢業體重210,重度脂肪肝;

跑步三個月(每天五公里),少吃碳水,瘦回180,沒有脂肪肝~

15樓:三三的推薦

由於肝臟是乙個不敏感的臟器,肝臟疼痛感小於其他器官,而且脂肪肝多無症狀,不會令人立即感覺不適,因此很多人體檢時發現了脂肪肝,對身體發出的黃燈訊號卻毫不在意

那麼怎樣才能去除脂肪肝呢?參看我以前寫的回答體檢被查出脂肪肝,應該注意什麼?

脂肪肝怎麼調養?

16樓:zzzzhewwwwei

不嚴重的話不外乎就是,多運動,少吃油膩食物,少熬夜,多睡覺。

嚴重的話去問醫生怎麼解決好過你在知乎提問。

遵守一點就行,禁酒,不能喝酒! !不能喝酒! !不能喝酒! !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粗體+斜體。

17樓:普通人

盡量的減少公尺麵糖等精製碳水的攝入,以大量蔬菜(十字花科)中的碳水為主。

可嘗試蘋果醋和膽鹼,對緩解脂肪肝有一定幫助。

戒酒、戒菸、少吃主食,多吃動物內臟、三文魚、雞蛋、豬油、初榨椰油、草飼黃油、橄欖油等優質脂肪。

加強鍛鍊。

睡覺時間不晚於11點。

18樓:喬大寶

某年因連續幾個月每天一杯奶茶,提交查出脂肪肝,但好在不嚴重,戒了奶茶以後每天運動一小時,幾個月後複查完全沒問題了。

輕度脂肪肝應該是完全可逆的。

19樓:kevin yang

我檢查出脂肪肝之後,按照醫生建議,徹底戒糖,控制飲食,啤酒和白酒也基本不喝了,需要應酬的時候,喝一點點紅酒,然後每週跑步三次,一年以後再檢查症狀消失。

20樓:差不多先生

最簡單的辦法,酒駕,然後被查,然後去裡面呆15天,據說出來以後一切都好了。雖然沒親測過,但是朋友測過,據說很有用。基本處於沒肉,沒油,吃不飽,但絕對餓不死的地步。

出來以後申請氣爽,自由真好

21樓:胡歌洗大腸

自從畢業之後體重直線上公升。可是身高不見長 。

結果是肉都長到肚子上了。

又過兩年體檢。果然脂肪肝。

後面連續三年都是還從初級長到了中級。

後來就堅持做一件事。

跑步大概跑了半年多的時候體檢就沒聽醫生提過。後來又連續跑了三年。身高沒變體重沒變肚子沒變..... 大腿小腿變了。

現在停了兩年多了。小腿肌肉依然在。

不知道脂肪肝回來沒。

22樓:marquis bleu

十年前,我182身高,70公斤體重,輕度脂肪肝。可笑吧?

後來,堅持跑步,每週累計最少30公里(經常50),清淡飲食(其實是因為在乙個物價高的歐洲國家,不能不清淡,其實肉也沒少吃,但不會像國內那樣一扇排骨紅燒了可勁吃)。

第二年回國體檢,體重不變。B超大夫啥也沒說。我問,大夫,我的脂肪肝什麼情況了?

大夫看著我2尺3寸的細腰和不特別明顯的六塊腹肌。「別逗了,你哪來的脂肪肝?」

結論:運動加清淡飲食,親測有效。

23樓:流火火2

簡而言之,09年輕度慢慢中度,17年檢查為重度,運動一年瘦了60斤,後面體檢無脂肪肝,連00年開始有的高血壓都沒了,一直到現在。

24樓:烏索普

大家的回答都好專業。

可能是我之前回答過一次脂肪肝的問題,就陸續給我推了這類的…自己挖的坑…所以又忍不住進來看了看…

也想起了我和我同事,兩個脂肪肝「肝友」的小故事…

不知道經歷能不能給其他脂肪肝「肝友」一點點啟發…

理論我不懂,醫學我也不懂,我怕說多了,會誤導大家。就是大家看個樂呵,看為個例就OK…

事情要從一次例行檢查開始。當時,檢查結果之後,是這樣子的…

然後下邊的是我給家人安慰的,其實我也說不准,就是告訴家人放心。

然後就順利轉移了話題。

當時體檢的結果,醫生大概是說,我的脂肪肝有點嚴重,中度偏重。還沒到重度的情況。

不過,大概一年半之前吧

我的體檢結果,是脂肪肝是中度…

1年多,脂肪肝就加重了點,其實第一次體檢出來的時候,我還是沒想到脂肪肝能找到我。

畢竟那個之前,都是挺瘦的。大家見了,是不是會說一聲,多吃點。

然後那幾年開始,工作的變動,一直是坐在辦公室的方式工作了

可以說,一大早趕過去,晚上睡覺點兒,回家,早起過去辦公室,晚上睡覺點兒回家…

不是有錢人,但生活也很樸實無華,且枯燥。

這次例行體檢,是公司剛和乙個大學的教授在聯絡乙個產品,對方有一款能夠降脂的產品,是某個領域研究36年的出來的產品之一。

其他的講起來就複雜了,說體檢的事,乙個是我同事,乙個是我,我倆分別去體檢了。他比我早用了一兩個月貌似。

我倆體檢,就是都知道我倆血脂高,然後吃一段時間產品,再檢查一下血脂。檢查血脂的時候,就帶著肝臟的,就出來了脂肪肝這麼個…結果。

我同事比我慘,他已經重度了… 他本身也有點哮喘以及其他因素,要不他不至於這麼嚴重…

然後我這個同事,他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很多運動了,也注意飲食。

但前面說過了,他哮喘的原因,不敢跑很多,有一次趕火車,走的稍微急了,他都有點哮喘,我當時也是很擔心,他就讓我先趕,他改了車。

我倆分開出發的情況,他基本上提前1個小時左右到車站,我的話一般控制30分鐘內,心情也比較趕吧…

然後就是,我倆都開始和這個教授有了聯絡,有一次,教授問到了我同事哮喘的情況,他講了3歲開始哮喘,到現在的悲慘經歷,我提了那次趕火車的事…

然後教授就挺關心他的,加上教授本身以前遭遇很嚴重車禍,及過程中嚴重的抑鬱症,她直接給我同事講了,她想2年內,解決他的哮喘問題,她這個自信也是有根據的吧,她學校有個老師,也是哮喘很嚴重,每天都帶著一堆紙還是什麼,然後1年不到,就好了…

這個說的有點多,就是,我同事的哮喘,在那個期間緩解了,他沒有完全醫治,但症狀絕對輕了

伴隨著的

他可以運動了,有段時間是每天跑步,有一次挑戰了5公里,對很多人這個難度不大,但對曾經哮喘的他,以前跑不到這麼遠,就得急診了…加上他控制飲食。

然後第二次檢查結果出來,他不是重度了。

然後這個期間我幹啥了呢,其實除了吃產品之外,其他的都陸陸續續做了,對比我同事的積極,我沒少被同事開玩笑…

總之,我同事是很努力的,控制飲食,運動,作息調節,以及吃產品,都是配合著的。以前不能運動,哮喘症狀減輕了,就可以多運動了,有時候還勸勸我多運動,後來還有一次組織了小型的踢球運動。

然後結果出來了

我同事的脂肪肝減輕了

我同事因為努力,克制,積極,被大家誇讚,我相反,被其他同事一頓白眼…

但結果是,我也減輕了,哈哈哈

我的檢查

我倆作為過程中的反例,同事這樣評價的,:他減輕了,那不是努力運動,控制飲食的結果嗎,和吃保健品有啥關係?你說那個誰也減輕了?那肯定是產品好用…

我就是飽受著這樣的不公平眼光對待的… 哼╭(╯^╰)╮

有一說一,我身體素質還算不錯,小學以前身體是渣渣。

初中開始,到學校每天也是小幾公里,有可能是2-3公里的距離吧。

但因為起床晚,又沒有錢買錶,自行車也不行,我有段時間,卡時間往學校跑,總是怕遲到了,就捧著個書包(背書包確實沒法跑步,但高中每天有作業,書包裡還是放幾本書來回跑)

這也讓我中長跑過程,越跑越快的風格。

於是,高中運動會,我打破了學校800公尺的紀錄,我開始跑的比較慢,剩還有200公尺的時候就衝刺了,加上賽場外的歡呼,加上乙個乙個人超過去,那個興奮勁兒…

到終點的時候,第二名還沒轉彎,差了將近100公尺,也就落了將近10秒。而且還很興奮,感覺還能衝刺200公尺,我懊悔,我早知道比賽時候歡呼聲那麼給人動力,我就應該400公尺的時候就衝刺…

對身體就這麼抗造,初中就沒午睡過,高中住校強制午睡,晚自習就沒困過,大學也沒午睡了,一天到晚活力四射…

所以,我身體恢復的快,這沒啥吧…

這事兒,就是個個例吧

脂肪肝怎麼能夠去掉?我的話,後面沒太好好維持,也沒有再做體檢對比,具體啥樣還不好說。

我同事這個過程,控制飲食和運動就保持下來了。

教授強調的很多的也是大健康的概念,依靠的產品只是一方面,如果沒有乙個健康生活,那這個方面你可以通過產品控制,那其他的方面,不是還會有問題麼。脂肪肝好了,腰間盤突出了…

而我同事,這個過程開始了健康生活,他脂肪肝什麼時候完全除掉?這個我不知道

但我覺得即便沒有很長時間都沒完全去除,

但這種健康生活方式,短暫的來了個脂肪肝,

又能算個啥?

怎樣可以改善脂肪肝的症狀

Remy 首先要看是什麼型別的脂肪肝,脂肪肝分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非酒精性的輕度脂肪肝肝是可以通過飲食結構調整改善的,飲食清淡,體重過重的進行合理減重 May4249 我去年體檢查出輕度脂肪肝!晚上肚子經常脹氣!無論吃什麼,都漲得很難受!後來我上網查了下脂肪肝的治療與日常注意事項!3個月後...

怎樣才能獲得學習的動力,怎樣才能去除雜念?

言不諳典 解決問題的話關鍵就是增加專注力,給自己設立目標,一步步完成取得一定的小進步並獲得一定的成就,就有繼續學習的動力了。加油 加油。 6井井 首先雜念是什麼 是你主觀意識,是你不專注,不專心而衍生出來的想法換句話說就是你不喜歡你現在所學習的內容,想要逃避開始有了雜念解決問題的話關鍵就是增加專注力...

需要喝多少酒才能得脂肪肝?

肝膽衛士李亞磊 中國是肝病大國,據權威資料統計,每10個人中就有一人可能患脂肪肝。脂肪肝已經是年輕人體檢中的常見病,尤其是經常應酬喝酒的人更容易患上。為什麼飲酒多容易患上脂肪肝?這個問題,肝膽外科主任醫師王東給出了答案。大家都知道脂肪是什麼,但脂肪肝不是指肝臟表面長了一層脂肪,而是指每乙個肝細胞裡,...